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堂 명당 (2018)

导演: 朴熙坤
编剧: 郑子英
主演: 曹承佑 / 池晟 / 金成畇 / 白润植 / 文彩元 / 李源根 / 金旻载 / 刘在明 / 姜泰伍 / 太仁镐 / 朴忠善 / 吕茂英 / 金奎善 / 孙修雅 / 金光炫 / 赵贤植 / 宋英才 / 郑载宪 / 崔在燮 / 李圭燮 / 白仁权 / 李时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8-09-19(韩国)
片长: 133分钟
又名: 风水(台) / 名堂 / Feng Shui
IMDb: tt7046524
5星
7.1%
4星
17.9%
3星
58.1%
2星
14.5%
1星
2.3%
好于 3% 剧情片

明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2 条 )

热门 /  最新 / 

33 来来Lars 看过 2018-09-19 22:59:09

总体来说,不及观相,但还是甩了宫合几条街了。几位老戏骨的演技还是在线的,中秋半娱乐的看一下还是可以的… 改天写一个易学系列的前世今生好了。

21 清凉 看过 2018-10-23 14:47:56

曹承佑和池晟在电影里拼演技不相上下,看着过瘾

18 Xaviera 看过 2018-10-16 15:57:18

低配版观相,如果说观相是看面相还能说有点戏剧冲突的话,看风水宝地的戏剧冲突要低了很多,因为不是即时反映的,而且观相有首阳大君这个超抢眼角色压阵。明堂则是大家都平分秋色所以每个角色都没什么爆点,尽管最后还为了内涵高度往新兴武官学校推,但仍然嗨不起来。看的过程一直等着池晟反杀,最后一把火燃尽的那一段确实赞,但可惜也只有那一段比较精彩了。其实也不是烂,毕竟演技都没什么漏洞,而且就算是原本怕会被秒杀的李源... 低配版观相,如果说观相是看面相还能说有点戏剧冲突的话,看风水宝地的戏剧冲突要低了很多,因为不是即时反映的,而且观相有首阳大君这个超抢眼角色压阵。明堂则是大家都平分秋色所以每个角色都没什么爆点,尽管最后还为了内涵高度往新兴武官学校推,但仍然嗨不起来。看的过程一直等着池晟反杀,最后一把火燃尽的那一段确实赞,但可惜也只有那一段比较精彩了。其实也不是烂,毕竟演技都没什么漏洞,而且就算是原本怕会被秒杀的李源根竟然表现也很好(个人觉得好过观相里面的忙内),问题是剧本本身实在太鸡肋了。 (展开)

2 黄昏之贼 看过 2020-03-24 12:59:44

不知道这种题材有什么可拍的,曹叔演除了被绑架就是还人情了,其他的戏虽然剧本差但至少角色有发挥之处。不过好本子确实少,好想看他演文艺片。大文真是耐看,气场也有了,韩服美人。

15 Phpechoes 看过 2018-10-18 18:45:20

虽然有小曹的电影我怎么都能看进去 但是 这个头重脚轻的剧本是怎么回事(池晟太帅了 刘在明太稳定了 金成钧太适合反派了 文彩媛不如观相的金惠秀 远远不如)

> 更多短评 9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明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Hangain 2018-10-19 22:30:13

一起来说说明堂

《观相》、《宫合》和《明堂》是韩影《易学》三部曲,分别讲的是观相家、算命师和风水师的故事。 2013年上映的《观相》阵容很强大,宋康昊李政宰金惠秀白允植等主演,作为系列的第一部,赢得了口碑。相比之下,5年后上映的《宫合》在演员方面略逊一些,仅胜在服装制景和摄影。...  (展开)
suejet 2018-10-26 12:29:52

《明堂》:风水之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明堂》 看起来,中国传统“术学”能够拍成电影的,韩国电影人都拍了。《观相》是相术,这部《明堂》是风水,还有基于真实绑架事件的《极秘搜查》讲述的是八字。当然,最能够展现传统“术学”的是《极秘搜查》,毕竟结合真实事件,更有说服力。至于《观相》和《明堂》都把故事...  (展开)
Db汉尼拔 2019-01-30 10:27:15

