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证 (2017)

导演: 汪洋
编剧: 汪洋
主演: 苗侨伟 / 高利虹 / 袁嘉敏 / 宋词 / 巴多 / 桑平 / 陈保元 / 徐明哲 / 刘艳艳 / 陆忠 / 天津喜哥 / 张建梁 / 宋庆 / 李根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9-22(中国大陆)
片长: 88分钟
又名: In the Fog
IMDb: tt7585578
5星
2.6%
4星
15.8%
3星
47.4%
2星
22.8%
1星
11.4%

谜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叶’子纷飞 看过 2022-04-19 12:49:07

推理逻辑合理紧密,剧情也不错,评分低了,我给四星。

8 水脉 看过 2017-11-19 23:31:28

一直在国外的我竟然看完了一部中国农村探案片。虽然巧合安排的有点多,中间的推理也太直接,但是悬疑度还算可以,所有出场人物全都涉及了案情。主要是几个主演长相太都市,融不进去啊,还有制作成本是非常之低

2 RealityBites 看过 2017-11-19 18:13:20

这个片选角太谜了,故事类型大概是心迷宫那一类,演员业余的业余(开头各种村民出场的时候那业余浮夸的演技太好笑了),清一色素人业余还好一点,偏偏主角又选香港名演员,太违和了,一开口的配音和对不上的口型就更违和了。

1 雪之竹 看过 2020-07-14 18:50:06

太接地气了,电影里的那些配角都是村民吗?他们的面容、身材、气质……都洋溢着普通村民的村味儿,特别贴合电影情节,非常真实。 剧情倒是一般,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苗侨伟与年轻时相比,沧桑了,多了点江湖气,但还是很帅。

17 搬砖侠 看过 2017-11-17 17:53:23

低配版《心迷宫》,中国乡村里的杀人回忆,叙事手法学了不少犯罪电影,但整部电影有很多硬伤,导演的技法比较生涩,演员的表演也比较尴尬,这样的作品如果多打磨一下会更好

> 更多短评 3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谜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本本 2018-07-29 00:07:17

一点小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张瘸子那点感觉有点强行反转。一,他怎么猜到三十晚上山炮输了两万块,一定会去村花家里偷钱。二,如果他自己做的,为啥又要自己报案说发现了血迹。前面给的瘸子这条线索太少,最后说是瘸子再圆回来就有点刻意了。不过这种偏推理的很难百分之百没有bug。片子拍的比较粗糙,...  (展开)
蒹葭饕餮 2018-06-27 01:17:42

屯子确实发生了,许多许多的事

都是这个屯子里土生土长的人,乡村气息浓厚到直掉土渣渣,不过比起同样类型的《心迷宫》来,那可真是差了好几座“象牙山”啦…… 苗侨伟剧中的发挥还是很中肯的。对于刑天海这个角色,演绎的中规中矩。只是觉得一帮“无线”演员接了如此接地气的片子,还真是入乡随俗毫无水土不...  (展开)
快乐王子 2017-09-19 21:56:46

电影《谜证》:中小成本电影良心佳作 悬疑烧脑好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即将在9月22日登陆院线的电影《谜证》,9月18日有幸在导演汪洋和制片人谢汉阳童鞋的邀请下观看了首映。一句话点评:按照10分评分的话这电影可得7分,这虽然是一部中小成本电影,但剧情悬疑烧脑,三哥苗侨伟和其他演员表演炉火纯青,节奏紧凑好看,是一部难得的佳作,值得去影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收鐵偏遺博浪錐 2018-10-26 21:14:57

算是良心片了......

無意中看了大段,走的是農村犯罪推理,鄉村各方面的還原度還可以,演員也全程在線,這部分超過《心迷宮》,可惜推理部分稍顯直接,而且劇本一般般(但是在一眾爛片裡,這電影各方面都比較正常,相比之下就算是比較走心的) 整體上差了《心迷宮》不止一個檔位,更不如今年的《暴...  (展开)
野径云俱黑 2017-09-21 05:11:04

苗侨伟相信很多人都是记忆深刻的

苗侨伟相信很多人都是记忆深刻的,我对于三哥塑造形象的能力也是非常佩服的,这一次的刑警的角色,从外形上看就已经是非常符合人设的,而且还是第一次尝试中国内地某县城的刑警形象,但是无论是从演技还是威力无敌的形象,苗侨伟已经征服了很多喜欢这一类电影的观众们了!而且...  (展开)
儿童如果 2017-09-21 04:31:39

看过捉迷藏的

看过捉迷藏的,没想到霍建华老师的兄弟是并不残忍,之前都是谜一般的,残忍的却是他的邻居!平时一定要小心这样的病态人物,像寄居兽一样的人,从小被人遗弃以至于心理上已经扭曲,总想着别人豪华的房子,潜入人家里,杀掉主人,一切都神不知鬼不接,好可怕。《谜证》相比悬疑...  (展开)
二锅头 2017-09-21 04:30:04

与常规的作品不一样

与常规的作品不一样,所有的演员都是精湛演技的老腊肉,这些内地与香港的老戏骨展现出了精湛的演技,最真实的表演,最接地气的搞笑片段和台词,再加上环环相扣的烧脑逻辑和让人惊心的丰满剧情,看的真是让人心惊肉跳的,看点多多。用院线片的标准来看真是很精彩了,最后的最后...  (展开)
天花板 2017-09-21 04:21:14

这部剧很贴合实际

这部剧很贴合实际,不象现在的那些脑残偶像剧看一集就知道结局是什么了,这部剧剧情牵涉范围很广,这才像是实际生活,无论犯罪还是生活都不是简单的,本就会牵涉身边各种各样的人事物,这部剧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对国产剧彻底改观了,为国产剧骄傲。很好的剧本,完全被牵着走了...  (展开)
fdsxg 2017-09-21 03:40:19

以前一直觉得国内的犯罪悬疑片水平太低

以前一直觉得国内的犯罪悬疑片水平太低,但是看到国产片《谜证》后对此类作品看法大为改变,谜证悬疑的氛围笼罩的好,前一秒绝对想不到后一秒将要发生的事,而且剧情也贴合显示的,环环相扣,从每个人角度推断动机,最终揪出凶手,真让人拍手叫绝,看完电影觉得大概真就是应了...  (展开)
根本的东东 2017-09-21 03:12:21

希望这部影片在今年的票房一定很高

希望这部影片在今年的票房一定很高,看过了之后的我依然非常想再次观看,里面的演员和剧情都非常接地气,感受到了犯罪的危害,也感受到了警察工作的认真,进入剧情之后,我们感受到了里面的刺激。并且也深深地痛恨着贩毒的犯罪分子,希望现实中的他们赶紧自首吧,电影是真的好...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那个女的有多少斤啊 来自你覺得好就好 1 回应 2022-03-29 02:04: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谜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