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午渝汐 (2017)

导演: 王博伦
编剧: 王博伦 / 韩佳睿
主演: 张芝瑜 / 潘琢玉 / 蔡一帆 / 李乐天
类型: 动作 / 短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德语 / 重庆方言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05-31(中国大陆)
片长: 25分钟52秒(普通版) / 35分钟32秒(加长版)
又名: Chongqing Passion
5星
9.5%
4星
39.7%
3星
36.5%
2星
7.9%
1星
6.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壬午渝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德州没有巴黎 看过 2018-10-26 23:50:22

20万能做出这个效果放在学生作业当中已相当了得。导演的视听技巧纯熟,对于类型片的掌控游刃有余,完全是奔着主流商业片的路子去的。特别是几场动作戏通过剪辑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像模像样。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关于情感的呈现,它能让停留在视觉奇观表层的影像升华,让影片变得有力而动人。最后从青年叶念汐到老年叶念汐的转变,让影片饱含的情感都喷涌而出,观众瞬间便热泪盈眶。

8 Eureka 看过 2017-06-26 17:34:18

以学生作业来说,完成度算很高了。缺点就是将一个长片拍成了短片,于是导致细节,人物,剧作上有不足,观众带入感还不够强。这部相比导演前作《鳄鱼鸟》画面更精致,整体更成熟,但少了些新鲜感。有点挑剔哈😊总之整体而言很棒,期待导演的长片。

4 lmer 看过 2017-10-10 21:45:05

三星半,虽然无论剧作剪辑还是配乐都有明显的缺点,但是凭着十六万就拍出了几百万的格调,为导演的野心和认真点赞

9 开膛手贝塔 看过 2018-12-09 23:16:09

今天first成都青年电影节有幸颁了个最佳剪辑奖给导演。王导非常谦虚地说,大家一定要在豆瓣给我打分,好的坏的都可以。十几万拍类型片很难,而且还有动作元素。希望有一天在大院线看到王导更成熟的牛逼商业片,当然,还是要在北电好好读书,未来拍片机会多,练好内功才是第一。

7 萬安然 看过 2017-06-14 14:12:55

推荐推荐 导演棒棒哒 iPhone

> 更多短评 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壬午渝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正义的绅士 2018-02-22 17:33:05

《壬午渝汐》:减法中的加法 悲剧中的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42年,抗战除夕的前夜,两位少女在摇曳的路灯下不期而遇。 1997年,重庆直辖的前夕,一对青年男女在山城开始他们跨越时代的寻人之旅。 50年的岁月,漂泊与沉浮,得到与失去,离别与重逢。所有的一切,都在德国女孩史蒂芬尼日记本的指引下串联起来。而这场漫长故事的主角,便...  (展开)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7-07-06 12:03:58

隐喻的神话!《壬午渝汐》中躁动的符号与克制的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喜欢一部电影,大多因为该片从类型到人物,或者场景中有我们熟悉的东西,几个符号性的展示就能唤醒起我们的回忆,勾起心底隐藏的情感,触痛结了痂的伤疤。 所以,电影叙事中符号利用的是我们与记忆、过去、历史的联系。 很多影片为此,却开始大张旗鼓的进行符号滥用,他...  (展开)
解离漫游 2020-12-03 16:59:28

一口锅,一座城,两个人,一段故事

本片是王博伦导演在本科毕业时的作品,但他明显已经超越了这个群体一大截,使观众不得不用商业短片的视角看待这部电影,这既代表着观众对王导的期望,也体现着王导的电影潜力无穷。 对此,我想就这几个点谈谈。 一、叶念汐的人物塑造 叶念汐的人物塑造主要体现在两场戏。 一场...  (展开)
小8 2020-03-28 15:52:25

《壬午渝汐》战火中的温情

好的电影是通过一个不会说话的电影符号让观众了解背后的冷暖,物品可能没有温度,但是冷暖自在人心。《壬午渝汐》刚好做到了这一点,战火中的一点温情。 1997年重庆直辖,一个混血女孩带着日记本来到重庆,探寻那段火锅的故事。 1942年,那段故事被两个女孩叙写。 《壬午渝汐》...  (展开)
2020-02-22 15:47:37

壬午渝汐,共勉

“完整”这个词,是我看完这部作品后最直观的感受。 这对于一部毕业作品来说,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一部非电影学院出身的本科毕业作品。 在剧本方面,《壬午渝汐》基本做到了事事有交代,事事有呼应。可能唯一稍欠的地方,是没有把这个德国女生是支持“同盟国”这一方的信息展...  (展开)
RiverBoy 2017-09-02 13:39:10

在历史的大幕下

“时代大潮下的小人物”是我一贯很喜欢的文艺作品主题。当不可抗拒的时代走向和个体的生命轨迹交织,故事里蕴含的力量感便能给观众以巨大的冲击和震撼。我们已经看过有太多作品是在这样的对比之下展开。实际上,恐怕没有哪一部作品能够摆脱时代和人物之间的关系。世界上一切讲...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壬午渝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