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档案 Archive (2020)

导演: 加文·罗瑟里
编剧: 加文·罗瑟里
主演: 西奥·詹姆斯 / 斯塔西·马汀 / 罗娜·迈特拉 / 彼得·费迪南多 / 莉娅·威廉姆斯 / 托比·琼斯 / Richard Glover / Hans Peterson / Hadisha Sovetova / Imre Csók / Norbert Botszki / Eliza Winter Rothery / Chris Schubert / Timea Maday Kinga / Ami Masamitsu / 杰瑞米·惠勒
类型: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匈牙利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7-10(美国)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档案
IMDb: tt6882604
5星
12.6%
4星
33.0%
3星
43.6%
2星
8.6%
1星
2.2%
好于 66% 科幻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绝密档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34 条 )

热门 /  最新 / 

124 人间最滥 看过 2020-07-19 23:41:27

#瞎几把的电影打卡# 1985.绝密档案⭐️⭐️⭐️ 乍看一下,是pua科技大师男主为了重生亡妻,创造的每一个女机器人都为了造出心中的白月光。在其间,通过不懈努力疯狂pua2号,一边说你不可替代,一边拿走了她的腿终于导致其自杀,又一边pua3号你最完美不会有下一个,直接把老婆移植她机体。这剧情看的我都硬了,拳头都硬了,咋机器人都逃离不了被pua的命运啊,饥渴的连人工智能都不放过了嘛?AI:我不一... #瞎几把的电影打卡# 1985.绝密档案⭐️⭐️⭐️ 乍看一下,是pua科技大师男主为了重生亡妻,创造的每一个女机器人都为了造出心中的白月光。在其间,通过不懈努力疯狂pua2号,一边说你不可替代,一边拿走了她的腿终于导致其自杀,又一边pua3号你最完美不会有下一个,直接把老婆移植她机体。这剧情看的我都硬了,拳头都硬了,咋机器人都逃离不了被pua的命运啊,饥渴的连人工智能都不放过了嘛?AI:我不一定是人,但你是真的狗。 直到一看结尾嘿好家伙还有反转,哦,原来死的是男主啊,那没事了,我奶奶看了都要竖起大拇指夸一夸[good]所以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pua的渣男只有死路一条[ok] 一部不太成功的讨论AI伦理电影,一部成功的反pua宣传电影 (展开)

152 阿雨 看过 2020-11-18 01:47:40

2号站在湖边时,和1号站在2号的墓前时。人类什么都配不上。

74 女神的秋裤 看过 2020-07-16 22:15:48

一句话剧透:《生死停留》版《机器姬》。这是一个悲情的故事,但最悲伤的莫过于1号和2号,最后的反转看似有些“神”,但其实也无情地磨掉了之前的所有故事。

36 Quester 看过 2020-08-22 00:18:59

(首先一句话概括剧情:幸存的妻子发现存活意识的技术宅老公自己弄了几个女机器人陪自己玩的挺好,一气之下给关机了)画面质量,构图,摄影细节等都十分精致,该用手持该用轨道分得很清楚,技术过硬。真人化机器人形态部分和FUI部分可能因为成本关系,不够好。(该片不适合赛博朋克,也对此风格了解得不够透彻,出现该类画面可能只是为了画面对比)无奈剧情太追求“效果”,变成了用力太过的反转。人工智能机器人进化得太快,从... (首先一句话概括剧情:幸存的妻子发现存活意识的技术宅老公自己弄了几个女机器人陪自己玩的挺好,一气之下给关机了)画面质量,构图,摄影细节等都十分精致,该用手持该用轨道分得很清楚,技术过硬。真人化机器人形态部分和FUI部分可能因为成本关系,不够好。(该片不适合赛博朋克,也对此风格了解得不够透彻,出现该类画面可能只是为了画面对比)无奈剧情太追求“效果”,变成了用力太过的反转。人工智能机器人进化得太快,从1号到4号,就人形化完成了。导演想讲的东西太多:新旧迭代的机器人如何相处?拟人的机器人的自我认识?女性化人工智能同样存在妒意?意识上传与义体的排异反应?这个概念似乎更适合拍成个4~6集的短剧更能清晰和单纯,现在搅在一起太混沌了。 (展开)

50 Ashe 看过 2020-07-14 19:19:21

没看出来《绝密档案》哪里绝密,干脆改名《我的机器人娇妻123》或者复古点《机嬛传》。

> 更多短评 25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绝密档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7 条 )

