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的剧评 (829)

莘城王 2019-12-17 23:15:36

都散了吧,又是一个披着历史剧外衣的玛丽苏

第一集孙若薇和胡善祥是亲生姐妹的设定像极了《芈月传》《锦绣未央》,接下来就等着女二嫁给男主,男主念念不忘女一,女二黑化,女一真善美白莲花,女一女二撕逼,女一得知女二身份又大义灭亲,男主用情专一温暖守候的狗血剧情吧。 编剧和服装的历史知识真的是太匮乏了:服化道...  (展开)
Andreaston 2019-12-21 20:58:35

汤唯不会演戏,真是尬死了(逐集更新中,47集,这剧里稍微讨喜一点的角色终于都死光了,剩下的都是讨人厌的主儿;有尬母必有尬子;导演的锅自己背吧)

“我真的觉得自己没什么演技,我感受到的,我就能演到,我感受不到的,我真的演不到。”—汤唯 汤唯对自己的认识一直很到位,看不开的是请她演戏的那些人。之前《三城记》多好的一个剧本,演得乱七八糟,刘青云说汤唯“不装”,对演员来讲真不是褒奖。 曾经有导演说汤唯,炸弹...  (展开)
李小丢 2020-01-18 19:53:12

有一种烂剧,烂得很精致

屎味儿的巧克力,和巧克力味儿的屎,哪个危害更大? 这几天,我被一部剧气的脑仁儿疼,就是那部被称为创下了汤唯演技和颜值双低谷的《大明风华》。 我爹是个明史爱好者,他每天兴致勃勃地看这部剧,然后还喜孜孜地跟我讨论剧里那些脱缰野狗一般的剧情,最常用的句式是:“哎我...  (展开)
贝果在唱歌 2019-12-23 23:06:12

你觉得戏说的部分恰恰源自于历史

说实话我挺佩服敢拍《大明风华》这个故事的导演。明朝历史可是出了名的复杂,能在厚厚的《明史》里揪出孙若微这么个人并以她为线索人物进行叙事,是很独特的角度了。 做为线索人物来说,孙若微这个人物太合适了。第一,与清朝的孝庄、慈禧相比,她的名气并不大,这就给了作者以...  (展开)
紫阳真人 2019-08-08 20:35:04

明朝服饰资料这么丰富 这部剧却还要胡乱发明奇装异服

服饰问题太多了,就拿下面这张图来说吧。皮弁服搭配翼善冠,而且翼善冠上面还有帽正,可以说最最基本的明朝服饰基本功都没有做到,这部剧的服饰完全不及格。 明朝服饰科普资料现在这么多可你连抄都不会。《女医明妃传》至少还会抄虽然错误也有但都是细节问题所以可以勉强及格,...  (展开)
--儒冠多误身-- 2019-12-30 01:09:01

朱家人挖您祖坟了?

(再次吐槽豆瓣为什么没有0分机制,这玩意儿我打一星都嫌多) (事先声明我并非明粉) 我觉得编剧和朱家有仇。不,是和整个大明有仇。 您说说您,原本名字叫《大明皇妃孙若微传》,改编自一部网络女频小说,跟正经历史剧本来就差着十万八千里,非得改名叫《大明风华》也就算了...  (展开)
云天 2019-12-18 01:04:03

这部剧差点把我看出了精神分裂

按理说我这人一向是不挑类型的,沙雕就沙雕,搞笑就搞笑,爽剧就爽剧,正剧就正剧……我连《延禧攻略》都能调好频道畅通无阻的磕下去,没道理会折在这部剧上,然而,但是,我真的就是败了。 凭良心讲《大明风华》在扯淡程度上离《延禧攻略》还是差得远,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  (展开)
煦风 2019-12-19 15:25:23

不知道还有没有必要看豆瓣了

我不是历史考据党我是逻辑党我才不管它什么不什么偶像的,服装不标准的。真要说历史它奉天殿还不合格呢,让人从新建一座?我就看演技看剧情看美女,毫无疑问它有瑕疵但瑕不掩瑜。所以我搞不懂那些才看一两集就打分要不是特别高要不就是特别低。 你们看完了嘛?还是说你们从其他...  (展开)
徐若风 2019-12-23 13:46:50

“历史传奇剧”与“家庭剧”的混合体,打破刻板印象

《大明风华》上线后,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的豆友提到,这部剧有不少地方不符合史实,有过于“戏说”的感觉。对此,我倒是持有不一样的意见。前几集给我的观感,还算是可圈可点,尤其在情节和人物设定上,有着不同于其他古装剧的迥异之处。 虽然初看这部剧时,也会产生相似的疑...  (展开)
🥇晶帝™ 2020-01-10 14:45:45

