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剧评 (1383)

孔鲤 2016-08-07 00:12:51

《我的团长我的团》 :走啊,我带你们回家

二零零六年,一部被认为极有可能成为「炮灰」的电视剧悄然播出,也许所有人都认为这部剧播出后一定没啥大反响,没承想居然在一众婆媳剧中杀了出来,成为那年的现象级作品。 现在是二零一六年,距离那部剧播出已经足足十年,这十年里对这部剧的讨论始终没有停息,今年更是各大网...  (展开)
影随茵动 2009-03-17 08:15:23

剧终细说我的团长我的团

在看的过程中已然留下了一些文字,在看完后,却还有很多话想说。 我真真儿的对士兵突击没有感情,但是却真真儿的沉迷于我的团长我的团。 有多久没看电视,有多久没有看国产的电视剧,有多久没有沉下心来不错过一个镜头的看完一部剧, 有多久不是因爱情而是被一部战争剧吸引,有...  (展开)
2009-03-14 19:20:15

烦啦是面镜子

我不想现在就对龙文章评头论足,不是因为他复杂百变看不懂,而是出于敬重。对,敬重他的猥琐、厚颜、出乖卖丑。他已经对上了我的点,让我舍不得去八。但这条理由对孟烦了不成立,他是我唯一没法说喜欢不喜欢的人。看到三分之一,我头一个想说三道四的就是他,哪怕后面还有近30...  (展开)
孔鲤 2019-03-05 18:08:59

《我的团长我的团》十年:最后,我回家做饭

2016年的时候,我沉浸在一部电视剧里五天,第五天头上,我看累了,睡着了,这一觉就睡了几个月。几个月后我发现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于是去了一趟云南,去了一趟腾冲,去了一趟龙陵,我在国殇墓园一排排地祭奠,回来后开始大量阅读滇缅抗战的相关史料。 往后,我逐渐认识了一...  (展开)
朝暮雪 2019-03-18 09:17:23

开播十年,它仍然是中国最优秀的战争剧。

2019年3月5日,《我的团长我的团》就开播十年了。 十年过去,它仍然是中国最优秀的战争剧之一,甚至可以去掉“之一”。 我亲眼见证它从2016年的8.7分一步步升到现在的9.3分,评分还将继续上升。 有人说,它是中国的《兄弟连》; 有人说,打10分都不过分。 关于《我的团长我的团...  (展开)
YUANYUAN 2009-03-25 18:45:22

山之上,国有殇

那段历史已过去半个多世纪, 终于有人出来说说这件事了。 有一年去腾冲,在参观滇缅抗战博物馆时,见到当年美国大兵用旧弹壳做的和平鸽,见到参加过二战的原美国总统老布什为中国人民修建美国阵亡官兵纪念碑写的感谢信,还见到中华民国云南省腾冲县县长张问德的当世名檄《答田...  (展开)
张山楂 2009-04-07 16:45:53

真正的结局是在第33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场真诚的梦:为何说《团长》真正结局发生在第33集 《团长》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一个梦,是主人公孟烦了的梦,或者说是编剧的梦,甚至是我们这些探寻历史的人的梦。 这并不是笔者本人最先提出的观点,但经过整理后,我发现了被隐藏的一些很深刻的东西。最初的简单想法我曾发表在...  (展开)
苏凌然 2009-08-12 11:11:39

因为你们,我愿意相信天堂(A篇)

前言 很久没有看书看哭过。 记得当初进团团的贴吧,把精品贴找出来一个一个地看,生怕自己漏过了什么导致终生悔恨。到现在基本上把精品贴都看光,书看了两遍顺便做了点小笔记,反倒没了写点东西的激情。 不是不想写,而是不敢写,因为光看剧就已经哭过的我,在看到那些结局的...  (展开)
青柯一梦 2019-10-29 17:04:36

《我的团长我的团》:十年后,是时候讲讲当年那些故事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08年,45岁的崔永元离开了央视的新闻岗位。走之前,他给要好的同事柴静打了一个电话,说: “这时代太二,我不跟了。” 这话颇有点愤世嫉俗的味道,但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它很精准。崔永元想去做的,是抗战老兵的口述历史。这事儿他之前就有做,而现在,他想专门去做。 接下来...  (展开)
沧浪渔笛 2009-04-14 09:47:20

龙文章是个外星人

《我的团长我的团》是个很奇怪的电视剧,头几集并不吸引人,后来却能让人深深沉溺进去,无法自拔。所谓颠倒众生,大抵如是。上一次我这样沉溺,是《士兵突击》。 像我这样同时是突迷和团迷的人不在少数。网络上流传着一个帖子,《从士兵到团长的前世今生》。帖子分析说,《团长...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9-03-23 11:15:30

