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大战外星人 戰神 (1976)

导演: 陈洪民
编剧: 林清介
主演: 唐沁 / 谢玲玲 / 谷名伦 / 陈又新
类型: 科幻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6-07-24(中国台湾)
片长: 82分钟
又名: The War God / Hong Kong Calamity / The Big Calamity / The Big Calamity Gwan Gung vs Aliens / 大灾难
IMDb: tt1996455
5星
18.4%
4星
15.3%
3星
40.0%
2星
18.0%
1星
8.3%

关公大战外星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28 条 )

热门 /  最新 / 

87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1-09-24 13:14:25

你们有奥特曼,我们有关二爷;这片子真是让人看的裤裆都湿了。

88 内陆飞鱼 看过 2011-10-13 20:23:49

影响彭浩翔导演幼年观影记忆,而今掏钱修复的《关公大战外星人》(1976)粗糙简陋,画质虚糊,一些地方黑屏中断,却有塑料时代娱乐大众的Camp精神,能把人看乐,今天的中国电影不见得进步了多少。我有钱想修复《春寒》这部刘尚谦、凤飞飞主演的台湾电影,回顾一下童年时在电视里看到后心跳的况味。

7 苏乏 看过 2013-03-30 17:41:33

自从学会了电脑,这是第一次下载特摄片,感觉劲暴又桑感

4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11-11 22:26:32

日本人有奥特曼打怪兽,台湾人有关二爷打外星人,只是想看看这部坎普片有多么的雷人,结果确实不负众望,被雷了个外焦里嫩。虽说常在日本1960年代的特摄片里常看到这一套,但当看着画着京剧脸谱模样的关公大战外星来客还是相当欢乐的,只为欢乐,不为其他。奇葩啊!★★★

21 文泽尔 看过 2011-07-25 00:04:55

这个c-cult的说法,虽漂亮却无力。片子看了已久,而今却在走过一批六十年代日本怪兽片后,才想到要给出两句评语:片子在很多地方有模仿猪四郎导演的痕迹,唯一融入的c元素,只有雕刻关像和巨型关公作为英雄的部分。“点睛”一笔的“再战”情节起伏,亦是仿效如哥-魔斯拉变异升级,其余多处,此不赘述。

> 更多短评 20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关公大战外星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安东 2011-07-02 10:20:32

关公大战外星人

有人在彭浩翔家里做客闲聊,问他:“你又不买房又没车,赚来的钱花到哪里去啊?”话音刚落,门铃响,彭浩翔去开门,收到从泰国寄来的一部电影的数码修复样片。彭浩翔兴致勃勃地放给朋友看,说为了修复这套电影拷贝,花费达七位数之巨。朋友看完这部电影目瞪口呆,说:“...  (展开)
大高粱 2011-07-31 10:35:26

不许笑!这是一部严肃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请各位看官收起自己嘴角轻蔑的笑容,你们不能苛求一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作品有多么精良的特效,也不可能要求一个由录像带翻录成数字形式的视频有多么清晰的画质,作品囿于时代的限制会不断地显得粗糙与陈旧,但是其中的思想是历久而弥新的!!! 这部电影讲述了什么样的一...  (展开)
小米=qdmimi 2011-07-03 01:11:09

二爷很忙!!!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你们一起上 我赤手空拳也没关系 每天决斗观众都累了 关老爷也累了 不用麻烦了 不用麻烦了 电影不长你们有几个 一起上好了 河蟹呼唤我 建档需要我 关公很忙的 我啦啦啦耍大刀 因为眼没画上去 我有颗武神的心 却只穿假道具 刀下不留外星人 我曾经答应上...  (展开)
说梦散人 2012-10-07 22:48:25

【散人出品】这是两个信仰的破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云长大战外星人这部电影,前段时间刚刚看到,一时惊为天人! 立即四处搜寻,在优酷上搜到一部质量惨不忍睹的片源时,灰常兴奋。 当我看完了,已经笑得不行了。这是一部严肃的喜剧。 但是,当我第n次回看这部电影的时候 却发现,这是一出彻底的悲剧。 当时的拍摄目的、环境姑...  (展开)
病猫 2011-08-16 21:15:15

阴谋论之绝非CULT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对这个片子有印象好像是在《看电影》当中的一个主题专栏里。那篇文章从头到尾梳理盘点了一下近现代华语电影当中所塑造出的各种各形各状且各异其趣的关公,本片被排在卷首的位置。现在想来这篇专栏恐怕是因为当时甄子丹版《关云长》正在宣传期,为之造势而写的。到现在还...  (展开)
周兴池 2012-06-16 11:03:41

这进行曲一高奏,妖怪便逃走

非常古老的片子,产生于1976年,看标题就独具一格,联想起小时候看的孙悟空大战外星人,贝吉塔大战阿童木,葫芦娃大战皮诺秋,赌神大战拉斯维加斯,肯定是衍生的山寨作品。豆瓣介绍是讲关公显灵大战外星人,土豆只能找到两分钟预告片,看文字就能发现制片方苦心营销的苦心,“...  (展开)
亢蒙 2017-06-11 19:45:31

缅怀童年的无知

但凡恶趣味的cult或B级神作,一定要有一套封闭的疯狂或怪诞逻辑,至少能自洽,《关公大战外星人》在逻辑上基本缺失一环,就是为何雕刻家老爷子那么笃信关公——你至少让他年轻时见过一次关圣显灵啊。 莫名迷信的老爷子,雕刻功力极其一般,所以他应该有一颗非常自我的强大自信...  (展开)
烦恼的梵高 2013-11-26 16:11:34

《论科幻故事中的艺术形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种经典大作的片子在国内并不多见一如既往的强大阵容和制作,故事紧凑,剪接流畅凌厉,众多明星大腕的加入为影片增加了许多看点,主角演技入木三分丝丝入扣,影片中都以人类的艰难斗争胜利为结局。可以说其中的胜利是除了灭亡外最悲哀的了。他极端的表达出了科技发展的极大隐...  (展开)
星期三金毛猩猩 2021-03-17 10:26:30

圆谷协助制作上世纪经典电影《关公大战外星人》电影重制版,将在日本公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圆谷专业的特摄导演参加的梦幻SF电影,日本首次公开 关公与充满玩偶装感的外星人展开了对抗。特摄导演更是由圆谷制作公司的高野宏一担任! 1976年制作的中国首部科幻特摄电影《关公VS外星人》(陈洪明执导)的数字修复版,于16日晚9点在第16届大阪亚洲电影节的在线版《大阪亚洲...  (展开)
燕南飞 2018-11-13 19:45:29

大刀向,外太空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作为一个电影专业毕业生和资深电影热爱者,我人生之路的看片生涯可谓阅片无数数、观影众多多,但令人无地自容悔不当初的是,上映于1976年的台湾影片《战神》(《关公大战外星人》)直到前几天我才有幸得见真容,羞愧之际,一种相见恨晚痛不欲生的感受油然而生,如同传闻中香港...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关于《关公大战外星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关公大战外星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