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死病 Black Death (2010)

导演: 克里斯托弗·史密斯
编剧: Dario Poloni
主演: 肖恩·宾 / 卡里斯·范·侯登 / 金伯莉·尼克松 / 埃迪·雷德梅恩 / 大卫·沃纳 / 安迪·尼曼 / 约翰·林奇 / 蒂姆·麦克纳尼 / 约翰尼·哈里斯 / 埃蒙·埃利奥特 / 泰格·格南德特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悬疑 / 恐怖 / 历史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2010-06-11(英国)
片长: 101分钟
IMDb: tt1181791
5星
6.1%
4星
24.6%
3星
52.1%
2星
14.7%
1星
2.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黑死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55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0-12-12 02:27:34

中世纪残酷写真,较之血腥暴力的场面,影片对观者信仰体系上的精神肆虐更难忍受。

4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10-05 13:55:38

对本片失望的人都是奔着看恐怖片或黑死病的目的来的,可导演只是借黑死病的背景讲了一个关于信仰的故事。以及万能的造神说。

15 看过 2010-08-19 21:10:01

在天灾面前,一切宗教都是纸老虎!

27 芦哲峰 看过 2013-03-11 12:21:49

以神之名,行残忍之事。所谓魔鬼,也不过如此。

82 Quentin 看过 2010-08-21 21:48:06

看到打分这么低,有点不平,本片可以说是同类影片中底子比较扎实的了,其他的大多都很水。在本片里探讨了对信仰的背叛与误解,事实上每一个宗教由于对真理的过度诠释和执着被多数人所误解,信仰于是成了他们罪行的依据。

> 更多短评 16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黑死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9 条 )

henry™ 2010-08-23 14:12:09

黑死病的故事

过去两千年里,三场大规模的鼠疫给世界带来了任何一场战乱或传染病都无法比拟的空前绝后的社会和经济动荡。 第一场鼠疫(542到543年间)发生在还是东罗马帝国都城的君士坦丁堡,它打破了查士丁尼一世恢复帝国统一的梦想。 第二场鼠疫肇始于1346年。 截至到1352年鼠疫消退,它...  (展开)
伤迹 2010-08-22 11:48:25

迷失于心灵的瘟疫(无剧透)

一口气看完了这部电影,看到豆瓣上的评论,忍不住来写写影评 首先这不是部恐怖片,更接近于文艺片,一部非常现实主义的电影,一部诠释信仰的电影 剧情很简单,不需要赘述,关键是结尾处非常精彩,导演用片中人物自然的对话,说出了他想表达的东西,无一点生硬和造作,给人深...  (展开)
瘦瘦 2010-08-21 17:43:46

深刻的宗教反思电影

这是一部深刻的宗教反思片。 不明白豆瓣上的评分为什么这么低,还没及格,IMDB上6.9,应该是文化差异,也不排除部分同学受乱七八糟的字幕影响没完全看懂。 联想起曾经有人在百度上问,为什么今天的恐怖份子都信奉伊斯兰教,伊斯兰教是不是邪教?我看对伊斯兰教的这种误解应该不...  (展开)
火神纪 2010-09-21 07:39:54

《黑死病》:原来我迷恋那妖艳的女巫

《黑死病》(Black Death):来自欧洲中世纪的恐慌 (文:火神纪) 我灭了你,或是你灭了我; 祂自有祂的喻旨。 于是有人说,祂才是操控所有一切的幕后黑手;  ——不论是我灭了你,或是你灭了我;  我们为何而存活,我们又因何而死去。  ——火神纪•《神喻》 这部电影让我...  (展开)
半夜起床要喝水 2010-08-21 02:39:25

你看到的是你想看到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站在上帝那一边?当然不是,理由如下 1.海报中央的哥哥竟然将黑死病毒带到村庄,真是够变态,必死之心拖你们去见上帝。 2.女巫面对boy的声嘶力竭,丢下那句耐人寻味的“去找你的上帝啊”如果本片站在稣哥那边,不会让稣哥这么没面子。 那这部片子站在女巫那边?也不会...  (展开)
思考的猫 2010-12-09 07:29:20

道德和人性的瘟疫

瘟疫肆虐,造成的影响往往不光是尸横遍野那么表象,这方面,黑死病可谓一个最令人感到骇然的经典案例。它不光让欧洲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人口消逝,更引发了人们对生命、道德、宗教的再思考,而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说,相当多的人并不是死于黑死病本身,而是死于恐惧下的社会...  (展开)
大熊 2010-08-16 00:52:37

鼠疫是上帝派来的,没有瘟疫,那么它必然也没有上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场让欧洲三分之一人口死亡的灾难,黑死病从其造成的人身伤害,到其对当时人们心灵和精神的冲击,无疑都是很适合克里斯托弗黑色趣味的舞台,“我在构思这个”黑死病“题材的时候,一直在想,‘什么故事可以比那个时代本身更令人感兴趣’”,谈及执导初衷,克里斯托弗提到,“所以...  (展开)
火炬冰激凌 2012-09-22 14:14:05

分数好低啊···

其实感觉这个电影还是挺有意思的 主要讲述的就是年轻僧侣的那么一个转变的过程 感觉这电影真的还可以啊  (展开)
celli 2010-10-18 23:34:30

爱与信仰

影片的大多数时间里,并不悲惨,反而是体现了社会和平互助,共度难关的一面。影片后半段,当爱消逝,唯剩信仰时,残忍与杀戮就不可避免。 这部电影,正是当今国际社会的真实写照。 当东西方文化信仰激烈碰撞状态下,如果失去爱。那会变成什么样? 一边是恐怖袭击不断,一边是...  (展开)
LES控 2011-04-06 02:26:00

审判应该降临在谁的身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就像那些差评说的一样,从一开始就知道结局。这也正是这部片值得去看的地方。它再一次印证了人类在群体活动中能够达到疯狂程度。 欧洲中世纪的基督徒猎杀女巫运动,充满了残忍血腥。在瘟疫横行的恐惧下,无助无知的人们把原因怪罪在自己的邻居身上,就像近代...  (展开)

> 更多影评 59篇


关于《黑死病》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黑死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