虞啸卿&张立宪——最后的贵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进退维谷 最后一个手榴弹即将担负让十几个炮灰光荣以免遭日军毒手的任务之时,救援团姗姗来迟。四个小时的总攻推迟了三十八天,炮灰们顽强幸存,用奄奄一息来蔑视那个隔江相望、出卖他们的师座……《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剧就结束在南天门。这之前,信誓旦旦说“斩我民族头颅的...  (展开)
大耳朵图图_ 2017-04-11 16:00:02

军人之命,与国同殇——整理记录一下我喜欢的对白和台词

1、出处十二、十三集 审讯死啦死啦: 我去过的那些地方和我们没了的地方,北平的爆肚 涮肉 皇城根,南京的干丝烧卖,还有销金的秦淮风月 上海的润饼蚵仔煎 ,看得我直瞪眼的花花世界,天津的麻花狗不理,广州的艇仔粥和肠粉,旅顺口的咸鱼饼子和炮台,东北地三鲜 酸菜白肉炖...  (展开)
Forose 2016-11-12 14:00:55

那是出了戏就会死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距离我看完第一遍的那个晚上,已经过去整整半个月。我以为所有的情绪和悲伤都该过去了,可是没有。前天晚上我竟然梦见了炮灰团和师座,我的潜意识里他们都是存在的,在某个真实的地方。 上个月,看了《士兵突击》后才看《我的团长我的团》。电视剧,小说,兵团线,以及未完待续...  (展开)
白小茉 2009-03-17 23:11:27

我有迷魂招不得——招魂的龙文章,丢魂的孟烦了

正如“一部红楼梦,道学家看到了淫,经学家看到了易,才子佳人看到了缠绵,革命家看到了排满,流言家看到了宫闱秘事。” 在我看来,《团》这样一部战争片所讲的故事却并不是军事,也不是政治,而只是人。 只是失了魂的人要是怎样找回自己的魂的故事。 在我看来,龙文章这个灵...  (展开)
larme 2011-04-07 18:26:46

我们为什么喜欢死啦死啦(花痴,剧透,慎入)

从第一次看完《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已经过了三个月。这三个月中,虽然不至于每时每刻,但却时时想起团长来。我想我必须要写点什么,这样就算是以后淡忘了,也能找到当初喜欢的证据。 如果要对团长写一个简短的评语,那就是,迄今为止我看过的最好的电视剧。 我...  (展开)
祝羽捷 2009-03-27 13:02:52

小太爷就是一个迷途的孩子

烦啦一身书生气,具有中国文人的懦弱和善良,可他也是个爱国的爷们,他要往上冲,他山呼着新兵冲,老兵的命金贵。第一个冲上去的是壮士,第二是烈士,经他手山呼冲上去送命的已经不计其数。 他是个典型的悲观主义者。很多事他能看透,但他却怀疑,犹豫。他明明是个很优秀...  (展开)
阿尔卑斯 2009-03-22 22:51:48

故事原型 -- 滇缅公路松山战役 (转载)

现实的南天门——松山战役 source:http://tieba.baidu.com/f?kz=552403975   横断山脉的南麓,怒江的西岸,耸立着一座海拔2690米的险峰——松山。它像一头巨大的恐怖怪兽扼守着滇缅公路的要冲,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并且因为战略地位重要又被军事家称为...  (展开)
✨糖柯莉安 2009-07-20 23:04:37

看尽家国千秋梦 与尔同销万古愁

手动过滤文章的豆瓣,你辛苦吗? 『本文有团剧和小说关键情节泄露』 这是一场真实的战争里一个虚构的故事,发生于滇缅战场,上个世纪四十年代 。当时当日,有几十万的四川男儿乃至中国好汉穿着单衣草鞋,手提最简陋的步枪,和日军血战肉搏来力保中国内陆的补给线。...  (展开)
Siobhan 2009-03-29 03:52:29

“今天,我们吃白菜猪肉炖粉条”

用心看完这部剧,人在头一个瞬间仿佛能苍老数千岁,却在下个瞬间愿意放弃“苟活余生”这个念头,对一切都不再心存犹疑。 收容站里,兽医那句“咱们就要被整编咧,就在最近”话音未落;禅达街头,老年孟烦了已在悠然而平静地述说“经过那样的一场恶战,我的灵魂已经没...  (展开)
苏凌然 2009-10-07 13:32:18

因为你们,我愿意相信天堂(B篇)

小书虫 有人说团团里有三大强人,分别是龙文章,上官戒慈,而最后一个就是小书虫。 小书虫戏份不多,可以说是非常少,少到甚至赶不上豆饼。可我从要写龙文章的(花痴理由么,咳咳)时候开始,就觉得小书虫是个扎眼到让人不写不行的角色。 大一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比赛,职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69 70 后页> (共1383条)

订阅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