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列岛 感染列島 (2009)

导演: 濑濑敬久
编剧: 濑濑敬久
主演: 妻夫木聪 / 檀丽 / 国仲凉子 / 田中裕二 / 藤龙也 / 池胁千鹤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惊悚 / 灾难
官方网站: kansen-rettou.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10-04(中国大陆) / 2009-01-17(日本)
片长: 138分钟
又名: Pandemic
IMDb: tt1185654
5星
7.9%
4星
23.8%
3星
51.9%
2星
14.0%
1星
2.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感染列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56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蚯蚓小盆友 看过 2009-12-20 14:03:19

日本人用他们独特的人文视角讲述不同立场的人们对待未知流感病毒的无措彷徨和绝望。聪聪的阳光帅气让这部沉重的影片充满希望,真是越来越爱他了!~“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你也要将苹果树种上。”~

2 极奇迹 看过 2010-06-08 22:01:10

建立在一种虚拟的流感病毒之上的灾难,没有生化危机那么夸张,但比SARS强大很多倍。病毒直接攻击人,比地震什么的干脆多了,而且会传染,每个人都是敌人。就算临死也不要放弃希望,把希望传给别人。当然,对地球好点吧。

13 kingkongofkhan 看过 2009-09-17 08:36:23

很有美国大片的范儿,加之不少日影独有的细腻情感刻画以及人情味儿~~算不错了,还很应景,国内该引进~~~看看人家怎么把玩儿灾难大片的~~~

22 理想多钱一斤啊 看过 2020-02-20 23:19:54

最近,某视频app先后给我推荐了《釜山行》,《盲流感》和此片。这部电影里面讲到了封城、抢购卫生纸、病毒来源于蝙蝠,最后,是用病愈者的血液去救治病患……嗯……托腮

0 bia bia bia 看过 2011-04-07 16:17:52

虽然电影都是美好的,虽然电影是日本的,但我怎么还是那么想狠抽国内那些医生呢?

> 更多短评 22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感染列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我行我素 2012-07-18 10:47:40

确实不差啊,怎么评价那么不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灾难片中也算非常棒的片子,值得一看。 全片基本找不到特技的影子,所有的情结都从微小处着手,细致入微,需用心体会。 影片剧情发展有波有澜。开篇的镜头极为重要,看第一遍时没注意,后来才发现开始的一段与养鸡场的确没有联系,而是一个铺垫,为最终病毒发源地的浮出水面...  (展开)
胡说八道精 2020-03-10 16:57:53

初看不识剧中意,再会已是疫中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个故事情节很简单,某现代化工厂进驻菲律宾某个小岛,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使居民不得不进入深山老林伐木以供日常之需,第一次进入森林深处的居民不幸接触了带菌蝙蝠,回家后没几天便发病而亡,病毒也迅速扩散,直至整个岛上的居民全部感染。一个小女孩偷偷离开了小岛,并...  (展开)
Grace 2010-10-05 18:18:34

感觉特小成本制作的灾难片

意料之外的几乎满场,可能是国庆黄金周的缘故。其实有点不解为什么2009年1月的日本影片,中国会在2010年的10月引进。不过毕竟电影的好坏与你看见它的时间也并无多大关系。似乎中国很少引进日本的影片。竟然是中文配音,这点有点悲剧。一开场,身边就有人说“阿~日本的”有点汗...  (展开)
因为你懒呀 2017-08-02 11:57:54

病毒灾难片类里可看的灾难片,偏写实

我其实是不懂为什么这片子的评分这么低的。 相比较流感的夸张以及大场面,感染列岛其实有点类似于纪录片的写实。不过在相似病毒传染病类的电影里都是可看的。 不过还是觉得时长挺长的以及结尾强行煽情,虽然我也的确有被感动到。 因为看了太久了,也记不得太多,不过印象最深刻...  (展开)
NW3 2010-06-13 04:58:44

物の哀れ

人類愈發瘋狂地利用世界的時候.因果報應也就愈發顯著. 災難片縱然無數.卻存在著各個民族詮釋的方法. 以物為哀.見微知著.這即是大和民族的民族性.若非深刻地理解這種細膩的性格.恐怕也就無法理解這部片為何能列至二零零九年票房第二十名吧. 在我看來.感染列島無關感染.而用平淡...  (展开)
稳定元素 2024-02-12 01:20:59

女主很笃定指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染列岛 45/100 女主很笃定指挥。 开头就是一顿消毒和杀鸡,因为村子感染了,都必须好好的消毒。 里面的鸡死的就是惨,无论好坏直接弄死。 到了医院开始要崩溃的时候,还是有权利的人想利用自己的权力去干些坏事,真的是人性的丑恶。 开始进一步恶化的时候,要选专职人员来对...  (展开)
多吃蔬菜 2020-07-11 00:23:04

非常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数字我认为应该减少几个0) (80w的时候才抢呼吸机吗、可能8000的时候呼吸机就不够用了啊… ) (照片子里的重症概率,我觉得日本撑不到疫苗研发出来吧… ) 人性挣扎,刻画非常深刻,非常写实了。 检疫、主治医师、医院面临的窘境,每一幕都真实上演。这部片子在我心里...  (展开)
沿海road出口 2012-03-07 00:02:25

掌控着观众的心

看到这里的差评,真的觉得很不公平。这部电影原作和内地上映的版本长度相差很多好不好??往往是被中影截去的那段才会让影片更加完整。灾难片有很多种,也有很多的表现形式,好莱坞电影讲究的是视觉冲击,而这部电影恰恰相反,巧妙地运用病毒袭击日本来表现出人性的美好,这...  (展开)
柠檬DRF 2022-04-15 04:08:25

电影是2009年的,而电影情节却在2022年的现实世界上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意中刷到这部电影,看到评分才6点多分,本来没想找来看,但刷了几条短评,跟目前现实世界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有点类似,就把它列进观影列表,没想到电影情节却在2022年的现实世界上映。 电影是2009年的,看了最热的几条短评,褒贬不一,我只能说,当时看了的人,如果现在...  (展开)
老幸运 2020-03-19 22:08:37

看的有点尬

多了不说了,在不明病毒,传染力强的情况下,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也太粗制滥造了,不知道现实中的日本是不是也这样?还有,病毒已经感染全国,两个医生外出穿的美美的帅帅的也就罢了,口罩都不戴的?还和一个感染者近距离接触,完事都不带隔离的?喷点满满。再看棒子拍的流感和老...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很快我们就将看到现实版感染列岛 来自铃芽的小跟班 2021-08-20 12:48:33
祈福吧,马上就要真的感染列岛了 来自dd 5 回应 2021-05-06 20:09:38
为什么要找原始病毒啊,有科学根据吗 来自pscapcom 2021-05-05 08:43:50
又长又臭 来自Tamika 1 回应 2020-12-27 20:03:04
中华日报:魔鬼病毒,制裁日本 来自woodfishman 12 回应 2020-05-24 02:36: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感染列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