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的影评 (4)

杨科 2017-07-23 23:30:40

理科生的诗意

虽然影片由于资金有限有些地方不够完美,但整体影片散发出的灵气和诗意完全可以洗刷掉这些不足,其实,这才是青年导演处女作本该有的风格:有些不足,但这些不足在整体上却也开始有了富有生命力的美感。整个电影是活的,是有生命的,可以在观众心灵里扎根生长的。 可能导演都无...  (展开)
飞翔的树 2018-05-19 11:40:46

生活、电影忽真忽假。

影片前半段忠实记录人生里荒唐、迷茫、静止的片段,清晰的呈现个体自身的迷茫和面对群体的无奈及无力,较为成功的展现了一个受害人的形象,影片后半段导演大胆尝试,戏中戏、戏外戏,多重架构下使主题呈现不停的割裂同时使影片略显臃肿。虽然影片有诸多亮点,可影片在二到三个...  (展开)
星が綺麗 2018-05-19 00:05:57

真实的谎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觉得主题确实太多以至于有些杂乱 但有些点还是颇有韵味的 在映后讨论时 有一位朋友提到:在后半段元叙事里 男主(导演)劝说李浩别打游戏了 男主人设似乎也是比较优秀积极的 然而转到他独自一人住宾馆时 灯光昏暗 电视乏味 他也仿佛融化在这乏味透顶里了 而当时放映的那部片子 正...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卡卡罗特 2023-01-15 04:48:36

有些相遇,源于电影,胜于电影

先客观评价一下: 主线、暗线和副线的交织更多的是因为南京校园这个空间的存在而存在,并不一定有更内在的联系,前六十分钟好就好在他充分把握住了演员的真实(这也是大学生电影最能接近电影的捷径之一),但后面的收尾则完全破坏了这一点,他对真实的破坏效果是远大于在结构上...  (展开)

订阅南京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