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的银行家的影评 (6)

Swift99 2018-10-07 01:49:29

关于“银行诈骗”与人物

1.关于“银行诈骗” 直到2010年,政府才为主人公正式立碑。影片结尾处,政府人员给出的不要对外透露的理由是“Good intentions aside it remains bank fraud, of course. Abetted by our own banks”。然而,若非战争,此种“银行诈骗”会得到各个关键环节人员的配合,从而瞒天...  (展开)
suejet 2018-10-07 16:51:39

银行家的抵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银行家的抵抗》 电影讲述的是二战期间,荷兰银行家沃雷文·范霍的“抗战故事”。很明显在欧洲,法西斯侵略者虽然凶残,但是对于上流社会依然给足了面子,让他们继续为社会的运转服务。我们以前看到的反法西斯战争,有特工的,有军人的,有平民的,但是除了《辛德勒名单》这种...  (展开)
泵浦 2018-10-02 17:48:35

因反抗侵略可以抢银行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沃利牺牲在德国投降前的三个月,年仅39岁。他的英雄行为,却在长时间内没有能对外公之于众,在荷兰政府的眼中,尽管这是出于爱国救亡的高尚目的,却也是不折不扣的重大的银行欺诈,在手段与目的之间,欧洲人与我们相比,考虑得更多。 最终,他的纪念碑在2010年才在荷兰中央银行...  (展开)
如初 2018-12-03 09:27:32

加强版的中国"地下党"战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反复强调地下地下地下,还有这是我第一篇影评勿喷。🖖 简单叙述一下故事来自荷兰银行家对德国纳粹的反抗。这种地下党故事题材在中国是最为多见的,各种抗日神剧屡见不鲜。不同的亮点就是场面氛围和悲壮程度远不是咱们国剧能比的~虽然故事本身就是要突出"反抗军联盟"的牺...  (展开)
鱼儿 2018-10-11 10:57:23

爱国,责任

很偶然的方式看了这部电影,银行家的抵抗。深夜看完,各种情绪冲撞着内心,各种画面在眼前划过。荷兰中央银行的旋转楼梯,赞丹河流上的帆船,阿姆斯特丹冬季静谧的街道等等唯美的画面。荷兰语,描写的是二战期间真人真事。与我看到的其他战争片子真的不同。情感自始至终贯穿,...  (展开)
唐宁 2022-07-13 20:48:49

正义欺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07.13 沃利一直在用银行的钱从背后默默的资助荷兰抵抗组织,为了保证提供铁路大罢工后三万多铁路工人的生活费用,沃利酝酿更大的冒险行动,伪造银行本票。此时盖世太保已经知道了幕后资助抵抗组织的人叫范泰尔,因此满世界的找这个范泰尔。纳粹的银行总裁罗斯范通宁甚至问...  (展开)

订阅战火中的银行家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