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观音的影评 (1278)

秀山鲤鱼 2018-04-09 06:56:37

深度还原棠夫人机关算尽布下的局《血观音》 (201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血观音》这部拿走了去年金马奖最佳影片,影后和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之后,解读的文章不少。大多集中在角色的剖析和情感脉络的解读之上。而关于电影的主要情节,棠夫人精心布下的局,分析的不多,而且我个人感觉解读存在很多误区,这里我关于电影的这一部分深度分析一下。 深度...  (展开)
王俊俊 2018-05-01 18:47:23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文作者为 百度签约特邀作者 网易核心领读人 文 | 王俊俊 无可置疑,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华语电影,甚至可以提前预定今年华语最佳。今年必看之一,同样是一部电影的时间,导演不仅讲好了一个故事,而且信息量超大,细节超多,背后的主题也特别深刻。 给大家深度解读细节,剧透...  (展开)
hopeangel 2017-12-03 20:35:24

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煙過,知多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血觀音》是導演楊雅喆自編自導懸疑驚悚電影,在金馬獎得到了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女配、觀眾票選四大獎項,且作為金馬影展開幕片,受到許多影評人的讚許,而我之前曾看過楊雅喆導演的作品《女朋友,男朋友》及本片,皆是富有濃厚的時代感,加上承襲對於角色塑造的敘事功力...  (展开)
青鱼 2018-04-08 10:33:39

每个人都是案板上待宰的鱼

三个女人一台戏,棠家的三个女人,整天周旋在各种贵妇中间,又岂止是一台戏 ,她们的每一天,都是戏,连说话都不能好好说,妈不是妈,姐不是姐,妹也不是妹,本应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整日待在同一屋檐下,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表面上和颜悦色母慈女孝,其实她们都各自拿着刀子,...  (展开)
萌莔 2018-10-28 05:35:36 #《血观音》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血观音》有哪些精彩的细节和相关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看完血观音再来看这篇细节摘取会更好! (原先看血观音的地方没有了,加上图实在太多编辑老卡,还总是提示有违\禁\词,所以这个一直鸽着,抱歉各位) 个人找“带有一定暗示、伏笔和剧情补充作用的细节”来源于以下几点: 1、和剧情主线没有表面关联,而且从制作的角度根本没...  (展开)
青鱼 2018-04-08 11:38:22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正序剧情梳理

首先,棠夫人是冯秘书长的情妇,冯秘书长和王院长正在竞选主席,两个人的呼声都很高,棠夫人是冯秘书长的情妇的事,应该是没人知道的,我们观众也是一直到片尾才知道的。所以她假借支持王院长,其实暗地里支持的是冯秘书长。 棠夫人一开始招待林议员,是想让林议员用农会的三十...  (展开)
Miss Smilence 2018-06-27 10:19:41 #《血观音》中棠家三位女性的形象分析

《血观音》中棠家三位女性的形象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论狠毒,你是C位的。 --寒鸦 第54金马奖最佳剧情片这个“噱头”并没吸引人第一时间观看,红姐和文淇又凭借此片拿了奖,影射当年刘邦友灭门血案,香艳潮湿的情色开场…这些好像都不是点欸。 最关键的是:本片皆恶女...  (展开)
乔克儿 2018-04-15 11:55:18

《血观音》:妈妈,我是你的名牌包,旧了就被换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血观音》获得了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台湾金马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然后还有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女配角,豆瓣评分也有8分。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我从中感受到的是台湾政商关系的黑暗,人性的丑陋;看完后仔细一回味,似乎还远不止我想的那么黑;直到第三次刷完《血观音》,我...  (展开)
Matt 2018-04-04 23:44:36

这部戏的头绪

海棠断枝不见血,鸟巢倒扣北风吹。寡母孤女心未齐。---开篇说唱词 林家灭门案多年后的今天,盛棠集团在棠真的领导下,与政府合谋重启“弥陀计划“。之所以说“重启“,是因为十几年前弥陀计划就被提出,但因林家灭门案和由此被查出的贪腐案被叫停。故事就从这里展开了。 -...  (展开)
2018-05-22 23:11:45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棠夫人是缅甸打过仗的国民党老将军遗孀。这个老将军是谁呢?这里应该是有台湾现实人物来做原型。 其实她做了冯的情妇。在冯与王的角逐中,设计炒地圈套把冯的对手以及他的队友立法长、县长一网打尽。这是故事最宏观的背景,即反映台湾政治黑暗。政治小线还有①警署长对冯沆瀣一...  (展开)
萨尔维亚之蓝 2018-05-17 21:54:42 #《血观音》中棠家三位女性的形象分析

