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也灿烂 (2018)

导演: 洪泠
编剧: 吴瑶 / 张季舒
主演: 朱嘉琦 / 梦秦 / 王木遥 / 焦睿 / 徐言雨 / 翟宇佳 / 耿乐 / 金巧巧 / 魏尊 / 罗康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首播: 2018-12-18(中国大陆)
集数: 24
单集片长: 20分钟
又名: 三年二班 / 90’s Beijing Fantasy
暂无评分

我的青春也灿烂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我的青春也灿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4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玫瑰色的你 看过 2018-12-19 23:41:37

挺好的青春片,特别自然特别真挚,推荐……而且居然只有24集,且每集才20来分钟,就这样还能把那么多条支线讲得清晰细腻,观众盆友们,现在去哪能找着这样的啊,它值得在豆瓣上有一个分数啊……

4 栀栀 看过 2018-12-26 15:28:36

青春剧怎样都是荷尔蒙

4 乌鸦火堂 看过 2019-01-24 11:52:34

看完了,国内众多1988的模仿者中,算是不错的吧,90年代时代感做的不错,可惜结尾波澜不惊

1 张久我 看过 2019-01-15 16:07:18

八九十年代的爱情故事怎样也看不腻,看过再多浪漫青春的英剧美剧日剧,也要有一部良心的国产作品做自己的本命剧。那个年代没有手机电脑也没有高铁飞机,有的是阳光,纯洁,隽永的恋爱故事唤醒着我们的集体记忆。

8 草草聊聊 看过 2021-01-10 11:06:57

不错,算是年代感很好的人了,服化道不违和。第二集上来班级就解散了这梗挺逗。

> 更多短评 1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的青春也灿烂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estelleww 2019-02-01 15:35:18

很好的90年代青春剧

这部剧是我最近看过的很不错的国产青春剧之一,满满的青春感都要溢出屏幕了。从内容上讲剧情让观众很有代入感,虽然是90年代的题材,放在当下也很值得看。那会儿的爱情坦荡的打动人心,当然也勾起了我的怀旧情绪~缺点嘛,就是每集只有20分钟完全不够看哇,不过短小的剧集也适...  (展开)
没有昵称 2019-01-15 20:03:03

青春

可以看出是诚心之作,导演和演员都很用心,两条时间线的叙事方式也很特别啊,终于不是传统单一的逃课失足加堕胎了,满满的情怀呢,90年代的场景安排也很用心,值得推荐,有1988的即视感。青春这种东西,身处其中不觉得,只有10多年后,奔波劳累一天后,华灯初上,堵车路上,收...  (展开)
charlielynn 2019-01-15 17:34:49

缺点之我见

绝大部分优秀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他们都能打动观众,由此来看,《我的青春也灿烂》应该称得上是优秀作品。 特别是70后北京地区的观众,对作品展现的氛围以及描述的内容,更加感同身受。因为包括编剧,服装,道具,化妆等部门的剧组人员,非常认真地还原了那个年代的青春...  (展开)
赵蓝冥 2019-01-15 13:50:43

一个很有共鸣的剧!

挺好, 阳光,午后,光照在屋内,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啊!羞涩又憧憬,期待又恐慌。奖状拿下时残缺不堪的墙壁,象征着年少时的伤痕累累。你能看到女主角来生理期的尴尬以及MJ舞蹈时传统和野心的碰撞。想想就有些悲伤,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那些幼稚的,单纯的,勇敢的,不甘的,...  (展开)
淘淘写作台 2019-01-06 08:15:51

《我的青春也灿烂》:我们的青春需要答案吗?或许有灿烂就足够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还没有从《人不彪悍枉少年》里走出来,以至于面对这样一部年代感极强的青春剧,我居然提不起一点观看的欲望。 尽管如此,我还是硬是逼着自己看了几集,不是说为了写什么观后感,而是真的不想错过这样一部诚意满满的良心剧。毕竟,《人不彪悍枉少年》之后,确实没...  (展开)
东北周冬雷 2018-12-24 03:54:49

70后的青春,比想象的有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的青春剧打卡频繁,回忆已经被消耗的差不多了,不过这部剧的内容不是80、90后的回忆,而是70后的回忆,看惯了自己的青春,突然来这么一部讲父母青春的剧多多少少会有点新鲜感。 剧情是通过一个90后韩范小鲜肉的视角来讲述的,以倒叙的形式展开了一个“找老爸”的故事。大家...  (展开)
♥ S 2018-12-20 09:57:00

看起来很舒服的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的画面感让人看起来很舒服,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但是感觉服装、布景也很像那个年代的感觉,可能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吧,但是至少我看起来是不出戏的。 演员都是新人,但是演得很不错。刚开始2017年的小哥哥真的有点像韩国人~ 很多人说演员老,不像初高中生,但是这是一部演...  (展开)
孫小彭 2018-12-19 21:26:08

慢热剧,我刷8集才有感,超好!

看了彪悍,接着就看灿烂,说实话,我觉得比彪悍好,原因有下面2个,第一,年代的还原度比彪悍要高,说这个问题前我想说我们的记忆是有一个时间偏差嗯,比如,我们觉得是贯穿整个90年代的元素,其实只是在90年代末才真正出现,而我们的记忆,其实是停留在90年代末的,灿烂人物的...  (展开)
vivian 🐠 2018-12-19 02:55:28

这不是一个青春偶像剧

看了几集,真的是越看越好看,这不是一个现如今烂俗的小鲜肉和小鲜花的偶像剧,它还挺有内涵的!画面的色彩、布景的细致,都能感受到那个年代的质朴与纯真。这部剧没有浮夸的情感、强烈的矛盾冲突、偶像剧般的情节和人物关系,但它有着简单朴实、耐人寻味的素质,是有情怀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赤叶青枫 2019-01-17 21:37:05

真实中凸显明媚,灿烂中略带唏嘘

文 / 赤叶青枫 岁末年初,有两部高品质的怀旧题材剧集值得关注。一部是前段时间刚收官的《大江大河》,另一部则是本周正式迎来大结局的《我的青春也灿烂》(注:以下简称《我》)。二者相比,虽然和前者一样,《我》也是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剧,不过它没有去聚焦凸显厚重...  (展开)

> 更多剧评 2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的青春也灿烂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