红花绿叶 (2018)

导演: 刘苗苗 / 胡维捷
编剧: 刘苗苗 / 石舒清
主演: 马思琪 / 罗克旺 / 张玲 / 张静 / 张守盘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8-05(中国大陆) / 2018-10-17(平遥国际电影展)
片长: 96分钟
又名: Red Flowers and Green Leaves
IMDb: tt9349016
5星
13.7%
4星
34.9%
3星
42.6%
2星
7.4%
1星
1.4%

红花绿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红花绿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52 条 )

热门 /  最新 / 

71 VladimirSilin 看过 2019-01-03 11:58:21

真的是太尬了 估计都是创作团队的熟人不好意思打低分吧 强行尬吹 电视剧摄影 靠全篇的人物内心独白撑起的叙事 导演手法zero 好几处黑屏转场 最后的雪景直接五毛特效 这么没诚意的片子花了350万还觉得花少了似的 现在给40万拍个学生作业都比这个强

27 Mr. Infamous 看过 2018-10-18 22:45:23

意外地舒畅、温柔与明媚。这片土地固有的竞争与谋划淡化了,望而生畏的人际网络与婚姻文化也淡化了,突出的,还是一种粗粝的柔情。古柏很本土的大男子主义中,藏了些不知怎去呵护疼惜的焦虑,于是,这个不得不“窝囊”的人物有了种新生态的可爱。方言太加分,字词组合的巧妙与恰合,有趣坏了。而且演员都很在线,舒服。三星半。@平遥

113 一只麦麦 看过 2018-10-18 07:45:53

平遥闭幕片,天寒地冻,片子还挺有趣的。讲一对新婚回族夫妻,一方面他们遵守家乡惯例,相亲、结婚、怀孕都在家人安排下完成,另一方面他们又是新时代青年,对婚姻并不渴求,自身性格倔强。男方隐瞒病情,女方隐瞒前任,在矛盾中磨合。西北方言实在太生动可爱了,“我的皮皮儿就没啥看头,瓤瓤儿就更没啥可看的了。”女导演的阿宝色调、红绿配色、小清新配乐,让这部民族题材片子充满文艺气息,男主内心独白倒也吻合小伙子憨厚单纯... 平遥闭幕片,天寒地冻,片子还挺有趣的。讲一对新婚回族夫妻,一方面他们遵守家乡惯例,相亲、结婚、怀孕都在家人安排下完成,另一方面他们又是新时代青年,对婚姻并不渴求,自身性格倔强。男方隐瞒病情,女方隐瞒前任,在矛盾中磨合。西北方言实在太生动可爱了,“我的皮皮儿就没啥看头,瓤瓤儿就更没啥可看的了。”女导演的阿宝色调、红绿配色、小清新配乐,让这部民族题材片子充满文艺气息,男主内心独白倒也吻合小伙子憨厚单纯形象,唯独最后的雪景像是后期做的,略假。怎么说呢,导演叙事和剪辑功力是能看出来的,第五代底子还是扎实,反观本届平遥很多新导演,基本叙事能力都低到可怕。 (展开)

19 GK 看过 2018-11-16 23:33:35

看到换上自己的新海报,开心

37 seamouse 看过 2019-08-05 23:33:46

色俩目。《红花绿叶》真可能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国产清真片(清水里的刀子我没看过),挺有意思的,宁夏固原那些不奇异的婚俗,被拍出日本纯爱片的感觉。安拉胡阿克巴!

> 更多短评 16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花绿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1 条 )

抛开书本 2018-11-01 21:32:23

刘苗苗:不要刻意消费苦难,就写一个当下的故事

石舒清《清水里的刀子》之后又一部小说改编影视作品《红花绿叶》,书本专访了导演刘苗苗。 Q: 这个电影改编自石舒清的《表弟》,所以想请问您是什么时候读到这个小说的,然后是怎么跟他联合改编成剧本的? A: 我和石舒清认识很久了,最早读他的小说是14年前,当时我的身体状...  (展开)
导筒directube 2019-08-09 16:32:46

导筒× 导演 刘苗苗 :走过26年没拍电影的至暗时刻,如今她重执导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筒」 专访《红花绿叶》导演刘苗苗 在2018年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观众票选荣誉颁奖仪式上,第五代女导演刘苗苗的作品《红花绿叶》荣获观众票选荣誉。该奖项由平遥电影节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募的35位观众评审共同评选得出。 评奖词写道,“影片通过对一段爱情故事的细腻刻画...  (展开)
把噗 2018-12-28 17:11:32

