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恨歌 (2006)

导演: 丁黑
编剧: 蒋丽萍 / 赵耀民 / 王安忆
主演: 张可颐 / 谢君豪 / 陈丽娜 / 吴兴国 / 徐峥 / 黄奕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6-03-28(中国大陆)
集数: 3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Everlasting Regret
5星
36.0%
4星
45.2%
3星
15.6%
2星
2.1%
1星
1.0%

长恨歌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长恨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6 条 )

热门 /  最新 / 

117 Axis 看过 2011-01-03 22:39:39

要是全剧都是张二小姐来演就满分了,最大发现原来徐铮演技不错

92 落山姬小哭包 看过 2013-03-15 04:31:43

很老很上海。黄奕演的少年王琦瑶,当人二奶结果汉子死了我觉得她是咎由自取,幸灾乐祸的好开心。换了张可颐就突然有种我见犹怜的感觉。当演员还是卖相最重要。躺在床上捧着李主任的烟斗怀念他的样子实在是太可怜了。导演把一件件旗袍和开衫往她身上套,简直美惨了~

71 小糖球 看过 2008-04-20 14:13:52

仍然不及小说本身好看,而且剧情有所改变,但是基本仍然坚持原著,比电影版的要好许多。黄奕演的前半部比较好看,因为故事情节比较惊心动魄有回转的余地。张可颐演的后半部分比较耐看,因为忠实了原著,适合回味。在我心里,张可颐演的那个王琦瑶比较适合我的口味和想象。

77 小檠的罗宾熊 看过 2010-06-23 09:12:38

黄奕所扮演的少女时期的王琦瑶我十分喜欢。看似无知、纯情又娇贵的模样惹人怜爱~李主任死的那集偶都泪奔了 TT 谢君豪的陈先生也比梁家辉扮演的好 =A=(梁版太猥琐了 --)总体来说,这部电视剧的制作水平不错!就是结局做得有点虚幻 OTL 张可颐出演的后半部分我不太喜欢。

70 master bionic 看过 2014-01-18 21:32:46

张可颐精致典雅的扮相确实温婉美丽更得人心 但是原著中的王琦瑶是代表着广大上海姑娘……我觉得上海姑娘应该不是张可颐这样 倒是黄奕的又俗气又小家子气的少女时期拜金虚荣的王琦瑶更像

> 更多短评 10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长恨歌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斗篷猪小姐 2013-10-09 12:50:01

“我王琦瑶就算有一百个错,在程先生那里也是一个原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王琦瑶就算有一百个错,在程先生那里也是一个原谅。” 电视剧《长恨歌》真正是一部诚意之作,你可以在其中看到每一个人的诚意。每一个本身就拥有精湛演技的演员,叫你欣赏大隐隐于世般精准又收放自如的表演;每一个平素了了的演员,让你看到她卯足了劲用心又惊喜的表演;编...  (展开)
空心豆 2015-11-23 14:06:37

程士砥太悲催了

年代戏不得不说,有时个人的悲剧色彩大多来自于时代的动荡,王琪瑶一生中与形形色色的男人经历了各式爱情,四个男人,最后想到了程先生,真是让我心酸,个彻头彻尾的悲剧人物,从头到尾都未曾离开王琦瑶的男人,但是备胎了一辈子,他一辈子都没赶上好时代,上山下乡的时候他成...  (展开)
migoyang 2010-09-02 10:25:40

蒋莉莉之戏剧人生——我看《长恨歌》

翻看王安忆的《长恨歌》,大多人感慨的是王琦瑶迤逦的人生,可是和上书本,关闭电视,心中念念不忘的却是蒋莉莉的身影。如果王琦瑶一生是首哀怨的长笛,蒋莉莉的一生则是首悲戕的口琴。对,哀伤的不伦不类却无法张扬。蒋莉莉一身如同舞台表演版卖力夸张,却无人欣赏独自跌倒。 ...  (展开)
长生殿主 2011-02-14 04:10:43

长的是遗憾,短的是人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初听说是黄奕演剧中的少年王琦瑶时,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黄奕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上错花轿嫁对郎》和《天上人间》里疯疯癫癫的丫头,怎么也跟原著里举止优雅心思细密的“沪上淑媛”对不上号。不过,在看过全剧之后我觉得,相对于张可颐意料之中的精彩,黄奕倒是给了观者几...  (展开)
嘟教授 2009-11-05 23:06:47

上海回忆

以前在上海的时候,很是看不惯本地人的优越感。无论过得多艰难多寒碜,那一幅敝帚自珍的样子让我很是不以为然。上海人,尤其是上海女人那份过日子的劲,我看着觉得特别累。不管里子怎么样,外表是一定要漂漂亮亮的。所谓螺蛳壳里做道场,家里再小,也是会归置得整整齐齐,衣服...  (展开)
扯淡的青春 2017-07-20 22:07:56

忆长恨歌

这部『长恨歌』选角都不错,挺贴原著的,女主张可颐扮相挺好看的。黄奕在这里面也不错,演员演技挺好的。不过这部也淡化了王琦瑶的亲情疏离,增添了一个可爱悲剧的父亲形象,将文革中程先生的自杀意化成了与王的最后一舞。印象最深的还是吴兴国,张叔平恰到好处的造型,深化了...  (展开)
小灯泡 2011-08-14 11:05:59

《长恨歌》——王琦瑶 一个女人一生的遗憾与幸福

观《长恨歌》——王琦瑶 一个女人一生的遗憾与幸福 05年看过一部由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长恨歌》,讲述的是一个叫王琦瑶的上海女人和她人生中几个男人的故事,当时留下的印象只是觉得这个女人一生是个大悲剧,寻寻觅觅经历了几个男人,...  (展开)
甜人在豆斯维瓣 2018-02-27 23:58:13

我喜欢黄奕演的王琦瑶,也喜欢演王琦瑶时候的黄奕

这几天又把老剧《长恨歌》刷了一遍,也算是把心头又一件念念不忘的事情给办了。 黄奕——没办法,还是觉得好,黄奕演的少女王琦瑶拿捏得十分到位。看到许多人对于黄奕演技的不认可,我理解为这多年来作品上没有成就,反而私生活常被指指点点,演技少不了被吐槽,过往也被挑剔起...  (展开)
Believe 2013-06-04 15:21:44

惊鸿一瞥,便是一生。

看完《长恨歌》想起这么一句话——“有时候,惊鸿一瞥,便是一生。” 这句话出自张爱玲,她在一篇叫《爱》的散文里写了这么一个“真的”故事,大概是说一个姑娘在15岁的某天晚上扶着自家的大门,正巧看到住对门的年轻人,也不知道怎么地,就问了他一句“你也在这里吗?”,之...  (展开)
Vine 2021-03-06 13:18:55

關於「李主任」的審美解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Vine(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06287686/ 很久沒有評價影視人物了,喜歡過的角色/演員也都有些不可告人的小心思,不願與人多說。最近看完了《長恨歌》的電視劇版本的前半部分,必須要承認非常喜歡電視...  (展开)

> 更多剧评 49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长恨歌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