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藤 (2021)

导演: 李木戈
编剧: 李旻 / 汪洪
主演: 景甜 / 张彬彬 / 李沐宸 / 张亦驰 / 吴俊余 / 金泽灏 / 邵峰 / 潘一祎 / 李依晓 / 袁成杰 / 陈芷琰 / 李木戈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1-03-08(中国大陆)
集数: 3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半妖司藤 / Rattan
IMDb: tt12368430
5星
9.4%
4星
38.1%
3星
44.3%
2星
6.6%
1星
1.5%

司藤的分集短评 · · · · · ·

司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6956 条 )

热门 /  最新 / 

2604 左右兩瞞ing 看过 2021-03-08 20:30:24

司藤有身份证了,现在司藤是我们的人啦!!(啊啊啊司藤小姐,我给你系鞋带!我给你做衣服!收我做小弟!我也是你的人!(都说司藤酷炫拽炸天,但我心里的司藤看似莫得感情,却会因为不想看你哭帮你复仇哦,明明很温柔的嘛,傲娇最萌了!尾鱼小说里最爱司藤!还有可爱的有情有义的秦放小天使!(鱼总后记:我毕生都在仰望这样的人,她不依赖任何人,把自己从人世的欲海里救赎出来,微微一笑,是自扬的帆。苍天为庐,瀚海为席,无风... 司藤有身份证了,现在司藤是我们的人啦!!(啊啊啊司藤小姐,我给你系鞋带!我给你做衣服!收我做小弟!我也是你的人!(都说司藤酷炫拽炸天,但我心里的司藤看似莫得感情,却会因为不想看你哭帮你复仇哦,明明很温柔的嘛,傲娇最萌了!尾鱼小说里最爱司藤!还有可爱的有情有义的秦放小天使!(鱼总后记:我毕生都在仰望这样的人,她不依赖任何人,把自己从人世的欲海里救赎出来,微微一笑,是自扬的帆。苍天为庐,瀚海为席,无风亦能招展。 (展开)

4358 标本师库特 看过 2021-03-08 20:22:40

原著党表示很满意,重要情节一点都没落下,可以说是尽可能还原了。另外,大甜甜真的美绝了!

3218 sican 看过 2021-03-08 20:59:26

无意义的镜头太多,让我一度怀疑这导演是不是拍纪录片出来的…

951 这只比卡丘 看过 2021-03-09 11:24:21

先不评分吧,我真的很爱尾鱼,尾鱼的每一部书都很棒。剧出来的时候也特别期待,但一上来就把女妖司藤变成了外星基因司藤,还是很失望的。妖鬼文化本是我大种花家传统文化的一脉,但现在为了过审都要套上外星文明。广电什么时候能做个人啊?

3717 礼拜六的两脚兽 看过 2021-03-08 20:27:42

第一集不错,还原原著👍景甜居然还挺适合这个角色,集优雅天真于一身。

> 更多短评 1269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司藤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34 条 )

林山王1号 2021-03-09 13:03:31

2021年了,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女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司藤》终于播出了,选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尾鱼笔下人气最高的女主,真的很应景。这不是傻白甜的女主,也不是那种司空见惯一路开挂的大女主,听名字就知道,她不是缠绕磐石的蒲苇,她是藤啊,是野蛮生长拥有旺盛生命力的藤,是敲击恍如有金石之声的老藤,是百折不...  (展开)
枨不戒 2021-03-09 17:18:11

爱是永恒的主题——PUA受害者翻身复仇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人生千姿百态,要想活的好,投胎是件顶顶重要的大事。如果你生下来没有家人,被养父藏在一个隐秘之处,接触不到同龄人,甚至接触不到人,不让你上学,不让你玩耍,每天除了让你干活,就是反复告诫你——你不配得到爱,你天生低人一等。等你好不容易长到成年,想要脱离原生家庭...  (展开)
summer 2021-03-16 23:26:25

