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团长我的团 (2009)

导演: 康洪雷
编剧: 兰晓龙
主演: 段奕宏 / 张译 / 张国强 / 邢佳栋 / 李晨 / 曹海涛 / 刘威葳 / 高峰 / 罗京民 / 王往 / 王大治 / 范雷 / 王迅 / 王东栋 / 刘天佐 / 谢孟伟 / 左腾云 / 赵志君 / 王大奇 / 袁菲 / 江奇翰 / 李泓良 / 杜建桥 / 张衡平 / 宿宇杰 / 马云 / 何杰 / 白恩 / 柯志凌 / 曹操 / 吴有才 / 哈斯其其格 / 史航 / 邓宝 / 陈思诚 / 张衍 / 李京 / 杨在景 / 李博 / 刁海明 / 兰晓龙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9-03-05(中国大陆)
集数: 43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My Chief and My Regiment
IMDb: tt1479138
5星
83.1%
4星
13.0%
3星
3.0%
2星
0.5%
1星
0.4%

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072 条 )

热门 /  最新 / 

13362 万藏 看过 2009-03-26 20:10:04

说这是中国版兄弟连 那是抬举了兄弟连

6708 沉歌 看过 2010-12-20 13:35:29

严重被低估的作品,我没有看过比这部刻画人性刻画国民性更深刻准确的电视剧了,而且在还原历史的基础上多重解读皆可。国剧之冠,可我敢说大部分中国人都还没看懂它。

4909 nnnnnn 看过 2017-09-03 18:44:07

溃败,胜利;思乡,卫国;无耻,善良;仇恨,恻隐;崩溃,挣扎;扯皮,同志;苟活,赴死;内疚,骄傲;亏欠,偿还;牺牲,复仇;自嘲,蔑视;幻灭,招魂;绝望,信仰;恐惧,无畏;颓废,热血。 这部剧不仅让你知道中国为什么被逼的差点亡国,同时也告诉了你,中国为什么打成那样都没有亡国。

5188 抛书人 看过 2009-07-30 19:28:51

拍摄如电影,表演似话剧,以远征军历史为背景,探讨鲁迅式的国民性以及哈姆莱特式的生存命题。

3513 老麦 看过 2009-03-23 10:18:08

这部片子给我了3个启示。第一,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可以产生极大的影响力,龙文章凭这一点在缅甸集结了上千人的队伍。第二,政治利益永远高于一切。虞啸卿为了实现个人理想,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炮灰团。第三,35岁之前靠上辈子活,35岁之后靠这辈子活,这句话非常值得深思。

> 更多短评 460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86 条 )

孔鲤 2016-08-07 00:12:51

《我的团长我的团》 :走啊,我带你们回家

二零零六年,一部被认为极有可能成为「炮灰」的电视剧悄然播出,也许所有人都认为这部剧播出后一定没啥大反响,没承想居然在一众婆媳剧中杀了出来,成为那年的现象级作品。 现在是二零一六年,距离那部剧播出已经足足十年,这十年里对这部剧的讨论始终没有停息,今年更是各大网...  (展开)
影随茵动 2009-03-17 08:15:23

剧终细说我的团长我的团

在看的过程中已然留下了一些文字,在看完后,却还有很多话想说。 我真真儿的对士兵突击没有感情,但是却真真儿的沉迷于我的团长我的团。 有多久没看电视,有多久没有看国产的电视剧,有多久没有沉下心来不错过一个镜头的看完一部剧, 有多久不是因爱情而是被一部战争剧吸引,有...  (展开)
2009-03-14 19:20:15

烦啦是面镜子

我不想现在就对龙文章评头论足,不是因为他复杂百变看不懂,而是出于敬重。对,敬重他的猥琐、厚颜、出乖卖丑。他已经对上了我的点,让我舍不得去八。但这条理由对孟烦了不成立,他是我唯一没法说喜欢不喜欢的人。看到三分之一,我头一个想说三道四的就是他,哪怕后面还有近30...  (展开)
孔鲤 2019-03-05 18:08:59

《我的团长我的团》十年:最后,我回家做饭

2016年的时候,我沉浸在一部电视剧里五天,第五天头上,我看累了,睡着了,这一觉就睡了几个月。几个月后我发现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于是去了一趟云南,去了一趟腾冲,去了一趟龙陵,我在国殇墓园一排排地祭奠,回来后开始大量阅读滇缅抗战的相关史料。 往后,我逐渐认识了一...  (展开)
朝暮雪 2019-03-18 09:17:23

开播十年,它仍然是中国最优秀的战争剧。

2019年3月5日,《我的团长我的团》就开播十年了。 十年过去,它仍然是中国最优秀的战争剧之一,甚至可以去掉“之一”。 我亲眼见证它从2016年的8.7分一步步升到现在的9.3分,评分还将继续上升。 有人说,它是中国的《兄弟连》; 有人说,打10分都不过分。 关于《我的团长我的团...  (展开)
YUANYUAN 2009-03-25 18:45:22

山之上,国有殇

那段历史已过去半个多世纪, 终于有人出来说说这件事了。 有一年去腾冲,在参观滇缅抗战博物馆时,见到当年美国大兵用旧弹壳做的和平鸽,见到参加过二战的原美国总统老布什为中国人民修建美国阵亡官兵纪念碑写的感谢信,还见到中华民国云南省腾冲县县长张问德的当世名檄《答田...  (展开)
张山楂 2009-04-07 16:45:53

真正的结局是在第33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场真诚的梦:为何说《团长》真正结局发生在第33集 《团长》这个故事本身就是一个梦,是主人公孟烦了的梦,或者说是编剧的梦,甚至是我们这些探寻历史的人的梦。 这并不是笔者本人最先提出的观点,但经过整理后,我发现了被隐藏的一些很深刻的东西。最初的简单想法我曾发表在...  (展开)
苏凌然 2009-08-12 11:11:39

因为你们,我愿意相信天堂(A篇)

前言 很久没有看书看哭过。 记得当初进团团的贴吧,把精品贴找出来一个一个地看,生怕自己漏过了什么导致终生悔恨。到现在基本上把精品贴都看光,书看了两遍顺便做了点小笔记,反倒没了写点东西的激情。 不是不想写,而是不敢写,因为光看剧就已经哭过的我,在看到那些结局的...  (展开)
青柯一梦 2019-10-29 17:04:36

《我的团长我的团》:十年后,是时候讲讲当年那些故事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08年,45岁的崔永元离开了央视的新闻岗位。走之前,他给要好的同事柴静打了一个电话,说: “这时代太二,我不跟了。” 这话颇有点愤世嫉俗的味道,但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它很精准。崔永元想去做的,是抗战老兵的口述历史。这事儿他之前就有做,而现在,他想专门去做。 接下来...  (展开)
沧浪渔笛 2009-04-14 09:47:20

龙文章是个外星人

《我的团长我的团》是个很奇怪的电视剧,头几集并不吸引人,后来却能让人深深沉溺进去,无法自拔。所谓颠倒众生,大抵如是。上一次我这样沉溺,是《士兵突击》。 像我这样同时是突迷和团迷的人不在少数。网络上流传着一个帖子,《从士兵到团长的前世今生》。帖子分析说,《团长...  (展开)

> 更多剧评 138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