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儿:中国结不了婚的男人们 光棍児 中国 結婚できない男たち (2017)

导演: 李忱
编剧: NHK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s://www.nhk.or.jp/docudocu/program/92665/2665002/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08-20(日本)
片长: 50分钟
5星
14.1%
4星
36.3%
3星
44.2%
2星
4.8%
1星
0.7%
好于 44% 纪录片

光棍儿:中国结不了婚的男人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9 条 )

热门 /  最新 / 

151 Elan Vital 看过 2018-05-01 16:34:06

在b站看的,弹幕比纪录片本身更让人吃惊(当然看某些豆瓣短评也好不到哪去)。底层男性是被社会遗忘的群体,当网友通过纪录片再次看到这群人的时候,没有人愿意认真思考背后的原因,没有人愿意设身处地去体会他们的痛,只是尽可能地向他们投石,发泄心中不满。

115 普罗米修斯 看过 2018-01-15 13:07:00

这部纪录片讲了一个很多老一辈不愿承认的大实话,农村拜金主义猖獗的实话。别的不说,我爸单位里老板的儿子找了个农村拆迁到城里的媳妇,结果要男方在上海买房准备当上海人,我就笑笑不说话。

215 vyan 看过 2018-04-12 21:06:33

豆瓣用户以城市白领大学生一类居多,他们站在这样一个话语体系中,其实很难真正理解农村的一些固有的现象以及这背后的运行逻辑。一直期待中国能够有媒体去关注这个问题,结果呢,歌颂盛世有,挑动民心有,自由派有,保守派也有,但就是没人肯看看这另一个中国。也是,伟大时代容不下这些微尘,悲夫。

149 //// 看过 2017-10-12 04:55:36

所以光棍们觉得女人爱财物质 却意识不到自己连这种女人都无法吸引么

106 bicycle 看过 2018-03-15 02:45:45

中国人透过日本纪录片了解中国

> 更多短评 8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光棍儿:中国结不了婚的男人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叫花湾原住民 2020-02-17 00:48:40

那些留在村里,又渴望结婚的男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近年陆续看到一些青年导演,在尝试拍一些反应农村婚恋的影视作品,但是官方媒体很少以影视的方式来表达,他们钟爱的题材大多和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有一段距离。 说回片子,第一个厨师的相亲更像是一个引子,讲出在农村相亲看上去和买卖别无二致,穿花衣服的媒人从说话表情,一点...  (展开)
土土土土土 2020-08-12 20:30:39

老光棍谈婚失败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片会觉得角色和剧情是精心编排过的,男主都有硬伤,年纪大,一个光头,一个老熟肚子凸。女主一个没露面喵了一下个子矮就没见人,并且从她父亲透露出讨厌相亲,可怜男主千里迢迢过来等她那么久,等的时候男男几个在聊怎么才更加能谈成功,说在外面吃个饭聊天没谈成白花钱,...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处对象的年龄差距 来自 4 回应 2024-01-20 12:29:08
怎么看这个纪录片呀?找不到资源 来自小云子大哥 11 回应 2023-11-26 17:22:08
独生政策好像不该背这个锅吧 来自tricey 8 回应 2023-09-21 08:35:38
所以男多女少的问题到底是谁的锅? 来自哥白尼 2023-09-19 11:14: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光棍儿:中国结不了婚的男人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