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 (2020)

导演: 李云亮
编剧: 贾东岩 / 武瑶
主演: 徐璐 / 文咏珊 / 周一围 / 张志坚 / 杨祐宁 / 余皑磊 / 牛子藩 / 徐敏 / 盛朗熙 / 刘俊孝 / 马卫军 / 江一 / 高子沣 / 孙宁 / 牛飘 / 丁子玲 / 张皓然 / 王纯 / 吴京海 / 孙布尔 / 冯千 / 马晓峰 / 黄娟 / 杨廷东 / 王海地 / 朱研 / 纵昕芸 / 金晖 / 马柏全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12-24(中国大陆)
集数: 38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The Message
IMDb: tt13712092
5星
36.1%
4星
37.6%
3星
17.8%
2星
5.2%
1星
3.3%

风声的分集短评 · · · · · ·

风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738 条 )

热门 /  最新 / 

4603 Nobody. 看过 2021-01-27 04:08:12

如果我有罪,请用法律制裁我,而不是李宁玉的死亡。

2740 lizdqian 看过 2020-12-24 21:38:34

女主和女二太好磕了QAQ CP我锁死 钥匙我吞了!!!

4090 无事 看过 2020-12-26 14:13:37

这是一部逼格之作,国剧里比较少见的悬疑剧,编导把自己逼上创作绝路,用一腔孤勇杀出一条血路,用台词杀人,用眼神杀人,用逻辑杀人。高智商间谍,狼人杀剧情,凭此胆魄给五星。

3853 夜色凭栏 看过 2021-01-14 01:50:28

就服那些看了一集半集就打一星的装逼犯们,豆瓣真是显示你们装逼才能的好地方,这剧确实有些地方有逻辑漏洞,但是总体下来还是能自圆其说,剧情虽不说步步紧逼,但是绝大部分都为剧情推动做了贡献,两位女主的演技可能比起张庭坚来没有那么收放自如,但是最起码也能精准的表达出来了角色所需对应的状态,更有甚者没有高材生数学家类的气质,感情所有的行业顶尖者都有自己的神秘气质,是有多么见识浅薄啊,很多大佬你不知道他身份之... 就服那些看了一集半集就打一星的装逼犯们,豆瓣真是显示你们装逼才能的好地方,这剧确实有些地方有逻辑漏洞,但是总体下来还是能自圆其说,剧情虽不说步步紧逼,但是绝大部分都为剧情推动做了贡献,两位女主的演技可能比起张庭坚来没有那么收放自如,但是最起码也能精准的表达出来了角色所需对应的状态,更有甚者没有高材生数学家类的气质,感情所有的行业顶尖者都有自己的神秘气质,是有多么见识浅薄啊,很多大佬你不知道他身份之前,他给你的印象可能就是一普通老百姓,最烦这种什么一看就没有什么什么气质的言论,气质由内往外的东西,是在交际中慢慢的展现出来的。看完此片给我的的感想是战争时期谍报工作的不易,展现了谍报人员不见硝烟的战争,我们生于和平年代,体验不了这种在死亡边缘跳舞的惊险与决绝,但最起码不一样的战场上的奋斗者需要尊敬 (展开)

2742 纯真且豆腐 看过 2020-12-29 16:44:44

一开始第一集有点神剧的赶脚,很多人就弃剧了,你们看看最新的评论,就会发现看到后面的人普遍打分比较高,一定要坚持看过前三四集,才会发现后面越看越好看,台词感觉都是经过精雕细琢的,感觉有一些好有道理,节奏还挺快,不拖泥带水,毕竟总共才38集

> 更多短评 417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风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82 条 )

Shiino 2021-01-14 05:43:16

二刷梳理逻辑细节及台词相关// 难得的国产好剧不该被埋没【全文约33000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重点提示:剧版对标的是原著,并非影版,影版情节改动较大,两者着重点完全不同。 如果喜欢以生死为赌注密室博弈逻辑推理。 如果喜欢不分性别高智商群像强强对决。 如果喜欢有文化有深度有余韵的台词。 如果喜欢绝美社会主义姐妹情。 请一定不要错过本剧。 IP是把双刃剑,虽然...  (展开)
骁骑尉官 2021-01-30 21:04:34

