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 Dans la brume (2018)

导演: 丹尼尔·罗比
编剧: 纪尧姆·勒曼 / 吉米·贝蒙 / 马蒂厄·德洛济尔
主演: 罗曼·杜里斯 / 欧嘉·柯瑞兰寇 / 芳汀·阿杜安 / 米歇尔·罗班 / 安娜·盖洛 / 埃尔加·马拉蒂耶 / 亚历克西斯·曼蒂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加拿大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10-23(中国大陆) / 2018-04-04(法国)
片长: 89分钟
又名: 雾袭花都 / 全面霾伏(台) / 霧險一博(港) / Just A Breath Away
IMDb: tt5092380
5星
2.7%
4星
11.9%
3星
56.3%
2星
25.0%
1星
4.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呼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87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无能狂怒人 看过 2019-04-01 21:43:50

几乎一定是有政治隐喻的,应该是影射五月风暴吧;被人看轻了。社会动荡是阻挡不住的,年轻一代自有他们应对的方法。强烈推荐不屑一顾的人再看看。

124 眯着眼的偎灶猫 看过 2018-09-18 00:40:52

法国人家的屋顶真美

635 耐观影-Xavier 看过 2018-04-05 18:01:56

法国为数不多的灾难片,有关雾霾袭来后的应对,但是明显的是法国人没见过真正的雾霾,因此设定为雾霾只会存在于五层楼高度以下,所以上面依然是蓝天,住在低楼层的人都因此丧命,可以理解,是环境限制了你们的想象力

212 笑笑笑笑笑笑 看过 2018-10-08 01:33:11

主角一闭住呼吸,俺也闭住,发现完全撑不了那么久。

214 anewpig 看过 2018-04-07 05:24:01

本片清新不造作地开创了“法式灾难片(又名佛系灾难片)”流派 即使欧洲沦陷 巴黎依然是美的是优雅的 即使人群暴动 主角家里依然是夫妻恩爱母女情深邻里和睦 还顺便领悟了爱的真谛 这一切都如同抄袭的小学生作文般工整纯真而无趣 唯一有趣的点 如果哪天灾难真的降临 法国可能确实撑不过三秒吧 iPhone

> 更多短评 40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呼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mlcoffee 2019-10-04 02:17:06

这是一部披着科幻外衣,讲亲子关系的“家庭伦理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片子真正想讲的是什么我没看出来, 但如果把它看作是一部家庭亲子剧,那就很好理解了。 开画我们就能看到三个孩子们都住在密闭仓内,与父母有一道透明的屏障。这就像现实中,父母和孩子看似亲密无间,但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世界,他们的一切只与自己的同龄人交流,就好比恋爱的 ...  (展开)
符泩 2018-09-30 02:31:13

还请认真看完,再发布广泛传播的定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豆瓣该影片有很多差评 其中大多都是指着各种导演解释过的BUG,这代表其实没有认真看,就浮躁的评分定论。 男主并没有靠穿越屋顶来为女儿找太空服 狗有死有活,导演是想表达一种希望,物种不会灭绝,为后面的女儿出舱做铺垫 气体是地下上来的,前后两次地震,救援队也说了 男主...  (展开)
圣小强 2018-09-21 07:42:39

创意不错,BUG有点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创意很有新意,对于喜欢看灾难片的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但是,仔细看完片子后,我感觉剧本写得并不好,正常人能想到的剧中人没有几点想到了。豆瓣6分感觉还算是比较符合的吧,如果剧本完善一下,感觉完全可以是个8分左右的好片。 首先,在这种情况下,氧气应该是最稀有的...  (展开)
九命猫@victor-eyes 2021-01-24 17:25:39

真灾难就是只见树木不见林 [猫]

本文发表于《上海电视》2020年10月某期。如需转载,请一定联系本人、一定注明、一定附上豆瓣链接! ------------ 《呼吸》是两年半前在法国上映的电影,在豆瓣还不到6分,最近引入中国放映,时局变换,观众心情亦变,虚构故事和人物心境也不再那么遥远。看很多豆瓣短评质疑此片...  (展开)
胡萝卜须卡萝 2022-03-16 07:53:58

故事荒谬且没有道德

大概法国人 -哦,还是不要一棍子打了所有法国人, 所以,我换一种说法,-这一两位法国导演和编剧特别不适合搞出什么悬疑或惊悚类电影。 故事荒谬无意义。一个患了一种无法在正常的环境中呼吸的疾病的女孩,最终却可以在那种让全城三分之二的人死去的致命空气中自由地生存。然而...  (展开)
小贼 2018-09-14 20:55:00

人类的毁灭与重生

自然环境中的资源所能承受的人类有一个极限,超过这个极限,对自然的伤害就是毁灭性的。 未来的某一天,人类中有一定几率得一种怪病,他们不能呼吸自然中的空气,医学家找不到原因,最后只能给出一种解决方案:在呼吸仓中呼吸处理过的空气。 又过了很多年,人类越来越多,城市...  (展开)
声嘶力竭 2024-01-11 09:43:05

灾难电影,去看他才是灾难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原因去下载了这部灾难电影来看,简直是灾难。充斥着大量莫名其妙的反智情节,虽然时长还不到90分钟,但加速看完都觉得很漫长。 BUG一堆,有些能强行解释,但架不住最关键的“毒气”的设定都让人产生很大的疑惑。 从路上的人的死法来看,“毒气”是的毒性是非常...  (展开)
SLOW 2023-12-09 22:18:39

呼吸

本次曝光的雾来了片段中,马蒂厄在一次地震后出门查探情况,全城警报响起,乌压压的鸟群四散逃离。前方街头有一股黄色浓雾从地下喷出并迅速扩散,吸入气体的人们瞬间丧命。见此惨状,路人们拼尽全力往反方向狂奔,却难逃被致命迷雾吞噬的命运。整个片段在简短时间内集中呈现了...  (展开)
文丑但颜良 2023-04-12 02:25:21

上帝的洗牌

剧本主题大概是想说,源于一些老生常谈的原因,上帝想洗牌地表的生物(类似诺亚方舟的故事),所以搞了一场生化危机,并在之前已经准备好了一批天选之子及动物,打算重启文明。线索很明显:起雾前电视新闻说瑞典和一个啥欧洲国家地震了,很奇怪云云,说明不是一地一城,都有份...  (展开)
Render鹏 2022-10-04 16:54:44

剧情大体尚可,小BUG不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种所谓的灾难电影,总会让我边看边思考: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 剧情男主应对灾难时的反应,还算用脑并且生活技能不错,对形势的判断和灾情的变化也观察得不错。 所以要说能力上,属于比一般人还是更好一点的水平。 但还是不能不说其中的几点BUG。 第一,夫妻俩手拿锤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5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呼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