《血观音》中棠家三位女性的形象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三位女性形象,对影片中所有没直说的隐晦信息,我做一下分析总结: 1. 棠夫人是交际花出生,她对女儿的教育和自己从小的经历一脉相承,具体可以参考张爱玲的《沉香屑·第一炉香》; 2. 棠夫人从香港嫁到台湾,续弦给将军以后,算是从良上位了,但是好日子没过多久,年长很...  (展开)
KKQT 2018-03-26 20:49:41

遙遠的彼岸是彼岸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很多似寓言般的故事,喜歡在一開始就告訴你最終結局是什麼,走唱賣藝數十載的秀卿嬤雖然看不見棠真的嘴,眼盲心卻不盲,讀出了很多記者看不出真意的三個字,「救救她」,要救誰?為什麼要救?這些問號是故事要讓觀眾承接下來的懸念。   楊雅喆的寓言故事用破題的方式...  (展开)
明明子 2018-04-25 18:35:26 #《血观音》中棠家三位女性的形象分析

海棠断枝不见血 《血观音》中棠家三位女性的形象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见到的女性题材影视剧越来越多,但少有《血观音》这么好的女性电影。 它的好在于描写恶女,儒雅却黑暗,内敛又饱满。 似乎现在说女性强大、觉醒就是政治正确,倒是到底要怎么觉醒,强大成什么样子,这部电影给了(不一定对的)参考。 谁说女人不能运筹帷幄老谋深算?电影以...  (展开)
李露白 2018-04-05 19:20:33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宜与《大佛》一起“食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善报恶报迟报早报终需有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谓无知” 横批:你可来了 去年的金马奖似乎很“佛系”,最为出彩的两部影片《大佛普拉斯》和《血观音》都有很浓厚的佛教元素在其中。不过《大佛》的风格是平淡如水,风轻云淡;《血观音》就如这个“血”字,风格浓艳,精致华美...  (展开)
汝夢斯妤 2018-12-14 10:32:45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血观音》的案件过程梳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背景: 中央确定要在弥陀乡开发一块地(弥陀计划),议长县长王院长想要先低价买下这块地,等落实开发后再卖出去牟取暴利。与此同时,党主席竞选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两个竞选人中,王院长呼声较高,冯秘书长声势较低。农会会长林庆堂想巴结王院长以便王院长当选后照顾自己,于...  (展开)
米米 2017-12-15 20:46:28

好“看”,卻槽點無數——《血觀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斬獲最佳劇情、女主、女配,得到最佳導演、原著劇本、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提名,《血觀音》可謂金馬大贏家。團隊趁著金馬熱緊鑼密鼓四處拜票宣傳,一度使台北各大院線場場爆滿,有點一票難求的意味。 最佳劇情片的光環讓我走進了影院,看完卻不免失望。《血觀音》在敘事、人物塑...  (展开)
安集 2018-08-05 16:24:29 #《血观音》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血观音》中关于台湾命运的政治隐喻

里面很多片段一开始不理解,比如Marco和林翩翩私会时一直在喃喃着台湾各县市地名,后面说只是想拿回身份证想要自由,比如为什么Marco这么有魅力同时被林夫人、林翩翩和棠真喜欢,后面发现这个电影其实充满了政治隐喻, 从Marco这条线来说,Marco象征着台湾原住民利益。他的身份...  (展开)
破词儿 2018-09-17 17:51:47 #《血观音》与其他同类悬疑片比有哪些亮点?

这个世界里,没什么男人

只见她抽出手,压在男人的手上,多多少少有些“控制”的意味 [血观音]中,全是女人。 故事主线棠家三代:棠夫人心狠手辣,为自保牺牲女儿;大女儿棠宁,仗着姿色身段,玩弄男人;“小女儿”棠真,在棠夫人的训练下,隐忍阴郁。 男性角色不仅出场少,且个个身陷泥潭,自救无能。...  (展开)
南悠一 2017-11-26 10:23:21

“在这个社会里,没有人是局外人。”

微博框写短评不小心就写长了。 以弹唱评书串场,色彩和打光皆走幽暗浓郁风格,颇有一点鬼片气质,悬疑营造注重含蓄内敛,且男性配角设置、部分情节都取材自台湾现实,女主角背景设定也是在真实历史文本之上虚构,因此可以说它丝毫没有荒诞的东西,非常写实。故事围绕惠英红饰演...  (展开)
木柵永樂町 2017-11-19 17:21:01

不仅仅是「妇黑学」,更是成人社会的「生存之道」

TW行销公司主打这部片的行销语是「最强妇黑学」 感觉今年Tw的片子都很厉害。《血观音》拿到了今年(第54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丶最佳女主角丶最佳女配角,感觉真的实至名归。(没得最佳原创剧本觉得有点可惜,因为剧本真的很扎实,哈哈哈。) 《血观音》的正式预告片,背景音乐...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63 64 后页> (共1278条)

订阅血观音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