既生【观相】何生【明堂】

5秒快评版: 编剧★★☆☆☆(风水争位,一鼓作气三而竭,毫无创意) 导演★★☆☆☆(群星荟萃,角色碰撞无火花,.一手好牌打稀..) 演员★★★☆☆(主角人家国情仇入戏太深,欠缺风水名家风范...) 剧情★☆☆☆☆(硬伤太多,兴宣黑化不杀朴地官?朴地官智商下线无逆袭) ...  (展开)
乐安 2019-01-11 15:55:29

骨架

人物是模糊的。只有骨干没有血肉。所以这剧虽然情节没有什么大的逻辑问题,可是却有白开水的感觉。里面的角色基本淡而无味-只有个骨架的人物实在无法打动人。包括曹承佑扮演的男主角-朴载相都面目模糊。朴载相在经历了家破人亡的悲惨遭遇后,遇到仇人后的表现就好像那些已经是...  (展开)
小大君 2018-10-28 15:40:58

既展现了儒家传统文化,又批判了封建传统的压抑、残暴、自私和愚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个人很喜欢,豆瓣上评分不高,被认为是低配版的《观相》。《观相》、《宫合》和《明堂》是韩影《易学》三部曲,分别讲述观相家、算命师和风水师的故事。 中国人老怕韩国“盗取”我们的传统文化,你看人韩国把风水堪舆民俗和古代宫廷quan斗,历史兴亡结合起来,拍成一部这么有...  (展开)
独狼映画 2018-10-24 11:01:38

娱乐八卦泛滥的时代,需要来点不一样

自古以来,越是富贵之家,对于埋葬祖宗的墓地,无不非常重视。特别是我们东亚文明,对于祖宗的崇拜几乎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因为我们始终坚信一点:地方选的好,老祖宗住的踏实,九泉之下必会庇佑我们的安宁。 甚至是子孙后代的荣华富贵,都能够因之得以生生不息。这就带来了一...  (展开)
🐳鲸叹号 2018-10-19 12:41:36

搞什么《明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明”,知晓日月,了然天下。明于内心深处最本真的追溯,那份惦记源于偶然之间坚定的明确,世间最难以阻止的是极其明了的终极欲求,你我之间最被困扰的是在追寻中各自的依托总是逝去的不明不白。明镜,是相互辨别得失的观象;明白,是相对权衡伪善的真相,运筹帷幄的明理之心...  (展开)
斯嘉丽聊电影 2018-10-29 15:10:59

好风水也救不了的电影

文/scarlett 我在想曹承佑是不是恋爱了?如果不是,为什么今年的接片质量直线下滑?不都说谈恋爱的人智商为零吗?《秘密森林》的炸裂演技之后,看看他都干了啥?接了《life》这部故弄玄虚的医疗剧。虽然作为主角他贡献了自己应有的演技,但是整个连续剧的拖沓程度真是叹为观止...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绮罗KIRA 2020-10-03 00:05:23

以韩影小白的眼光来看 至少是部合格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觉得这部电影的评分应该给3到4分之间,大概3.5分左右差不多,也就是平均的6.3分我觉得挺中肯了。但是因为是冲着曹承佑来看的,一众演员的加成外加风景照确实挺不错,所以给了4分。 作为一个韩影小白来说,除了taxi司机和暗杀外,还没怎么接触过韩影,也没有看过这系列作之...  (展开)
未少下犬家 2018-12-21 13:57:32

风起水涌气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气运都是个人行为累积的蝴蝶效应。 风水在历史上是一种怎样的存在?人人知晓却从未来正史中出现,能人异士普存却从未抛头露面。只能从野史的只字片言中得以一窥其地位与影响力,这便是今日要来谈论的影片——《明堂》。 因 明堂并非洛阳景点,而是风水中的常用名词。原是天子理...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明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