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家 كفرناحوم (2018)

导演: 娜丁·拉巴基
编剧: 娜丁·拉巴基 / 吉哈德·霍加里 / 米歇尔·凯塞尔瓦尼 / 乔治斯·哈巴兹 / 哈立德·穆扎纳
主演: 赞恩·阿尔·拉菲亚 / 约丹诺斯·希费罗 / 博鲁瓦蒂夫·特雷杰·班科尔 / 卡萨尔·艾尔·哈达德 / 法迪·尤瑟夫 / 海塔·塞德拉·伊扎姆 / 阿拉·乔什涅 / 娜丁·拉巴基 / 埃利亚斯·库利 / 努尔·艾尔·侯赛尼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黎巴嫩 / 美国 / 法国 / 塞浦路斯 / 卡塔尔 / 英国
语言: 阿拉伯语 / 阿姆哈拉语
上映日期: 2019-04-29(中国大陆) / 2018-05-17(戛纳电影节) / 2018-09-20(黎巴嫩)
片长: 126分钟 / 117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迦百农 / 星仔打官司(港) / 我想有个家(台) / Cafarnaúm / Capernaum / Capharnaüm
IMDb: tt8267604
5星
60.1%
4星
33.9%
3星
5.5%
2星
0.4%
1星
0.2%
好于 98% 剧情片

何以为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何以为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9265 条 )

热门 /  最新 / 

9190 喂你这是 看过 2018-06-17 20:53:58

人类究竟为什么对生育有这么大的执念?

18362 西楼尘 看过 2018-06-27 14:18:36

见过游乐园女神被扒光,洗过沾了鲜血的衣服,听过蜘蛛侠变成蟑螂侠的传闻。才知道美丽会变丑陋,纯净会变脏臭,英雄泯然众人,自己却无能为力。把童贞交给世界,用匕首刺穿丑陋,靠起诉状告父母,挤笑脸嘲弄命运。赞恩把婴儿交给男人,才明白自己谁都保护不了。他就站在破败的街角,仿佛人生走到尽头。

12174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8-05 13:23:07

拍给生育癌看的。我就不说卖惨了,因为是真惨。善良而倔强的叙利亚小男孩,默默把全世界扛在瘦弱的肩上,拖着生活往前走。最后他露出全片唯一一个微笑我一下就泪奔了。孩子永远是我的软肋,我给你五星还不行么...

9058 朝暮雪 看过 2019-03-05 14:46:00

在这里,女孩是一种商品,可以换钱;男孩是一种工具,负责养家糊口、照顾更小的小孩。 父母只管生,不管养,将孩子当做摇钱树和免费劳动力。他们不但不能给孩子带来快乐,只会给他们带来苦难和折磨。 现在做什么都要考证,做父母却不需要考证。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配当父母,也并不是生了孩子就自动成为妈妈。 他们只图一时的快活,让孩子跟着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一起受苦,他们根本不配做父母。 如果不能给予孩子幸福,当初就不应... 在这里,女孩是一种商品,可以换钱;男孩是一种工具,负责养家糊口、照顾更小的小孩。 父母只管生,不管养,将孩子当做摇钱树和免费劳动力。他们不但不能给孩子带来快乐,只会给他们带来苦难和折磨。 现在做什么都要考证,做父母却不需要考证。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配当父母,也并不是生了孩子就自动成为妈妈。 他们只图一时的快活,让孩子跟着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一起受苦,他们根本不配做父母。 如果不能给予孩子幸福,当初就不应该把他们生下来。 他们是你的孩子,但他们更是他们自己,他们有自己的人格和思想,不应该被虐待,更不应该被贩卖。 父母有管教孩子的义务,孩子也有权利将父母告上法庭。 赞恩什么都不要,他只要父母别再生了。 因为一个人在还没有学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之前,Ta不配拥有孩子,更不配当爸爸(妈妈)。 (展开)

4345 看过 2018-05-14 21:42:32

从一句话的简介 就直击心灵 再到120分钟完整故事 一直受到着冲击与震撼。 三个看片小伙伴 开篇就哭的稀里哗啦 结束 已经泣不成声 真的是一部还没看完就想让全世界去看的电影。那句在法院上12岁的小ZEIN的发言:我要控诉父母生下我。我想让那些无法养活孩子的父母 不要生下孩子。

> 更多短评 2692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何以为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41 条 )

网友小西 2019-03-02 17:13:00

看完这种类型的影片后,我们必须自问的三个问题

1 我们看这类“边缘底层视角”的影片之后究竟应该明白什么? 2 身不由己的作恶者(影片中卖掉女儿的父母)应该受到惩罚吗? 3 人该如何面对阶级和个人命运问题? 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影片本身。 主角赞恩的故事其实很有层次感。影片一开始直接的制造差异和矛盾,...  (展开)
包子 2019-05-01 22:59:45 #《迦百农》对社会问题进行了哪些探讨?

