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S:滑板篇的剧评 (14)

脚底沾了苹果汁 2019-08-03 00:19:28

论一个泰国「杀马特」老哥如何把你帅炸!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要说,《极限S》这个系列是真•无主角光环,遇上比赛就是输,遇上挑战就是失败,运动题材的剧里,也是没见过这么惨的主角们了。 但在体育运动里,并不止有输和赢,成功和失败。就像《滑板篇》里展现的,运动里更有温暖,陪伴和救赎。 (以下剧透预警) 《滑板篇》聚焦滑...  (展开)
夏洛特之舟 2018-05-03 13:27:13

颠覆之作

从头到尾都完成的很好的一部剧。特别要表白高水准的导演,编剧,两位主演细腻精湛又自然的表演。画面,镜头语言,bgm,以及各种细节的把控都配合的相当精彩!不可错过的精良佳作!完全跳出了了泰剧题材的狭隘框架,没有浮夸造作的演技,没有狗血神雷无三观的剧情。丧而励志的氛...  (展开)
壹早电影 2018-07-21 13:21:45

这么好看的泰剧,你怎么可以现在才知道?

还记得乔任梁吗?那个笑起来阳光开朗的大男孩,85后的他今年只有31岁,但他的模样却永远留在了28岁那年。 什么原因? 网传因抑郁症而自杀。 抑郁症究竟有多可怕?壹姐曾看过一部小说,患有抑郁症的女主角会通过寻求不同的刺激来提醒自己还活着。比如,抽烟,喝酒,飙车,自残。...  (展开)
sesamecoco 2022-10-31 22:36:14

滑板

大概2014开始玩滑板,想起各种新手赛、自己跨越的种种心理障碍、交的朋友。我也曾经滑板摔断腿 ACL手术,又是一个人在国外,平时并不评论我滑板的家人当时对我就是微信从早到晚地输出。我当时也不能理解,我又努力工作学习志愿者也交了朋友,术后用拐杖还在每天学习写作业做康...  (展开)
2020-05-16 18:26:31

生活或许无所谓意义,活着已经够好了

最初看排球篇时从弹幕了解了羽毛球篇讲自闭症、滑板篇讲抑郁症的主题,却没料到滑板篇可以呈现得这么好。 开篇那个溺水感做得太真实,还有每次波精神到极限时那个耳鸣的背景音,瞬间就把人拉入情景之中。我看的剧不多,这是第一部把普通人的抑郁症讲得如此透彻,表现得如此客观...  (展开)
Envy正传 2021-07-25 09:20:27

溺水的生活

听过抑郁症,但不太理解抑郁症是种什么感觉。看到波每天像溺水一样生活,突然有点理解。我不会游泳,一到水里就特别没有安全感。抑郁症是太窒息的生活,平时生活中不开心的时候,就不想学习,不想和人交流,啥也不想干,但是现实就是要逼你生活,我无法想象波每天醒来就带着这...  (展开)
momo 2019-07-22 00:08:47

想不到取什么标题

我是17年接触的滑板,那段时间因为工作的事情我很压抑。人在外地,没有朋友,没有恋人,讨厌那份工作。 因为是在舅舅的公司所以身边只有亲人,亲人之间勾心斗角,又十分虚伪。每天我的生活就是工作、睡觉,打开卧室门就是办公室,懦弱的我在辞职几次后又被父亲以“舅舅对你很好...  (展开)
张MENGXIXI 2019-06-22 23:54:10

有感

这部剧个人不是很喜欢中间加了情情爱爱的戏份 但是对Boo的刻画还是蛮认真的 描绘出抑郁症的那种脆弱 那种不堪一击 曾在16年到17年期间 也有过轻度的抑郁 很了解那种想去结束一切的感觉 以前是用手打墙 用头撞墙 后来也是唯一一次想逃避 结束这一切 上了高台 听着小孩子们的打闹...  (展开)
小调 2019-02-26 20:22:16

我做不到完全理解你,但,那并不妨碍我们彼此修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感同身受这四个字其实并不存在 于我而言这部片子最精彩的地方在于,每个人都只是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做着忠于自己的选择。 没有人说过,我理解你。 那些困惑着你的问题,我这里并没有所谓的答案。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也许所有人都在寻找。 Boo害怕父亲对自己失望,simon害...  (展开)
F 2018-07-03 18:17:42

抑郁, 我们各自隐藏的秘密

这部关于抑郁症的教科书级的泰剧,真好。 前不久菌儿在游戏《蔚蓝》解说中谈到抑郁的剧情,抑郁症就像沉入大洋底部,任何方向都看不到东西。尽管还记得正常的感觉,但现在那种感觉已经找不着了,不管怎么找都找不回了,自己就在这个深渊里飘飘沉沉随意游动,希望自己能找到点什...  (展开)
月亮很亮很凉 2018-06-30 09:32:18

极限s:抑郁症~运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抑郁症人群每年都在增长,有句话说:谁还没个病啊,这年头不得个抑郁都不正常。 片中17岁的男主自卑,孤僻,加上父亲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患上了中度抑郁症,去医院,医生说要监护人一起才成。跟父亲说,父亲让他调整心态。 每天晚上睡不着,早上起来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做,只能...  (展开)
ture 2018-06-24 19:35:49

滑魂

SOS---求救信号。 滑魂,讲述一个抑郁症患者的求救。(当然,影片传递的是整个抑郁症群体的求救呼声吧) 片中对抑郁的状态的表现可谓淋漓尽致了。 boo那深到下巴的黑眼圈,脆弱无助、游离闪烁的眼神,不断自责和否定自我的心理表现,人际关系的破裂,失眠,厌世,虚无感,自残,...  (展开)
不止电影小组 2018-07-16 14:06:42

《极限S》——感觉活不下去了怎么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向来烦一种说法——“这点事情算什么啊,你这就承受不了了,你的心态承受能力是有问题的。” 就比如我们把麻烦事情按等级划分成1-10,有些人在level 4-6的时候回表现出痛苦抑郁,而有些人在level 10的时候才会表现成差不多同样的状态,于是后者于是便对前者嗤之以鼻:“你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好彩自然来 2018-10-15 17:45:58

一部走心拍出来的片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给五颗星我都嫌少,它讲述的是一个身患抑郁症的少年偶然之间看到别人玩滑板,心生喜爱,他只有在玩滑板的时候才能获得那一点快乐。他跑去医院问医生是不是滑板可以治疗抑郁症,他偷偷地来,甚至不敢告诉自己那个严肃的爸爸,可他只是个上中学的孩子啊。在医院他遇到一个...  (展开)

订阅极限S:滑板篇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