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之门 At Eternity's Gate (2018)

导演: 朱利安·施纳贝尔
编剧: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 / 朱利安·施纳贝尔 / 路易丝·库格伯格
主演: 威廉·达福 / 鲁伯特·弗兰德 / 奥斯卡·伊萨克 / 麦斯·米科尔森 / 马修·阿马立克 / 艾玛纽尔·塞尼耶 / 尼尔斯·阿贺斯图普 / 艾伦·奥伯特 / 阿蜜拉·卡萨 / 洛丽塔·夏马 / 帕特里克·薛内斯 / 弗拉基米尔·康斯金尼 / 亚力克西斯·马沙利克 / 文森特·佩雷斯 / 亚历山德拉·斯图尔特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瑞士 / 爱尔兰 / 英国 / 法国 / 美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9-03(威尼斯电影节) / 2018-11-16(美国)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梵高.永恒之门(港) / 梵谷:在永恒之门(台) / 在永恒的门口 / 在永生之门
IMDb: tt6938828
5星
16.1%
4星
32.8%
3星
36.7%
2星
11.6%
1星
2.9%

永恒之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永恒之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03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9-02-18 09:57:29

显然导演没想讲梵高的故事,他只是把对梵高的理解,借用第一人称的梵高之口说出来。论文式的观点不是问题,让角色不说人话,满口都是观点,这就不是传记片了,这是论文电影。用生活流的方式拍名人传记,除了诡异的第一人称视角,还加入了很多手持摄影跟拍镜头,加上后期的调色,小清新的滤镜用的很夸张。其实这些想法都没有问题,只是组合到一起,就有点撕裂了。这不是梵高传记,纯粹就是导演意淫。

53 lixunhuan 看过 2019-02-09 21:55:52

画太阳的男人,达福的演技已臻化境。只有画家才能更好的理解画家。不能理解本片豆瓣分为何如此偏低

27 Sabrina 看过 2019-02-04 21:49:17

世界待他真残酷,唯一的温暖就是哥哥,义无反顾的支持。

24 外出偷狗 看过 2019-01-12 23:46:45

梵高也成为‘一千个人…’那种角色了。看上去像是个传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影片试图用自然环境中的色彩、模糊的视角以及晃动的摄影来构造主角眼中的世界及精神状态,而不是任何具体的情节。台词方面由于大开上帝视角又是英文为主,时常出现脑残对话。以影片这种状态来说,无对白版就已经足够了。演员方面很喜欢文森和提奥,其他的明星都是画蛇添足。

31 ipanema 看过 2018-11-26 14:05:20

情感深厚,意识超前,表演一流。就是晕车患者要忍耐一下。

> 更多短评 15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永恒之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私~川流 2019-01-03 19:06:13

艺术联觉:解构梵高眼中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院坐了大约十分钟,我意识到这部电影到底想干什么——它不是要讲一个众所周知的故事,那明显太无聊了,可为什么又要给梵高拍一部电影呢——本片的目的在于贴近,并尝试重现梵高眼里看到的世界。如果梵高称自己的作品是一个艺术的 gesture(象征);那么本片便是另一种 gest...  (展开)
小兔熊爱听故事 2018-12-30 03:16:29

达福惊艳的表演,令人失望的剧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转载自小兔熊爱听故事(theBunnyBearDiary)公众号) 晚上去看了《永恒之门》(At Eternity's Gate)。最新的梵高电影,冲着达福去的。就作品本身而言,太用力了,才华没有匹配上野心。一是摄影,手持略显生硬用力,看得我想念Lubezki了。二是台词,这个真是大硬伤……都...  (展开)
看的不多 2024-02-15 17:04:48

永恒的艺术,不变的艺术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值得一看的梵高传记电影,电影主要聚焦于梵高的生涯末期,导演通过画面取景等试图解构梵高的内心世界和他绘画世界的方式,在梵高以殉道般的方式投入到自己的绘画世界中。 但作为艺术品电影似乎融入了导演自己对梵高人生的理解,如梵高在和疯人院院长谈话中谈及道自己的绘画是为...  (展开)
独自退场 2021-07-04 05:32:52