这个清醒的小男孩,太让人心疼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版海报上的一句宣传语非常引人注目: 我要控告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生下了我。——赞恩 黎巴嫩女导演拉巴基以她独特的视角和方式,呈现了这个发生在黎巴嫩贫民窟中的叙利亚难民的故事: 年龄不详、据说是12岁左右的男主角赞恩,与父母、兄弟姐妹为了躲避 叙利亚战争,非法生...  (展开)
卢丫子 2019-04-05 00:06:49

《迦百农》:“你为什么要起诉父母?因为生了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你为什么要生下我?” 我很少写影评,如果不得不写的话,要么是因为片子太好,要么是片子太烂,又或者是片子太烂被人说得太好,或者是片子太好被人说得太烂。 《迦百农》属于第一种,好到让人心疼的那种。 相比于内地的新译名《何以为家》,我更喜欢其直译名《迦百农》。迦...  (展开)
黄小邪 2019-01-06 13:22:08

迦百农

与两友在纽约film forum看黎巴嫩导演Nadine Labaki新片《迦百农》(2018),戛纳评审团奖。一友哭得很惨;我极力克制与分析,也有一段没忍住眼泪(似乎是第一次出现监狱那场,感觉到了、读导演访谈也印证了,那是真的监狱、真的犯人,很多孤苦无依的小孩,很多“非法移民”,大...  (展开)
水木丁 2019-05-03 09:23:49

像你这样的孩子存在这世界上,让我稍微对这世界有了些期待。

每年的北京电影节都会盲选一两部不熟悉国家的电影来看,这次是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电影的原名叫《迦百农》,看电影之前,我去查了下资料,主要说这是圣经中的一个地名,是耶稣被迫离开家乡后曾经停留过的一个地方,在这里传道,据说这里出现过很多神迹。 我看到还有一个引...  (展开)
姨妈的鸭 2019-05-02 15:01:06 #关于《迦百农》的看点汇总

父母不过是倒数第二块多米诺骨牌而已

假如你只是为了这一张截图而走进电影院,那你会失望的。 影评称述式的在讲述一个少年犯动手前的一小段人生,但是,这不仅仅是父母的问题,当然我也说不清到底指责了多少问题,因为影片里和现实里的问题真的太多了,我指责不过来了。 我们当然可以把问题很浅薄的归结到父母身上...  (展开)
白头豕 2019-05-05 01:24:50 #《迦百农》对社会问题进行了哪些探讨?

本当是黎巴嫩《三毛流浪记》,原来是欧洲的《郭巨埋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迷信马尔萨斯的白左们又在无耻地给穷人们推销计划生育了。 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我为电影描述出来的许多真实的苦难流了不少的眼泪,也一直在等待真正的主题浮出来。 所有描述苦难的电影,包括纪录片在内,都需要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诠释出苦难的原因,并激发人们将之改变...  (展开)
Christopher R 2019-03-08 10:17:05

用尽全力的绝望

我一直告诉你,“你儿子还没有出生就已经死了”,他并不存在,即使是番茄酱也有名字,有生产日期和到期日期。 当一个地区连宗教都无法维护秩序时,它就真正地进入了一种最为原始的混乱。黎巴嫩女导演Nadine Nabaki第三部剧情长片《迦百农》继续探讨黎巴嫩严重的社会公平问题。 ...  (展开)
果麦文化 2019-05-05 15:37:00

《何以为家》的译名很好玩

谈谈《何以为家》的几个译名吧,很有意思。 第一个,直译的《迦百农》。很多人说这个其实比《何以为家》更贴近电影的灵魂和文化内核,确实没错。 迦百农,英文叫做Capernaum,这其实是圣经新约里的一个地名,也是耶稣曾经传道的地方。 它曾是一座无比繁华的犹太城、港口城市,...  (展开)
碧浪达 2019-04-29 22:22:54

献给电影院坐我身边的三个傻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何以为家》真的是部好电影,整个过程如鲠在喉,但是眼泪怎么都落不下来,作为艺术电影干净利落没有炫技的手法和矫情的剧情。 有个细节,男主赞恩裤子的logo是美国队长的盾牌,可是虚拟的超级英雄并不能拯救身为难民,处于国家战争中的赞恩。甚至不能解救十一岁就被卖给别人当...  (展开)

> 更多影评 494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何以为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