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空间 Negative Space (2017)

导演: 马克斯·波特 / 桑畑瑠
编剧: 马克斯·波特 / 桑畑瑠
主演: 艾伯特·伯尼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06-13(法国)
片长: 5分12秒
IMDb: tt7090150
5星
46.7%
4星
43.6%
3星
9.2%
2星
0.3%
1星
0.1%
好于 95% 短片

负空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负空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56 影志 看过 2018-02-04 04:52:36

最后竟然很伤感…人离去后,谁来填补这些多出来的空白?

162 天马星 看过 2018-02-04 19:08:11

强迫症患者看了表示很感动,以空间喻时间,用整理链接陪伴,被浪费的空间多希望能用亲情与陪伴填满。

94 哪吒男 看过 2018-06-26 15:15:00

讲述的是父子疏离吧,当一对父子的感情建立在折叠与整理行李时,看着父亲躺在棺材,儿子直觉只想到这个“空间”没有物尽其用,而不是父亲已逝和过往的相处。“看看这些被浪费的空间”,其实是被我们浪费的时间。

101 这个假了 看过 2018-02-04 00:27:38

五部提名短片中最棒的一部!创意,制作和故事的深度都是满分。有些人离去了,似乎就会创作出一个负空间,是永远不能够填上了。

35 心淡 看过 2018-02-04 19:59:09

Look at all that wasted space.这被浪费的空间,也是我们曾浪费的时间,我们疏离又亲密,相似又不同,大概这就是父子

> 更多短评 40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负空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 条 )

电影小事集 2018-02-24 19:08:07

Negative Space小事集(4件)

(以下可能含剧透) 1. Animation Duo 本片的创作者是美国的Max Porter和日本的Ru Kuwahata,他和她是一对动画创作搭档,曾经一起创作过动画短片Between Times(2014),获得了很多奖项。 两人也非常欣赏加拿大动画制作搭档Wendy Tilby和Amanda Forbis。 2. Stop-motion 本片采...  (展开)
青鱼 2018-02-11 09:49:24

看看那些浪费的时间,多可惜

小时候村里没有五年级,要去到好几里地外的一个村子里上,每次我们村的四五个男生,四五个女生,各自为营,骑四十多分钟的单车去上学,无论风雪,雷打不动。每次上学前,因为是一个星期回家一次,我都会把该带的课本资料、换洗衣物各种吃的用的带好,如果不够认真,可能就会因...  (展开)
Avatar 2018-03-06 22:26:15

拿不到最佳动画短片, 我为你抱不平

父亲自小教我收拾行李, 如何把各种各样的衣服装进一个空间不大的行李箱里, 这是一门学问, 他说,能卷起来的东西就卷起来, 易皱的衣服放在绵的上面, 皮带围在外面...利用一切行李箱的空间, 不留下任何空白, 不造成任何浪费. 于是,我的童年就在衣服的海洋里畅游, 虽然与其他孩子...  (展开)
甘藍Lenore 2018-09-02 00:56:05

Ron Koertge的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y dad taught me to pack: lay out everything. Put back half. Roll thingsthat roll. Wrinkle-prone things on top of cotton things. Then pants, waist-to-hem. Nooks and crannies for socks. Belts around the sides like snakes.Plastic over that. Add shoes. Wear he...  (展开)
childishme 2019-04-17 12:19:29

儿子是否想了起父亲教诲他不留白的行李箱,想填满父亲没有填满的棺材。

短短的5分钟的影片,平平静静略带悲伤的语气,冷冷清清惨稍显淡的色调,带我们进入了主人公和父亲的回忆。 看了之前的很多影评,都是血主人公和父亲的淡泊关系与时间的浪费,最后空空的棺材来比喻父亲浪费的与家人一起的时间。 但我看了之后,有另外一种感受。 影片叫negative ...  (展开)
一个内向的诗人 2023-09-06 21:37:07

反叙事效率的亲情独白,以真实悄然构建的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细腻、高级。充满诗意的突然结尾。娓娓道来的铺垫,平静下暗流涌动的情感。属于父子情的动人回忆。 影片也许只是由作者在当时一个小念头拍起来。女导演是日本人,也许是她提供的收纳灵感,结合男导演的西式浪漫。是的,抛弃那些冗杂的剧作规则,这样的片子如何能用所谓那些一句...  (展开)
Ben笨熊 2018-03-05 10:39:02

原创: 《负空间》告诉我们一个暗黑的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短片《Negative Space》之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在豆瓣做观看标注时,不自觉地搜寻有相同观感的朋友。看了一篇被顶置的帖子之后,发现很少有人看到此片深邃而又暗黑的一面。本人一直很懒,截止目前虽看了1073部电影(当然,并不包括蝙蝠侠,蜘蛛侠,神奇四侠之类),却很...  (展开)
一剪菩提的光阴 2022-12-16 22:43:21

摊开所有东西,放回去一半。真是太解压了。

一眼即惊艳:堪比李安《饮食男女》的开头,先把所有东西整齐地拿出来,然后放回去一半。然后安排好整个箱子。 想想看,如果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拿出来摊放,不敢想象(东西一定多到140平米的家不够放),但是在夏天的时候总是要试试。冬天还是太冷了,又没有地暖,不想动弹呢。 后...  (展开)
是一个树懒 2020-04-23 16:35:20

“浪费的空间该如何填补?”

以平淡的口吻叙述平时与父亲相处的细节,他们通过收拾行李来增进感情,看似平淡,在我心中却十分温暖,每个人都有和父母独特的相处方式。影片最后父亲躺在那里,主人公说了一句浪费的空间该如何填补? 影片到那里戛然而止。我看到最后感悟了一点点,以空间喻时间,又像是在问浪...  (展开)
センセン 2019-12-26 12:00:02

Lines of NAGATIVE SPAC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y dad taught me how to pack. Lay out everything. Put back half. Roll things that roll. Wrinkle-prone things on top of cotton things. Then pants, waist-to-hem. Nooks and crannies for socks. Belts around the sides like snakes. Plastic over that. Then add sho...  (展开)

> 更多影评 24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一幕?什么含义呢 来自上北山 6 回应 2024-03-14 04:59:58
在哪里能看啊 来自Care_myh 9 回应 2023-05-13 15:37:34
Negative Space by Ron Koertge 来自跑心 8 回应 2018-04-22 21:33:42
谁知道短片的背景音乐 来自卡里加里博士 2018-03-02 15:34:25
讨论-“看看那些浪费的空间” 来自前进的樱桃🍒 2018-02-10 11:17: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负空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