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

追剧《大明风华》看的是吐血的节奏,百度输入胡善祥,问“胡善祥被汉王怎么了?”,你说你们这些编剧带给后世什么影响!忽然发现有网友举报该剧,看来不是我一人吐血。该剧颠覆了以往历史剧,太多太多的愚蠢桥段与胡编乱造真是误人子弟!追剧的都是年轻人,年轻人看了会怎么想...  (展开)
干脆不起名字了 2019-12-23 21:54:06

每次看到“靖难遗孤”都别扭

靖难是朱棣发起的“清君侧,竫国难”的战争,按理说靖难遗孤应该是朱棣一方的人们在靖难战争中遗留的孤儿,是应该受到尊敬和保护的,而女主的父亲是建文帝阵营的人,她应该是建文遗孤或建文余孽,然后通过男主与女主的结合,才能表现出电视剧一直要表达的立意。 但是电视剧我看...  (展开)
唐山 2020-01-04 05:09:13

既无大明,也无风华,却偏偏起名叫《大明风华》

“孙贵妃体态妖娆,性情狡黠,少成若天性。百般取悦上意,几把这位宣宗皇帝,玩弄在股掌中。”在《中国历朝通俗演义》中,蔡东藩如此评价明宣宗孝恭孙皇后(明宣宗登基时,孙是贵妃,皇后是胡氏,后胡被废,孙成了皇后)。 在涂改了孙皇后的出身(本是永城县主簿之女)、籍贯(...  (展开)
谢小麦 2019-12-19 18:37:11

《大明风华》男性角色面面观

与一个女性朋友聊起男女差异的话题,说起处在同样环境下的男女,在想要谋求什么的时候,会采用不同的策略。男性更倾向于直来直往,女性则更喜欢让别人去猜。这种对迂回路线的偏好,会让人误会女生更喜欢耍“心机”。这种误读。体现在许多女性为主的电视剧集里。 之所以说这是误...  (展开)
曹易沉yc 2019-12-19 06:56:46

反驳一下那些觉得“电视剧不是纪录片不要要求太高”的言论。

“电视剧不是纪录片”。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说辞,这句话本身没错,但用在明朝剧现状上并不合适。首先,历史粉从不要求做到纪录片水准,更何况国内的纪录片也好不到哪去。他们大多数只求“看起来像明朝”,那真正的明朝什么样呢?像韩剧那样。我知道说这句话会被明粉喷,但是,和...  (展开)
惘然 2019-12-24 14:12:40

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

看《大明风华》的时候,脑海中总响起一首诗:“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一摘使瓜好,再摘使瓜稀。三摘犹自可,摘绝抱蔓归。” 这首《黄台瓜辞》的作者是唐高宗李治的儿子李贤,李贤写诗的时候正是太子。之前,武后废了萧淑妃的儿子李忠,立自己儿子李弘当太子,结果李弘很快猝...  (展开)
密涅瓦的猫头鹰 2019-12-21 15:26:27

最服编剧

朱棣管汉王作乱叫勤王这种错误我就不吐槽了,说说目前为止的扯淡桥段:锦衣卫兼礼部尚书、荷兰人在永乐朝就给大明上贡望远镜、来澳门晒货的说英语的葡萄牙人戈登被朱棣请去教明军使用火铳、穿越来的红衣大炮、大明的朝鲜宫人给李朝太宗庆生、李朝长公主朴氏参加大明的选妃、被...  (展开)
一只Sophie 2020-01-04 13:48:56

又当又立,蹭着历史人物的热度,还要踩人家一脚

官方微博打着历史正剧的旗号,文案“重新定义新时代历史正剧” yxh吹上天还原历史的服化道,结果就是特效化妆朱元璋!!猪圈吃屎朱棣!!被叔qb胡皇后!!真不怕朱重八从棺材里跳出来剐你九族啊 孙后本人的经历还不够苏吗?她跟宣宗不够恩爱吗?宣宗对她不好吗!她这一辈子除了...  (展开)
晏耀飞 2019-12-17 22:04:03

中国的历史剧,终于学会拍“人”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明风华》最初吸引我的,首先是演员阵容和题材。 主演朱亚文和汤唯,都是我特别喜欢的演员。汤唯一直以来都是以演电影为主,出演电视剧,这还是第一次,我十分好奇和期待。而王学圻、吴越、俞灏明等实力演员,也让人对这部剧兴趣大增。我始终相信,一部剧的演员阵容只要够稳...  (展开)
豆友208203247 2019-12-19 08:51:00

我冲着“历史正剧”来的,你给我看这个,玩我呢?

这哪是正剧的人物感觉,这不台湾偶像剧吗?宣传着历史偶像剧类型的,我看着玩玩或许评个5分。另外,抵制黑朱元璋我+1。(凑字数,感兴趣的历史剧,喜欢的人物我都会百度多查查,感觉挺有趣也涨知识。孙若微就是孙皇后,真名不详,山东永城县主簿之女。原配皇后胡善祥因为生不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1 42 后页> (共829条)

订阅大明风华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