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教室 Das schweigende Klassenzimmer (2018)

导演: 拉斯·克劳梅
编剧: 迪特里希·加斯特卡 / 拉斯·克劳梅
主演: 乔纳斯·达斯勒 / 汤姆·格兰门兹 / 米夏埃尔·格维斯戴克 / 罗夫·凯尼斯 / 布尔格哈特·克劳斯纳 / 莱娜·克棱克 / 弗洛里安·卢卡斯 / 伦纳德·施彻 / 戈茨·舒伯特 / 耶迪斯·特里贝尔 / 卡莉娜·N.维斯 / 罗纳尔德·策尔费尔德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8-03-01(德国)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无声革命(港/台) / 沉默革命 / 静默革命 / The Silent Revolution
IMDb: tt6576556
5星
34.9%
4星
51.1%
3星
12.6%
2星
1.0%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沉默的教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919 条 )

热门 /  最新 / 

2173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10-03 21:25:36

一部电影,三易其评。 没事,你删一次我就再发一次。 鲁迅先生说: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反正我不会当灭亡那个。

464 大海里的针 看过 2019-01-06 21:14:27

一个纳粹之孙,一个红色战士之子,血统决定论是多么荒诞啊。喜欢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主人公乘上开往西德的火车,松了松领带,仿佛扼住喉咙的无形之手也消失了。

912 猪头妖怪 看过 2018-10-12 00:18:02

边看边忍不住想:这是个多么微不足道的故事啊,讲得倒是有声有色。而我们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好故事,可惜一个也讲不出。至少现在还不行。

83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9-09 17:02:16

豆瓣版“沉默的教室”:我的关于制度优劣的评价被河蟹了~~~~~

713 嘿嘿嘿 看过 2018-10-17 16:45:53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政权好,也不知道需要的什么样的政权。但是我希望我生活的社会环境中,人们可以充分的享受各种表达自己欲望的权利,看新闻消息不需要利用其它的工具,人们能全面的了解任何一件事情,而不是只能听到一面之词。

> 更多短评 129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沉默的教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2 条 )

恃南林以司 2018-10-06 18:32:01

自由基石的隐蔽反思:荒谬共着深谋

这是一部有点奇怪的电影,很多人认为它工整地叙述了一部西方视角的反社反共求自由的坎坷历程,一如多少年来那样在传统电影语境中将西方视为彻彻底底希望的化身而把红色阵营的此时此刻比作当下炼狱,但同时奇怪的是,我们也不乏能从电影中多个主要人物口中听到他们对社会主义的...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8-10-29 12:05:21

他们想要自由,却成了国家的敌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阴影,二战永远是影视产业中一个经典的「标签」。 战后70多年来,世界各地的电影人争相扛起摄影机,控诉战争带给人类的摧残和迫害。 其中,以宏大场面见长的好莱坞自然无需多言,从《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到《血战钢锯岭》,强悍的视听...  (展开)
影探 2018-11-10 11:17:45

2分钟,20人命运全被改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ID:ttyingtan 文:香蕉姐 多年前,一部反思独裁统治的电影《浪潮》,让香蕉姐印象极为深刻。 一场出于玩乐心态的课堂实验,最终沿着不可控的方向滑向“独裁”与“纳粹”的深渊。 作为两次世界大战的发起者,战败后被迫分裂的受害者; 德国似乎从未停止过对历...  (展开)
梁柯 2021-09-15 17:58:37

真实故事的一些补充和后续

图片报有个文章,大概看了一下。 1956年底,斯大林施塔特(今艾森许滕施塔特)一所高中毕业班的15名男生和一名女生集体逃到西德,引起轰动,被当成英雄欢迎,随后安置在法兰克福附近。1958年,他们拿到了高中毕业证书,再次登上各大报头版,西德外长亲自致贺。后来差不多所有人...  (展开)
爱影 2018-10-24 22:40:44

冷战时期意识形态对青少年的冲击及反思

影片介入同类题材相对涉及较少的校园领域,着力点落在对信仰与背叛的思考。 少年质朴的崇拜、信仰,纯洁的心灵之湖遭遇现实世界无情的侵略。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在两条线不断的碾压下,少年们坚持,还是屈服? 这种时候是最显真本色的,上帝箴言和那句校训不时闪现,仿佛在提醒着...  (展开)
七宗罪 2019-03-04 08:59:19

你们这群人在培养一批卑鄙小人

1⃣️想要自由却成为了国家的敌人,我们这个所谓“自由”不过是体制允许范围内的自由,任何碰触到权力的自由都是反抗 2⃣️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Erik究竟是爆发失败的人还是灭亡牺牲的人 3⃣️柿子还是挑软的捏,无权无势的人想要活着真是不容易 4⃣...  (展开)
在西汉的使者 2020-08-25 10:31:33

电影中涉及的一些关键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1953年那件事。泰奥问爸爸,是不是参加过1953年那件事。这件事是指1953年发生在东德的六一七事件。事件始于为了庆祝东德社会党领导人乌布利希六十大寿,东德政府提高了工人工作量,引发了工人的不满,开始只是零星的抗议,后来学生等相继加入,在6月17日当天达到高潮,后被驻...  (展开)
觉非 2021-02-19 17:17:54

关于告密的一个小问题

电影主题:告密。 围绕告密这个概念有许多问题需要厘清。 什么是告密?汉语字典的解释是,“向有关部门告发旁人的私下言论或活动(多含贬义)。” 第一,告密当然必须有需要秘密的人,字典把这个相关人限于有关部门(这可被称之为政治告密),颇为局限,实际生活中,有同学也给...  (展开)
石板栽花 2019-04-24 15:06:23

告密为了生存,不告密为的是自由

或许不告密的自由才是最大的政治自由。这是德国电影《沉默的教室 Das schweigende Klassenzimmer (2018)》留给我的最大观感。 告密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都关乎利益,有时甚至是生存。由于同情1956年匈牙利十月起义,东德一所中学的毕业班学生公然在课堂上以“默哀”的方式来表...  (展开)

> 更多影评 132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沉默的教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