电影的“仁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红花绿叶》也不是完全看不出“第五代”的影子。回过头去细想,发现不少手法其实像“第五代”。比如电影开头那几个高原风光的空镜头,我在看的时候便油然而生一种《黄土地》的味道,后者正是”第五代”的开山之作。还有镜头调度、剪辑方式其实都非常学院派,而且能看得出来功...  (展开)
把噗 2018-12-25 23:05:35

《红花绿叶》为何如此不“第五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若不是观影结束后找到导演刘苗苗的相关信息,我不会知道《红花绿叶》出自一位“第五代导演”之手。 如果你义正严辞地告诉我这是一位青年导演的处女作,我也完全相信。观影前,我带的预期正是如此。 可能是《红花绿叶》之前去平遥国际电影节首映的缘故,并获得“首映单元”的“...  (展开)
电影人程青松 2019-08-07 03:58:09

《红花绿叶》:地理电影与神性光辉

《红花绿叶》:地理电影与神性光辉 文:王小鲁 我认为《红花绿叶》是一部伦理片,也是一部地理片。当然我觉得它最了不起的地方在于它拍出了生命的内在性。两个存有罅隙但心存善意的人在日常生活互动中,让爱在心灵深处源源不断地流淌了出来。那种流淌超越了利益计较,是一对年...  (展开)
第一导演 2019-08-13 15:53:57

专访刘苗苗:没被“精神”打垮反而操控了“精神”的人

刘苗苗老师说了,这次接受第一导演(ID:diyidy)的专访,“要把话说得有意思,把自己调动一下”。 稍稍这么一调动,好家伙,这本行走的电影历史书,撒下一路花边大料,刹不住车,绝对老司机。 从当年父亲被周恩来总理首肯的年代说起,聊到自己小时候偷看《红楼梦》的快乐岁月...  (展开)
冰雪林中著此身 2019-07-23 23:00:42

故事淡淡,感情浓浓

每个人都是古柏与阿西燕,同时生命中都有自己的古柏与阿西燕,爱情在心里发芽的过程中,都会把自己低到尘埃里…… 感动我的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是眷属终成有情人! 一路笑着看完,一路含泪微笑,你会感觉这就是您家那小谁就是这么折磨你,也会感到这就是你家那小谁也是这么...  (展开)
盛夏里 2023-09-18 11:52:17

狗屁爱情!

单说故事:女性谈过恋爱就被“贬值”配一个患病男。男方没有强迫,愿意坦诚仿佛已经就是道德高光了。可事实是男的啥都没做,整个一个不拒绝不负责的态度,女的走两回,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都整个一放弃,就在相亲时为自己的心动大出血了一次,和女的第二次回来买了一桌零食而已。...  (展开)
DustyDopamine 2019-08-12 07:43:55

西北乡村爱情故事的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一些评论。1. 电影并没有刻意宣传某种价值观。如果在西北农村住过就知道,导演只是刻画真实的现状。现实很残酷,难道要为了政治正确掩盖真相吗?打开真相才是改变的第一步。2. 靠人物独白撑起叙述。我绝不认同。男主角不停喝水看女主的前任的照片。买零食。女主角回家看照...  (展开)
阿波罗•尼奥斯 2023-08-03 23:58:12

?笔记? 后续查资料

1 石舒清原著《表弟》改编 影视创作对于文学文本的还原:? 叙述视角为什么是男性? 2 第一到六代导演的作品整合了解分析(中国电影史扎实过一下,补片子【尤其是第五代】 新时代电影的发展与探索反思 3 结婚的片段:慢速摄影 后现代的戏谑感 4 阿西燕不知道古柏有病 5 古柏要低...  (展开)

> 更多影评 71篇


讨论区   ·  ·  ·  ·  ·  ·

一部纯粹的宗教电影,夹杂着不良价值观 来自菲吧 4 回应 2024-03-28 03:15:38
真主阿訇治理下的西北农村 来自菲吧 4 回应 2024-03-28 03:08:27
在低保问题上,医生说轮到谁都轮不到古柏 来自Venus丶虐心 1 回应 2024-03-17 08:45:08
朋友们在哪看 来自激流火枪手 13 回应 2023-09-28 10:16:07
还是觉得挺窒息的 来自豆友155696597 2023-07-15 15:55: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花绿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