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种方式形容雨 1000 Arten Regen zu beschreiben (2017)

导演: 伊莎贝尔·普拉尔
编剧: Karin Kaci
主演: 比亚内·梅德尔 / 毕碧安娜·贝格 / 路易斯·霍夫曼 / 雅尼娜·福茨 / 尼古拉·威尔 / 艾玛·巴丁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1000arten.d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7-11-28(塔林黑夜电影节) / 2018-03-29(德国)
片长: 91分钟
又名: Different Kinds of Rain
IMDb: tt5667296
5星
12.6%
4星
38.0%
3星
41.2%
2星
6.5%
1星
1.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千种方式形容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3 条 )

热门 /  最新 / 

8 Captain_C 看过 2018-06-20 02:46:42

#siff21#每一种形容雨的方式,都是人生经历的伤痛,只有落在自己身上才是最好的雨。门后的麦克不露身影,门外的家庭绝望崩溃。导演说麦克为何蛰居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解的状态带给家庭的心理错位和撞击。年轻的我们找不到抒发爱的缺口,不解的父母想不出给予爱的方式。

11 Muto 看过 2019-06-04 20:58:19

压力致使一个人持续降雨,然而乌云却笼罩着整个家庭。尽管人类有《一千种方式形容雨》的模样,但我们却只有一种方式来《守望尘世》面对生活的真相。在《两位国王和两座迷宫》这部短篇小说中,博尔赫斯描绘了一个叫“沙漠” 的迷宫:没有可以攀岩的阶梯,没有可以打开的门,没有无尽的回廊,也没有悬崖峭壁——对于希腊人而言,迷宫就是一条直线。难得的是,普拉尔这部处女作没有书写任何猎奇的情节便向观众传递了《遗世者》的概念... 压力致使一个人持续降雨,然而乌云却笼罩着整个家庭。尽管人类有《一千种方式形容雨》的模样,但我们却只有一种方式来《守望尘世》面对生活的真相。在《两位国王和两座迷宫》这部短篇小说中,博尔赫斯描绘了一个叫“沙漠” 的迷宫:没有可以攀岩的阶梯,没有可以打开的门,没有无尽的回廊,也没有悬崖峭壁——对于希腊人而言,迷宫就是一条直线。难得的是,普拉尔这部处女作没有书写任何猎奇的情节便向观众传递了《遗世者》的概念。因此它的主题并不是要将人从持续性灾难(资本主义全球化)当中解救出来,而是在说人们于这场风暴里如何活着的问题。故而在这部情感细腻的作品中,最令人动容的核心角色是那位教你保持平衡的母亲。 (展开)

9 再懒散就变九戒 看过 2018-06-17 23:24:41

被片名吸引得买了票,心里也替这家人崩溃,尤其是雨中井盖的意象,大雨似乎想把井盖冲开,但是太沉重了,像是一家人奋力撬开Mike的房门。拍给蛰居族看的电影,“落在你身上的雨才是最好的雨”

12 Q·ian·Sivan 看过 2019-06-13 13:12:02

「親愛的麥克, 落在你肌膚上的才是最好的雨.」

4 chj 看过 2018-06-18 21:49:30

一家人到底可以为彼此做到什么程度呢?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多大程度内可以自己控制呢?

> 更多短评 4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千种方式形容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地主家的莉莉安 2018-06-22 12:00:00

丧的方式有一千种,为何你偏偏选择了形容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地主家的莉莉安(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79896267/ 面对不出房门的孩子, 母亲从为他做饭买衣服到在门前哭泣,到找到感情的替代品,到最后崩溃不回家不做饭…… 父亲从在房门怒吼到把玩具烧掉,把注意...  (展开)
阿卡 2020-02-21 12:32:17

关于蛰居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种种原因,2月份的观影量快赶上我以往几个月的总和,大部分电影看过之后过几天就无感了,有一部电影看的时候波澜不惊,但是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它就是德国电影《一千种方式形容雨》。 这部片子在德国电影节上映,属于比较小众的电影,要分类的话属于德国的室内剧类型,...  (展开)
王齐 2022-07-20 17:35:25

想象不到的伤害

正如名字一样:一千种方式形容雨=一千种方式伤害。在大家没有经历过的事件中,认知男主的做法仅仅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什么也不做、不与人交流、不爱别人等等一系列很正常的事。但其实不然,之前一个正常的大男孩变成这样,是对父母妹妹造成实质性伤害的。对于如此珍惜感情的一家...  (展开)
大囡 2019-12-16 01:09:49

落在自己身上的雨,才是最好的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的缺席,一家人的奔溃。 然而奔溃又能怎样,生活还得继续才是啊。有雨的的天空没有阳光,既然下雨了那就躲一躲吧。 导演选取“进不去的房间”为空间基础,对于缺失的长子Mike用过激的方式选择逃避,周围亲密关系的三个人分别用三种过激的方式来弥补这种缺失。在前半段的发...  (展开)
biubiu奇妙旅程 2019-09-09 19:55:22

蛮好看的 只要看到最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动力推进方式其实很无趣,家庭里的三个人,父亲,母亲,姐姐借着这个不愿出门的儿子展开自己的故事。三条线索交织行进,工整经典又无趣。直到看到结尾,母亲在一种超脱叙事线索的时空里仿佛看到了在户外自由穿行的儿子。这个儿子的符号化意味特别重,他是我们社会主流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19-11-27 10:24:13

抑郁症的危害,被写进了这部电影里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忽视一个概念,那就是单个和整体。比如以家庭来说,一个成员,是一个个体,整个家庭是一个整体。如果过分强调个体,那么整体的意义就会模糊,甚至于很多时候,整体就不复存在了。相反,如果过分在意整体,那么无形之中会给个体予以压力。个体的个性就会被消磨...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优酷的版本有删减吗 来自creep 2024-03-19 19:27:02
幾個問題 来自星夜桐影_TV5XQ 2 回应 2021-05-19 22:35:11
好想看啊! 来自👑 Florence 5 回应 2018-12-31 23:25: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千种方式形容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