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时 (2017)

导演: 王兵
编剧: 王兵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中国香港)
片长: 900分钟
又名: 15 Hours / 900 Mins
IMDb: tt9742972
暂无评分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15小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lilac 看过 2017-11-29 23:29:17

无法评分,只看了不到1/5。单镜头聚焦一个制衣车间,几个工人分工合作成批的牛仔裤。单调的重复劳动,听不懂的方言,始终局促在一个狭小的空间,看了一个半小时,我忍不住出去透口气,回来依然是牛仔裤诞生的130道工序,不同的是有手机功放起了网络神曲,一个大哥对着镜头比V,他们不想逃离吗?

0 字母君 看过 2017-12-02 00:06:12

用未经压缩的时间达成某种生活体验。不过这种生活我体验十分钟就已经想跑了…(从这个角度应该给满星) 2024.2.3完整重看:发现对它的记忆已经错乱,也觉得当年断续看两小时就标记的行为有点可笑。16小时长镜全程手持(剪辑只是因为场所空了、内存卡/电池不够用),从清晨到深夜,拍摄者如苦行僧,身体力行与工作中的人们同进退。《青春》与被摄者建立情感,将漫长的时间提炼为节点,于是还能留下供人伤春悲秋甚至居高... 用未经压缩的时间达成某种生活体验。不过这种生活我体验十分钟就已经想跑了…(从这个角度应该给满星) 2024.2.3完整重看:发现对它的记忆已经错乱,也觉得当年断续看两小时就标记的行为有点可笑。16小时长镜全程手持(剪辑只是因为场所空了、内存卡/电池不够用),从清晨到深夜,拍摄者如苦行僧,身体力行与工作中的人们同进退。《青春》与被摄者建立情感,将漫长的时间提炼为节点,于是还能留下供人伤春悲秋甚至居高临下理性审视的空隙(而这些等待着“电影时刻”的评论者通常与体力工作绝缘);《15小时》将“节点”还原,未经压缩的时间被凝结为场所,最具象的劳动在重复中化作抽象,在绝对的异化面前,观众所有“提炼”的行为都变得残忍,毕竟你可以随时按下暂停、走出影厅,但能让工人们身心逃离片刻的除了下班铃,只有两次餐休和路过的消防车。 (展开)

2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8-01-07 17:05:22

影片不仅是一段时间,也是一个场所。适合同一天内不断重访,观看。

3 unibunbaocuiMM 看过 2018-01-21 19:02:13

卡塞尔文献展,雅典馆的单频道放映。

0 超人叔叔 看过 2022-06-26 15:42:22

现实是 能一刻不停连续放完的场地都屈指可数 美术馆\博物馆\放映厅都容不下一个厂工的完整一天

> 更多短评 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15小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15小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