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特伍德:朋克,偶像,活动家 Westwood: Punk, Icon, Activist (2018)

导演: Lorna Tucker
主演: 维维安·韦斯特伍德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1-20(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83分钟
又名: Westwood:叛逆龐克教母 / 改潮換代西太后
IMDb: tt4378628
5星
12.7%
4星
30.2%
3星
46.3%
2星
8.7%
1星
2.1%
好于 1% 纪录片

维斯特伍德:朋克,偶像,活动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维斯特伍德:朋克,偶像,活动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9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451½°F™ 看过 2018-11-10 15:16:12

2018欧盟电影展。「人生」只是题不符文的附会,老太太一辈子都在反体制,最后却成为商业的傀儡,当「朋客教母」名震天下时,才是韦斯特伍德真正失败的时候。

14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18-10-25 21:54:03

2.5 惟愿世界上少一点这样不痛不痒的电影,既没能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也讲不清楚她的一生到底如何传奇,放在电视台或者还是个不错的东西,但在大银幕上也就只有出丑的份儿了。好在它还能让人依稀看到一个随性而动,摆脱了男性、圈子和政治的独立灵魂。但也正如她自己所说,貌似反叛主流价值的逻辑背后,其实无非是更加主流的商业营销,朋克女最终荣登大雅之堂,本来就是一个荒诞的事情。到底是她站在时尚的潮头,还是资本一直... 2.5 惟愿世界上少一点这样不痛不痒的电影,既没能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也讲不清楚她的一生到底如何传奇,放在电视台或者还是个不错的东西,但在大银幕上也就只有出丑的份儿了。好在它还能让人依稀看到一个随性而动,摆脱了男性、圈子和政治的独立灵魂。但也正如她自己所说,貌似反叛主流价值的逻辑背后,其实无非是更加主流的商业营销,朋克女最终荣登大雅之堂,本来就是一个荒诞的事情。到底是她站在时尚的潮头,还是资本一直裹挟着这个所谓“独立”的女王,又是另外一个问题了。可惜导演并不想提出尖锐问题,他只是来树典型的。 (展开)

5 刘浪 看过 2018-11-29 00:17:36

素材好像很不够,表述又很零散,以致最后只将她拆解成了多个模糊身份,以此构成一个多面俱到的大致印象,很流水。

4 陈楸帆 看过 2019-02-24 20:19:52

如果说RBG相对塑造了一个单向度的平权Shero形象,Westwood则是呈现了更复杂的权力关系,朋克时尚教母如何被商业裹挟,成为自己曾经反抗的系统的一部分,是这部片子里最有可看性的一点。

4 道臣岚 看过 2018-11-13 09:28:42

“我不想讲 但是既然你需要 我就说说那些无聊的故事”

> 更多短评 1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维斯特伍德:朋克,偶像,活动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火腿火腿 2021-04-28 20:11:56

Vivienne Westwood,为自己寻找答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Vivienne Westwood本人表示不满意这部作品,因为导演Lorna Tucker未按照原先与Vivienne约定的,主要拍摄Vivienne Westwood本人反建制的故事,而非将影片重心放在系列发布会的台前幕后。 看完觉得,导演Lorna Tucker重点都在塑造Vivienne Westwood强烈的个性,如Vivienne为了某...  (展开)
欧盟电影展EUFF 2018-11-13 10:50:53

西太后的朋克人生

文 | 施磊鑫 或许你从没听过维维安·韦斯特伍德这个名字,但你一定知道鼎鼎大名的“西太后”,以及在前一年突然大火的“西太后”袜子,或是那些在摇滚音乐中撕口子或挖洞的T恤、拉链、色情口号、金属挂链等,这些强烈的视觉元素,让摇滚乐与朋克在70年代彻底走上了思想解放和反...  (展开)
吱吱 2018-11-01 23:52:44

不是每个人都是时装精,想看更深邃的东西不是一部时装纪录片能解决的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西太后酷,但是很少人知道她为什么这么酷,如何成为现在这个样子,这个纪录片其实很好的讲述了西太后为什么酷,哪里酷以及她和Andy日常的工作状态,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时装精,觉得这片子无关痛痒觉得失望的人无非是觉得没有get到西太后的内心世界其次是没get到...  (展开)
Bao 2018-10-25 21:49:54

She's glowing in dark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棒了,你无法错过她的每一句话,对每一句都印象深刻。不知道为什么看一个纪录片会四五次热泪盈眶。她就是生命力的化身,提醒你活着的色彩,让你发光。秀场的每一件衣服,穿着它们的每个人都美到令人窒息。她说在开始做衣服前,她意识到自己need to be a knight, save the wor...  (展开)
数梦DDDream 2023-02-02 13:49:56

致敬自由与叛逆的朋克西太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年12年29日,著名时尚设计师薇薇安·维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 工作室发布讣告,薇薇安·维斯特伍德去世,享年81岁。 重温数梦佳片《维斯特伍德:朋克,符号,活动家》,回顾这位一生代表着自由与叛逆的朋克文化的时尚教母,向她大无畏的朋克精神致敬。R.I.P. 70年代...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中文預告片 来自莫呼洛迦-屁股上的青春在歌唱 1 回应 2019-01-20 15:47:05
求欧盟影影展北京的票 来自ehongbo 2018-10-31 11:56: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维斯特伍德:朋克,偶像,活动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