粗心的笨人 2020-08-09 22:37:08

结局真的突兀吗?真的不该反转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评论里很多人提到这个反转的结局: 第一类观点:觉得太过于突兀 第二类观点:觉得多此一举 第三类观点:觉得要是换成他YY的结尾一定更棒 可是,真的突兀吗?真的多此一举吗?真的是那种没有铺垫的硬转吗?换成别的结局真的更好吗?那我来梳理一下吧: 1。 黑白灰的森林场景...  (展开)
怪异收集者 2020-09-01 07:54:07

是现实的虚拟,还是虚拟的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结局的翻转,将全篇叙事打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或许是男主仅存的意识太爱女主,所以即便死去,但意识依旧在尽全力拯救他以为死去的爱人,即便这些都是徒劳,但他仍然全力以赴。 纵观全篇,其实完全可以上升到哲学高度,到底是我思故我在,还是我在才可思?电影借助记忆暂...  (展开)
白色的彩虹 2020-08-23 04:36:29

6.5分,怎么评分的。我详细说下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偶然看到了预告,想办法搞来看了全篇电影。很多影评说什么结局突兀,内容小众。我觉得太不客观了,其实结局一直在前面有点缀和按时,第一,其实整个工作区域是与世隔绝的,只有老头总监来的时候大桥才接通,其实那就是他于外界接通了,此时他不知道保存在硬盘里运行的是他自己...  (展开)
影探 2020-07-25 18:35:20

黄金团队打造的科幻片,怎么就没人看?!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公号ID:ttyingtan 作者:大表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片导演加文·罗瑟里曾担任科幻片《月球》的艺术概念设计师。 《月球》曾被《洛杉矶时报》形容为一部能和库布里克的《2001太空漫游》比肩的作品。 豆瓣超21万人打分,好于95%的科幻片,评分甚至高于科幻...  (展开)
乎微 2020-12-01 00:29:05

美术设计大概率是个死宅

掺杂的各种科幻片的元素不细品,着重说一下里面的EVA元素。 首先,当然是标志性的警戒带装饰,三角形,斜条树形图案代表神经链接等等,这些都是典型的EVA风格了,在其他作品中看到的不多。金字塔形状的对话界面,就差个SOUND ONLY,不过emergency还是有的,以及经典的断电桥段...  (展开)
allanscyan 2023-07-09 21:44:19

机器人伦理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绝密档案》Archive 2023-7-9 5★ “I want to be better!” 即便本片是个大逆转,主角搞研究其实是在档案库里面完成的,他妻子不是档案,而他自己才是档案。即便如此,机器人自杀,机器人气晕,引出机器人的伦理问题: ①发明人会不会偏爱机器人?会。父母对于生的孩子都会...  (展开)
V 2021-01-27 12:00:29

非常耐人寻味的一部科幻作品,细思极恐的地方特别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把剧情给你们梳理一下:男主是个ai工程师,很爱女主,女主陪他在日本进行科研。某一天,男主和女主遭遇车祸,一辆小轿车从天而降砸死了男主,女主没事。女主非常爱男主,于是女主同意让黑心公司把男主记忆存到一个黑色主机里,通过程序把男主的记忆存放到一个设计好的环境里...  (展开)
康华岳 2023-11-27 00:39:22

什么才是是真实的问题。

很不错👍 就一个问题,你怎么能“够绝对确定”自己不是活在某种几乎等效于现实的虚拟现实之中?细节值得商榷,但问题意义重大。 就如在梦境中一样,多数人也只是在醒来之后才知道自己刚才只是在梦里,如果未来有某种技术可能让人在梦一样真实(一般梦里意识清晰度也会降低很...  (展开)
期望 2023-04-06 12:23:37

《绝密档案》——珍视陪伴、放下过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也是个沉重的故事。 故事并不算难懂。一对小夫妻因为车祸,丈夫死去,已有身孕的妻子幸存,但丈夫是一个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可以将死去的人的意识封存在电脑里的技术,并且还能与活着的人对话。于是妻子委托公司将丈夫的残存意识封存在电脑里,通过电话交流...  (展开)
GrayYang 2022-06-03 08:13:56

必有妖

其他的就不说了, 阿尼姆·佐拉 在这里工作,没点事情搞我是不会信的。早在1972年,佐拉这位基因科学家就把 “意识寄存器” 搞得明明白白,不仅如此,通过网络和服务器的协同工作,甚至已经达到了“永生”的阶段。影片为近未来设定,看来,佐拉博士已经实体化。看样子该机构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5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绝密档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