《风声》时代、势力背景、时间线、两次催眠解析、二刷梳理整剧逻辑及复盘--附逻辑图(2.12已完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剧评涉及全剧详细细节逻辑及李宁玉在布局时的变化,如怕剧透请勿事先详读布局部分,只看前面时代、势力历史背景叙述即可。剧评仅代表个人观点,仅是希望这篇剧评能给大家带来点看风声的耐心,如有需要讨论的问题,可以留言。 重点提示:本剧是斗智生死博弈,更是受政治背景影...  (展开)
骁骑尉官 2021-02-13 12:53:32

李宁玉和顾晓梦不得不说的事---捋清李顾感情线【3.25完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不想再开新帖,但是由于前一篇剧评全是写剧情逻辑的,又看到李宁玉中间的操作的确让人笑到头掉,忍不住,只能开了新坑,自己坑自己的节奏。 由于分析贴 《风声》时代、势力背景、裘庄布局到龙川之死梳理及逻辑复盘附逻辑图,时间线、两次催眠解析、地狱变可行性(2.12日更...  (展开)
三碗不过美人关 2021-01-15 18:50:00

李宁玉对顾晓梦和吴志国的感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李宁玉为什么会爱上顾晓梦而不是吴志国,因为吴志国和李宁玉走的不是一条道路,李宁玉说“虽然吴志国把杀人当儿戏,但是他从来没有薄待过我,我也知道,也许他是被冤枉的,可替他喊冤的话,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说的。”因为她对吴志国没有爱情。她说“我对她们完全没有感情,感...  (展开)
Natalie 2021-01-23 18:03:44

没人不爱李宁玉

凌晨一口气刷完,剧情节奏角色塑造镜头设计是国剧少有的优质,连最开始觉得水土不服的演员都随着剧情的发展和角色浑然一体。 当然最难得的还是玉、梦两角情意的描绘, 两个女人因为历史大背景的残酷和理想信念的差异,宿命式的杀局,步步为营的算计被折磨得血肉模糊。然而,她...  (展开)
鱼涯 2021-03-25 00:54:10

最聪明的那个人,往往是最先爱上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李宁玉比顾晓梦更早的爱上对方,大概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爱的有多深,毕竟数学模型的理性壁垒不是一般人能够打破的,深情如吴志国,也只换来李宁玉一句;希望你下辈子能遇到你的玉姐。 李宁玉不是未谙世事的小姑娘,她是老鬼,以李宁玉的道行,还有她之前对白小年谈及关于第三...  (展开)
惊浦🤍🌌 2021-02-28 22:20:43

为什么玉梦之间的爱是天花板爱情(非骨灰级爱好者勿入)

首语:从纯情感角度和艺术角度看看挚爱的玉梦爱情,心中所想,不得不写,诸君如有反对,也是常情。情感不是逻辑,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体会。但是玉梦不是超话里的梦游,不是各种同人文,不是不切实际的YY幻想,是女子与女子之间的爱情绝唱。因此作者仍然会固执地保持对玉梦感情的...  (展开)
滴答 2021-02-04 10:37:34

当然爱过 只是偶然(吗)/李宁玉的殉道之旅和顾晓梦的寻道之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李宁玉的殉道之旅和顾晓梦的寻道之旅 顾晓梦的部分很简单,几乎算是一见钟情,在密码船上,她对李宁玉说钓的金龟婿是她的时候,一下子扑上去的镜头分明是青蛇里面的张曼玉,充满了情欲。但从那时开始一直到被王田香在邱庄里面点破,她应该还是懵懵懂懂不自知的,所以才那...  (展开)
wuyanwutu 2021-02-26 15:49:24

天才与理性的李宁玉的疯狂与浪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长文警告!因为一边三刷一边分析,难免偶尔有些发(啰)散(嗦) -------------------------------------------------------------------------------------------- 对于剧版风声这样的作品,逻辑复杂细节繁多,更有很多似真似假真假参半的台词,而且从小说到剧本,再到电视剧...  (展开)
宫二 2021-02-26 20:03:43

《风声》背景知识补充以及对剧中争议设定的探讨

虽然已经有不少大佬珠玉在前,做了很完整的关于《风声》时代背景的解析。不过我还是想尽可能的严谨一些,在这里,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引用工作。在文末我会注明我的资料来源。 一、为什么侯爵可以接受龙川是老鬼的设定? 首先,我并不认为侯爵真的相信了龙川是老鬼。作为龙川的老...  (展开)

> 更多剧评 58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风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