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世 第二季 (2019)

导演: 秦博 / 范士广 / 谢抒豪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9-01-01(中国大陆)
集数: 10
单集片长: 52分钟
又名: 人间百态
IMDb: tt12759652
5星
80.4%
4星
16.7%
3星
2.7%
2星
0.2%
1星
0.0%

人间世 第二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人间世 第二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人间世 第二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719 条 )

热门 /  最新 / 

3279 霍灵轩 看过 2019-01-02 22:32:46

很多人说用mv的方式拍摄不好,观影体验差,那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些小朋友们在拍摄的时候,心里该会有多么的开心,换个角度想想吧

2483 夏了天 看过 2019-01-03 00:00:00

你们总说纪录片不该加入MV,不该让小朋友配音,可是你们没看见他们当时拍MV砸东西的时候笑的有多开心,纪录片记录真实,而那些笑容就是最真实的反馈

1826 本加菲猫不吃鱼 看过 2019-01-02 14:11:29

已经不像第一部一样朴素了。一个纪录片,后期搞得花里胡哨,用患者本人独白,中间还用患者拍梦境mv,不知道后面的几集还会有什么样的花里胡哨后期,已经把原本的第一季的色彩丢失掉了。 看完回来改评分,上面那些是看了20分钟的打分跟想说的。第一集全部看完之后、只想说,去他的后期跟配音问题,如果我要是导演,我也会这样实现孩子们的小愿望,管他的收视率跟观众怎么... 已经不像第一部一样朴素了。一个纪录片,后期搞得花里胡哨,用患者本人独白,中间还用患者拍梦境mv,不知道后面的几集还会有什么样的花里胡哨后期,已经把原本的第一季的色彩丢失掉了。 看完回来改评分,上面那些是看了20分钟的打分跟想说的。第一集全部看完之后、只想说,去他的后期跟配音问题,如果我要是导演,我也会这样实现孩子们的小愿望,管他的收视率跟观众怎么看待,因为这些摄像团队跟导演们和孩子相处了那么长时间,我理解这些后期设计是导演的一点点小心思,回来改分。 (展开)

1128 Jzz 看过 2019-01-02 01:38:53

我以为王思蓉会好的,最后看到结尾名字出来有白框的时候,才知道她也去了。生命对他们来说,可能就像一场烟花吧,那么短暂…… iPhone

904 一步 看过 2019-01-06 22:07:18

医院的墙比教堂听到了更多的祈祷

> 更多短评 157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人间世 第二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94 条 )

PeterLau 2019-01-12 04:39:09

没有后代并不可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人间世》第二季第二集讲述了三位高危母亲生产的故事:第一位母亲,连续两次剖腹产下女儿后,高龄怀孕第三胎,出血近一万毫升,以切除子宫的代价终于生出了儿子;第二位母亲,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的她带着“我认为人生要是圆满,就是有个孩子”的信念,带着丈夫、父母、公婆...  (展开)
沈阿猫 2019-02-15 01:29:05

这份充满诚意的精神疾病专业科普,请收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好,我是人间世2《笼中鸟》导演沈茵。 看了很多网友留言,疑惑片中人物言行都很正常,一点都不像想象中的精神疾病患者,甚至觉得是过度美化精神疾病患者。那么真实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 鉴于视频能传达的篇幅有限,SMG人间世团队和腾讯医典特别采访到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展开)
报姐电影 2019-01-04 14:51:00 #《人间世 第二季》有哪些触动你的片段?

跟忌讳死亡的中国人谈了谈生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新年伊始,大型纪录片《人间世》第二季准时更新。 豆瓣开画就是9.5分,但才1000多人看过,那就让我拼命推荐一下吧! 《人间世》第一季刚出来的时候,也是无人问津。但是凭借着动人的情节和感人的话题,后来居上刷爆朋友圈!豆瓣评分达到9.6,超过...  (展开)
拜托啦大妹子 2019-01-02 19:54:32

怎么滴了呢

我觉得很多人批评的所谓记录方式的转变,mv化的拍摄方式破坏了纪录片的缘由氛围 我觉得的真的不是的 退一万步说 催泪不好么 如果你落泪了 那么说明你被打动了 被打动是有作为的第一步 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对于这样一种新鲜而又充满意义的尝试充满了恶意 我作为一名医...  (展开)
提子小姐 2019-01-13 19:38:54

生死大事,容不得一点点侥幸!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捏着拳头,喘着粗气,连续看了四集《人间世》。 看完,再也没有心力多看一集。 然后,晚上也失眠了。 这种真人真事,真比看 5 个《药神》还要难受。 看完最放不下的就是《人间世》第二集,关于吴莹冒险生育这一期。 因为年龄相仿,又同样是一个女性,所以代入感更强,不...  (展开)
永远的驼儿姐🐫 2019-01-03 00:35:31

一个从医者的自白

医院是一个城市最脆弱的空间,能见证最大的无望,也能体会人极致的恶性。身处其中你才会发现医院以外的人与事,悲与喜都显得十分多余 关于无望,想起一个肝癌晚期的病人,我例行问起:昨晚的止疼药有没有吃?他说:没有。我说:昨晚不痛吗?他说:痛,不麻烦你们,能挨乎。我的...  (展开)
木槿🌸 2019-01-17 19:19:17

人间世|不要责怪一位想生儿子的女人

倔强的年轻母亲:“风险我也知道,我愿意拼一把” 25岁的吴莹,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伴重度肺动脉高压,怀孕生子会严重危及她的生命。 她是幸运的,因为她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和丈夫,没有一人在生子这件事上对她试压。相反,家人都在极力劝她保重身体,放弃生育的念头。 ...  (展开)
阿卓 2019-01-22 22:02:26 #《人间世 第二季》有哪些触动你的片段?

在任何生育的话题面前,我只能懦弱的像个男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始了我们的一生” 生命与生死,这是产房每天都在面对的事情, 而每一位母亲对这样的生产经历并不陌生,中国每年都有千万个产妇面临着这样的考验。 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妇产科,这里承担了上海每年40%的危重孕产妇抢救任务。 每一位来到这座医院...  (展开)
嘉嘉饭 2019-01-10 07:30:51

对于那些一上来就反对纪录片有导演个人情感投射的想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有人认为“有导演个人情感投射的纪录片一定不是好纪录片”,这么绝对的定义,我个人认为是不太客观的. 死亡和疾病的残酷无情本身不会因为拍摄手法带有情感投射而改变. 有人说导演一上来就有一副“这些孩子好可怜所以我一定要把这片子拍好“的感觉,是建立了一种不对等的居...  (展开)
小米粥 2019-01-18 12:32:34

有我在这撑腰,你怕什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三季的人间世《呼吸》,记录的是尘肺病患者的生死挣扎。 病人一呼一吸离不开制氧机,面临着呼吸衰竭的风险,肺移植是命悬一线的希望。导演记录了被精神和经济双重压力裹挟之下的两个尘肺病家庭,卖车为老父亲肺移植的儿子小廖,和跑遍乡亲邻里筹款六十万为儿子换肺的父亲老戴...  (展开)

> 更多剧评 39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人间世 第二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