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天城的影评 (8)

sahara 2009-03-16 15:16:44

那一年,天城山开过百合花------《越过天城》

贴篇旧文。 ------------------------------------- 如果不为这部二宫和也的第一部sp留下一些文字,我终究是无法原谅自己的. 于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在这个夏末的傍晚,一个人淹没在房间里,关掉灯,关掉诉说,也关掉时间. 这样地来看你的第一部作品.如同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你. 想起第...  (展开)
2011-11-12 22:32:36

世间和女人就像看不到出口的隧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09年少年俱乐部采访二宫和也的时候,说到这部片子透漏,其实当时这个角色,找过J事务所好几个同龄的朋友,自己并不是优先考虑到的候选人,只是因为问到自己时无意说了句,“剃光头也没关系。”便被选上了,接着就被瞒着,带去举行了剃头仪式后,才知道自己要拍第一部...  (展开)
为清欢 2009-08-20 21:03:29

情意

类似的故事松本清张在《淡妆的男人》里也写过,那个男孩是比这个少年更小点的年岁,同样的是类似的微妙的性心理,多少还带点仇父弑父的潜意识。 其实想看的是田中裕子的那版。而在这个版本里感觉最深的是那份情,那种纯粹的真,那没有被捅破的朦胧美感。 多吉其实也胆怯于一...  (展开)
哒哒哒哒起飞了 2023-09-13 22:21:46

里面那首歌是什么歌?我听幼儿园经常唱啊

就是二宫唱给女主角的,女主角顶替了罪名之后又唱的那个歌,听着特别熟,但是不知道名字 就是二宫唱给女主角的,女主角顶替了罪名之后又唱的那个歌,听着特别熟,但是不知道名字 就是二宫唱给女主角的,女主角顶替了罪名之后又唱的那个歌,听着特别熟,但是不知道名字 就是二宫...  (展开)
无眠之海 2022-05-10 18:59:50

爱与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8版的《越过天城》sp,比起犯罪推理似乎更像是纯情的爱情故事。 为了逃离地狱般的家,少年多吉穿过长长的隧道,越过天城山,在路上遇到了从酒楼逃出来的大冢花。 女人洁白的后颈,沾着胭脂香味的手帕,温柔的笑容,吸引着他靠近。她像一朵艳丽的花,美得摄人心魂,懵懂的初恋...  (展开)
杭城月 2015-08-25 23:37:16

长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帅气的打铁少年有个好基友。 公路电影? 看到父母房事,感到如同在地狱里,恶心。可是漂亮的姐姐是妓女,为了谋生,没办法。 桀骜不驯的美女。 农村人养不起过多的小孩,就卖了女儿到妓院,女儿就成了妓女,悲剧。 妓女为抢嫖客而打架。 少年成年后长残了。 在冰块上铺上梯子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 2014-01-04 14:08:54

喜欢田中阿姨

因为喜欢田中才来看的。田中阿姨真的很美!虽然她永远都是一个风尘女子,但是那一代日本女优中我最喜欢的。最后阿花说你是白手起家的,是不是她已经认出来了。为什么他没跟她像认。电影终究是电影啊。还是很喜欢日本电影这种诡异的风格。只是弱弱地问一句,田中阿姨比二宫大了2...  (展开)
真澄 2011-03-06 09:17:09

当时已惘然

原作太赞,一个短篇小说竟然能承载如此多的内涵,底层求生的挣扎与艰难,成长的迷惘,青春的残酷,命运的无奈与无望。以及这两人之间用“爱情”这个字眼来形容都算是亵渎的故事,谁保护了谁?谁又拯救了谁?早已分辨不清。只是,他再也不会为了划过心中那电光火石般的美好...  (展开)

订阅越过天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