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财富 Generation Wealth (2018)

5星
22.6%
4星
46.8%
3星
26.4%
2星
3.5%
1星
0.6%

一代财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一代财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Yijun 看过 2018-06-16 22:41:40

到底拥有多少才能满足?德裔富商说可以再多点 整容妈妈说可以再美点 一脸肉毒针的金融女说有了娃以后我改变很多 但孩子卧室还挂着Future CEO这个牌子 工作狂导演则是闲不下来。极端案例也折射出我们自己的影子。 导演还拍过轰动一时的#Likeagirl 广告;带老公和大儿子在现场Q&A也很精彩。非常推荐!

4 Ziggy 🇵🇸 看过 2018-08-05 15:03:42

纪录片是对25年项目制作完成过程本身的记录,本身也是这个项目的组成部分;成品诚恳真挚但老调重弹且蜻蜓点水;将个人生活,私影像同名利场众生相混剪在一起,主题视角情绪都因此显得分散飘忽;Chris Hedges对这个黑暗时代商品拜物泛滥的振振之词,与全片散发出的家庭价值鸡汤格格不入;尾声一位位看似彻悟的主角们,实则皆保留着财富为其刻上的深深烙印,一位甚至直言如果可以重来,选择照旧。

3 Muto 看过 2020-08-15 19:40:13

为什么人们会对财富和地位着迷?获得它们的代价又是什么?格林菲尔德镜头下的影像不禁令我们陷入思考:人们为美国梦作出的各种选择与行动是否值得?显而易见,她的这些照片本身已经成为美国梦的载体。或许,在这位摄影师看来,这些可复制、可积累、可收藏,宛如钞票一样的纸片已然成为了财富本身。而她的《一代财富》显然是被行动力(身体性)所驱动的。所以她在影片里展示了大量被财富所残害的身体,包括导演本人。作者并没有把自... 为什么人们会对财富和地位着迷?获得它们的代价又是什么?格林菲尔德镜头下的影像不禁令我们陷入思考:人们为美国梦作出的各种选择与行动是否值得?显而易见,她的这些照片本身已经成为美国梦的载体。或许,在这位摄影师看来,这些可复制、可积累、可收藏,宛如钞票一样的纸片已然成为了财富本身。而她的《一代财富》显然是被行动力(身体性)所驱动的。所以她在影片里展示了大量被财富所残害的身体,包括导演本人。作者并没有把自己从这部纪录片里剥离出去,相反,她自己也是梦之队中的一员。区别在于,她追求的并非是金钱,而是与金钱近似的影像——更多更多的照片。事实上,她的工作早已影响到了她的生活。作为妈妈,她被自己的孩子视为一个「有问题」的人。然而作为《一代财富》的拥有者,她践行了二十五年的价值观或许也能为下一代人留下些什么吧。 (展开)

4 顾老肉 看过 2018-01-22 16:29:42

以为会很有趣,但是毫无亮点,观点和视角都非常普通。最后主题居然回归爱与家庭,完全没有展现新鲜的东西,和所有类似“钱没法买到快乐”的鸡汤没有区别。倒是小儿子说的那段“Legacy”还有点意思。(以及Noah已经录了Harvard,嫉妒。

1 私~川流 看过 2019-05-30 21:04:24

想说好几位都品味太糟糕了,土包子一样。——但这样说显得太酸,所以我就只能说:我艹。This time we(U.S.) sink, we drag the whole world with us.

> 更多短评 1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代财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哄咩 2018-08-04 22:42:14

可以说是Reflexive Documentary的范文了

非常棒的一个Reflexive Documentary的范例。最打动人的部分就是作者的反思和对她自己家人的采访。当然,如果没有二十多年来她对财富这一主题的不断耕耘、解构和思考,reflexive的部分可能也使不出这么大的力道。 小儿子写的那一端关于“legacy”的文字非常地触动我,感觉特别能...  (展开)
记忆中的天堂 2020-06-27 22:52:46

《一代财富》- 论财富的重要性

这部2018年上映的纪录片讲述了摄影师Lauren跨越25年关于人们追求财富的探索。 在大多数人追求越来越多财富的时代,人们是否会因为拥有更多财富而更开心呢?还是会更迷失?会不会忽略了人生中更重要的东西? 找到的答案虽然不是那么出乎意料,但几个主角的故事非常让人深省。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代财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