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 The Meerkats (2008)

导演: 詹姆斯·霍尼伯内
编剧: 詹姆斯·霍尼伯内 / 亚历山大·麦考·史密斯
主演: 保罗·纽曼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bbc.co.uk/bbcfilms/film/the_meerkats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10-15
片长: 83 分钟
又名: 狐獴家庭 / 猫鼬 / 獴哥
IMDb: tt0892391
5星
64.2%
4星
29.9%
3星
5.5%
2星
0.3%
1星
0.1%
好于 93% 纪录片

蒙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蒙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05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嘴客 看过 2009-10-12 01:24:12

这摄影真的没话说!不过配音太让我掉鸡皮了,那浑厚的男中音让我不自觉的联想到了赵忠祥老师,不过庆幸,蒙哥里没有“雨季又到,又是一个交配的季节……”

0 Strelizeia 看过 2013-02-19 00:29:09

广阔的非洲大草原,经历干旱还有大暴雨,有天敌也有侵入者和监视者,还有偶尔路过的淡定的海龟大叔,淘气的松鼠弟弟,高傲的长颈鹿姐姐,疾驰而过的鸵鸟阿姨,更有舍弃自己救助亲人的哥哥,教会了科洛成长与不害怕。当然,偶尔太困了,从坐下到躺下,也不是故意卖萌啦!

83 乒那个乓✿挥着电棒的络腮胡叔叔 看过 2009-08-07 11:31:49

昨天看了!真的太棒了!科洛哥哥被老鹰捉去了我都哭了!!没想到动物之间也有这种舍身的精神!真 的好感动阿!!所以我不怎么喜欢科洛!!唉!!!那么好的蒙哥哥!!!伤心,我现在都觉得伤心!!!还有之前科洛 面前跑了那条大肥虫!!!我都替它可惜阿!!!那么大一条肥虫!!活生生就跑了!!!

0 噩梦枕头 看过 2013-03-08 03:09:46

难得是用戏剧性的手法来处理一部纪录片,赋予了一个小狐獴迪斯尼动画主角般的灵性,从不谙世事到成为家族栋梁,期间历尽磨难,终回故里,一部老少咸宜的卡拉哈里草原成长记。

2 yoyomygirl 看过 2012-08-07 22:17:42

向伟大的哥哥致敬T .T ……只要想想人家做了多少这种毫不功利的纪录片,啧啧,这差距天朝就是下辈子也赶不上

> 更多短评 26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蒙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sokamm 2009-06-29 18:50:33

生命的赞歌

我以为《蒙哥》是部动画片,却原来错了 这是一部近乎童话的记录片 非洲大草原一直是我向往神秘的胜地 那片地区充满了未知的探途 丰饶的草原上生存着众多的生物 那是属于它们的自有天堂 拒绝人类的插足,自生自灭 对于非洲大草原,人类应该只可远观不可近之 否则这一块本应属于...  (展开)
bugz 2009-02-13 02:27:04

BBC又一部成功的获奖纪录片

以非洲Meercats的一个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主角Carlo从出生到最终成长为家族得力助手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有欢笑也有悲伤,人性化的解说,拍摄的角度,剧情的展开,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部拍摄动物的纪录片,而更像是一部好莱坞商业制作的剧情片,惊讶于Carlo这成长过程中,各种...  (展开)
Batata 2011-11-20 12:24:21

迪士尼式的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在克拉哈里沙漠的一个山谷里有一个狐獴家族,它们世代在环境严酷的沙漠里生活。这一天,一群出生不久的小狐獴第一次从家族的洞穴里出来到地面上,在这些小生命中,有一只比较特别的小狐獴叫做科洛(Kolo),他就是故事的主角。科洛在结束了哺乳期之后...  (展开)
散热 2009-05-19 01:16:14

生命的赞歌

唯美的画面加上非洲原始的音乐 为我们谱写出了一首生命的赞歌 完美的剪接 使电影是如此的温馨和富有人性 未知的土地布满了神奇 是如此的迷人 让每个人都对他充满了浓厚的探知欲望 非洲这个充满神秘的美丽地方 我相信看过电影的朋友都会更加疯狂的爱上着个原始 充满竞争和危险...  (展开)
莲莲 2014-08-23 21:39:33

爱护大自然

一哭再哭。 科洛的哥哥为了救它,被吃了。 百度查了一下,原来狐蒙是家族观念特别强的动物。 常常为了守护家人,而牺牲自已。 食昆虫,对蝎子的毒,具有免疫功能。 沙漠上的小哨兵,胆子却格外的小。 真的太可爱了。 大自然就是一个和谐的生态链, 任何一个动物的消失和灭亡都...  (展开)
无用君也 2010-12-05 11:27:28

不喜欢人类的时候看看动物纪录片吧

一首感人的颂歌。 刨土,踮脚张望~ 互相缠在一起,搭肩膀~ 搂抱,无声,无语,温情,满足~ 好奇,可爱~ 看风景的小脑袋~ ……蛇,鹰,老鼠,鳖,豹,老虎,斑马,野猪,天,云彩,一切一切。 这就是生命。 但我们人类,老了以后才如此温柔。 ————————————————...  (展开)
a-pin 2009-05-31 22:31:47

成长的故事 the meerkat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长假的最后一天,跟我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堕落了,接下来就要潜心修学了。于是我给了自己一个机会,看the meerkats。BBC的纪录片总是叫人欣赏的。因为财大气粗。看下来觉得很温暖很人性。甚至叫我不得不怀疑这实际拍的就是一个家族和卡洛的成长故事还是很多个家族很多头猫釉的...  (展开)
风鸣柳径 2021-11-01 12:22:01

讲故事是最好的吸引听众的方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BBC实地拍摄六个月的作品相比其它浩瀚的BBC系列纪录片作品而言,这实在不是什么引人注目的噱头。并且片尾也注明了故事顺序有重建成分,也就是说并非100percent的纪录片。但这并不足以让其在我心中掉价。 整部影片时长83分钟,如果有一个多小时的闲暇静心观看下来,时间真的...  (展开)
木木 2011-05-02 11:48:28

生存就是胜利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感谢蒙哥带我到非洲大草原。 真真是一部真实又不乏味的记录片,这样的好片推荐每个人看! 每天黑夜的到来是胜利象征。每次的生存都是致命的舞蹈。 小小的身躯,却要独自与蝎子毒蛇狮子对峙,永远都无法预知下一秒的生死存亡,蒙哥的生和活每天都被推向悬崖。...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求问插曲背景音 来自想变有趣的穆昭 2024-03-18 12:39:41
清晰在线 来自葵 仔 4 回应 2019-08-05 09:10:40
求原声 或者歌名也可以 来自野人生活 4 回应 2019-02-06 00:04:43
有个地方比较疑惑 来自[已注销] 5 回应 2014-06-23 00:12:38
无私的哥哥。 来自阿烟 11 回应 2013-11-24 13:16: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蒙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