我在司藤这样的大女主剧里看到了一个极好的男主人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众所周知,此剧又名: 一个靠柳叶眉血洗B站的女人,不管是对镜 看书 还是侍弄花草 总之,美的恰到好处就是了! 女王的衣橱 华丽,有! 温暖,有! 古典,有! 就连呆萌也有! 好了好了,言归正传,来说说剧情。 女主司藤,武力值满格,是个活了几百年的藤树精,看尽事态炎凉。 ...  (展开)
血童不死雷洞玄 2021-03-09 01:10:53

下饭虽好,止步于此未免可惜,编剧面壁吧

没有看过原著,所以第一幕司藤出场的时候就被惊艳到了。 没有op,op过了民国线才出现,小小惊喜了一下,以为跟《沙海》《白夜追凶》一样要在op上玩玩花样——可惜我猜错了。 op之后就是实景,蓝天白云平湖如鉴,偶尔再来个航拍,优酷的帧享模式下美得如同3A游戏开了全效,航拍...  (展开)
李小丢 2021-03-10 21:10:14

当大甜甜选对角色,竟令人如此上头

我将用这篇文章来说明「人类的本质是真香」这一朴素的道理。 如果有人在2020年以前告诉我,我会对景甜的剧有所期待甚至上头的话,我一定会请他去看看脑子。 毕竟,曾经「叱咤」电影圈的大甜甜给我造成的心理阴影实在太深,以至于无数人夸她在《大唐荣耀》里有所突破和改变的时...  (展开)
大吉大利的大发 2021-04-06 09:54:53

戏精导演请停止给自己加戏!专注主业先把戏拍好好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版吐槽 求个关注! 哟 大家好 我是大吉大利的大发 《司藤》眼看着就快播完了,大众的口碑依然很稳定,尤其是“放肆藤你” ,毫无争议成为一季度国产剧最热门最好嗑的CP。 我相信最后两集一定是婚礼专场,不接受反驳! 说这么多但今天要聊的并不是这部剧,而是剧中的一个角...  (展开)
青石 2021-03-12 16:54:36

播出3天就拿下冠军,景甜这次凭什么就能“挺起胸膛”?

2021年刚开始,国剧圈就“变天”了。 先是《赘婿》抢在春节期间上线,播出期间,12次登顶猫眼热度值日冠,毫无疑问成为了整个春节期间最火爆的国剧,没有之一。 紧接着在《创4》《青3》疯狂对打的同时,裤“兵行险招”,拿出了耽改101中的首部作品《山河令》。 《山河令》绝对...  (展开)
和光掠影 2021-03-30 17:03:28

白英被渣男始乱终弃,司藤被秦放捧在掌心,恋爱脑不该借口运气差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司藤》渐渐走向高潮,一个女人的悲剧渐渐浮出水面。这个女人既是司藤,也非司藤,她是司藤的分身白英。 当年在要不要嫁给邵琰宽的问题上,司藤产生了强烈的矛盾心理。人类在遇到如此问题的时候,必须学会舍弃,明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司藤此类刈族却不同,内心激烈...  (展开)
夜深忽梦少年事 2021-03-13 21:03:47

国产剧真正成熟正常的男女关系竟然出现在一部悬疑志怪类型剧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司藤是一部真人化还原度做到了8分以上的奇幻IP剧,国产剧里多年没见过质量这么高的悬疑志怪题材了,原著就波诡云谲引人入胜,人物塑造清新脱俗,一些极具网感传播的细节也加得很好,是网络爆款的走向,就是导演可能不擅长悬疑感的营造,在前期故事整体布局与埋线上有些不到位,...  (展开)
金洋 2021-04-01 22:34:32

《司藤》--- “尊重观众” 这四个字对于内容创作而言,可谓知易行难

《司藤》这部剧,诚然无法和更有深度的主流题材经典剧集相媲美,但能在评分向来苛刻的豆瓣平台,能拿下7.8的评分,自有非常值得其他国产剧学习的可圈可点之处。 因为 “尊重观众” 这四个字对于内容创作而言,可谓知易行难,先来说一说《司藤》的几处亮点。 ①人设新奇,女A男O...  (展开)

> 更多剧评 73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司藤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