“太阳在那阿尔的天空燃烧得太快”

导演可能体察到了孤独,但他不敢如实表现孤独(查理·考夫曼表示震怒)。夭折的王勃不无残酷地写道:“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王勃,滕王阁序)。 可是孤独其实是个伪命题,首要的,孤独并不是孤立的,它根植于社群和链接之中,这也就是为什么艺...  (展开)
Angelia 2019-03-03 19:31:44

梵谷:在永恆之門,屬於藝術家的執著

要來跟大家聊的是一部「傳記式」的電影,也是這次有入圍奧斯卡「男主角」的電影, 這一部講著那位偉大藝術家「梵谷」故事的,「梵谷:在永恆之門」,在去年那一部「梵谷:星夜之謎」,耗時六年用六萬張手繪油畫完成,而不同於星夜之謎,「在永恆之門」用著「寫實」並且第一人稱...  (展开)
丹鲨 2018-09-07 22:42:21

梵高宇宙又拓展了耶(占坑标题>_<非正经)

追鲨客 泥嚎挖o(&gt;ω&lt;)o,新的梵高平行宇宙又要诞生,这里目前是挖坑预备役,暂时没多少内容。文艺电影就算请到了隔壁漫威宇宙三反派来加人气,应该不会像《挚爱》那样小火的吧(눈_눈)然而鲨鲨还是跑来开坑了,看到戛纳场给了那么多差评,居然反而有点期待新宇宙的样...  (展开)
树与鹿 2023-10-03 17:48:29

本来是很有潜力的高分电影

演员很好,布景很好,画作很好,音乐很好,风景很好,光线很好。内容很好,立意很好。凡叔和疯人修道院长两个老戏骨对话是高潮。 缺点1主要人物为什么说英语,连我这样的英语盲都觉得尴尬。缺点2为什么一直晃动,有些文艺导演就喜欢执拗的用一些不合时宜的技巧,特别是法国导演...  (展开)
豆友XuVQJY7ZRc 2023-05-07 23:41:09

记录下感受

演员,摄影,色调让我觉得是在他身边的一个画童,静静的看他画画。同行的镜头,绘画时没有过多台词,静静欣赏,都让我赏心悦目。但我分了三次都没能看完,手持镜头需要再减少一点,对白的节奏,与信息传达再有效一点,感觉会更好。之前有看评论说,这片子十分论文。确实是。台...  (展开)
2022-09-19 01:58:38

看到一半决定打五星,看了诸多差评之后仍然决定打五星。 手持画面很晕,台词很傻,剧情很碎,这些都是真的。就像没有背景音乐,只有虫鸣陪伴自己走回家的那种孤独;就像一个人拿着傻瓜相机记录下自己的点点滴滴的那种琐碎和无聊;坐在咖啡馆里看别人聊天,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也...  (展开)
V50ths 2022-08-18 23:56:19

脆弱,偏执,纯真得像个小孩子

现在第一想到的是梵高看人的眼睛,很真诚,很渴望别人的回应,可惜到最后,没有一个人愿意认真倾听和理解他。我觉得,唯有给医生画肖像时,两个人轻松的交谈,他是略显快乐的。 其他的那些人怎么做的呢。 太太说,花开得比他画得美(此处真是太伤人了)。 田野里的小孩和领队老...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梵高是不是爱高更? 来自立顿吨吨吨 3 回应 2023-01-14 00:54:50
为什么篡改历史? 来自Jackie Cheung 2 回应 2023-01-14 00:51:59
梵高不是自杀 来自double 1 回应 2023-01-14 00:39:50
最后的彩蛋 来自由咖 3 回应 2023-01-14 00:36:49
好看吗,才6.7。突然无感了? 来自Harvey0077 2022-03-01 23:00: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永恒之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