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摆狂潮 스윙키즈 (2018)

导演: 姜炯哲
编剧: 姜炯哲
主演: 都暻秀 / 朴惠秀 / 吴正世 / 金民浩 / 朴真珠 / 白仁权 / 杰瑞德·格里姆斯 / 罗斯·凯特尔
类型: 剧情 / 歌舞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8-12-19(韩国)
片长: 133分钟
又名: 摇摆男孩(台) / 劲舞Dancing癫(港) / 陆基秀 / Swing Kids
IMDb: tt7046974
5星
32.6%
4星
46.6%
3星
18.1%
2星
2.1%
1星
0.6%

摇摆狂潮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摇摆狂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724 条 )

热门 /  最新 / 

602 看过 2019-02-02 23:44:22

里面那个中国人角色有一种微妙的精确感:外表肥肥壮壮实则营养不良,最看重的就是一口吃的,和韩国人语言不通别的地方都能相通,最关键还有一颗脆弱的心脏………(乳化了

450 谢飞导演 看过 2019-02-04 13:20:02

不能不服韩国影人的创造力,天马行空地想象,喜剧歌舞风格与严肃政治反思结合在一起,面面到位, 好看!好一句“Fucking Ideology!”, 准确,透彻!

198 #F.# 看过 2019-01-18 22:31:48

有点儿尬,反战的立意挺好,题材也好看。中国影视界都忙着宣扬民族仇恨,没人为反战做贡献。

147 柯里昂 看过 2019-01-18 17:40:25

节奏从一开始就有问题,把种族、意识形态等议题放到了最适合作为背景呈现的战俘营,野心当然是极大的,戏份最吃重的舞蹈部分却成了最次要的点缀(更多的时候都与插科打诨的笑点搭配出现以承担娱乐性的功能),沦为牺牲品的又何止是影片中的角色,既然有信心下一盘大棋,仅仅这个完成度显然是不够的。

104 Mr. Fahrenheit 看过 2018-12-22 18:19:56

整體太長,但可以一看。缺點是視點模糊;戲劇元素和歌舞元素太過獨立,未能互相推進;最後又刻意灑一次狗血。

> 更多短评 187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摇摆狂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3 条 )

离职后神清气爽 2019-01-26 21:29:53

说着“去他妈的意识形态”还是被意识形态干掉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摇摆狂潮 有人说这部电影说明了战争再残酷也掩不住最喜爱的事物。 可我觉得这明明是“就算你再有热爱的事物也掩不住冷战的背景”。 电影前一半有多轻松多欢喜多能让人眼里只有踢踏舞,后一半就有多沉重多压抑多能让人感受到战争的残忍。 少年路基秀,聪明,张扬。口嫌体正直,...  (展开)
曼靑 2019-01-21 10:36:05

假如能够回到往日时光,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巨济岛,韩国境内仅次于济州岛的第二大岛屿。 1951年11月,美军在巨济岛,建立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战俘营巨济岛俘虏收容所。巨济岛事件是指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在巨济岛上建立战俘营的一段历史。 在那里,美军曾向战俘进行价值观念的教育,试图建立反共思想。包括派来教会的神父...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19-03-07 12:28:33

韩国高分佳作!谁也杀不死自由的灵魂

日本电影史上,《战场上的圣诞快乐》被认为是最深刻的反战电影之一,英国摇滚巨星大卫·鲍伊和日本著名音乐家坂本龙一的出演促就了本片的一段跨世纪佳话。 而由坂本龙一创作的电影同名配乐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戦场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亦是配乐史上不朽的经典之...  (展开)
kiki204629 2019-01-22 15:25:32 #《摇摆狂潮》有哪些精彩看点?

『Dancing!Dancing!Dancing!』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背景在上世纪50年代的韩国巨济岛,当时正是朝鲜战争时期,本是同根生的朝鲜半岛上南北双方的民族内战在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后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登陆仁川反攻朝鲜,金日成求助了刚刚成立的新中国,于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始了抗美援朝。 朝鲜战争的起因,是金日成...  (展开)
Lizard 2019-01-11 01:26:24

(無雷速報)渺小的踢踏將會震碎你的心──《搖擺男孩》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Lizard(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703345915/ 影院好读版 這是一部會讓人瞠目結舌的電影,音畫完美的交融以及流利剪接,以及那靈巧與有力的鏡頭運動,都高喊著它的獨一無二,就更別說那將使你嘴角與眼角...  (展开)
暮林晚秋 2019-02-16 22:06:46

《摇摆狂潮》一部不及格的剧情片

关于这部影片,我认为同样的题材是中国导演们不敢触碰的,这是事实不能否认。同样作为韩国电影,不同于《隐秘而伟大》里朝鲜高官在元柳焕等一众"棋子"失去作用之时,痛下杀手,而韩国方面则想办法营救,这样披着人性外衣给自己饰以粉黛,抹黑贬低朝鲜高层的故事叙述。关于卢奇...  (展开)
白头豕 2019-02-09 22:26:28

《摇滚狂潮》:以反意识形态为名的民族主义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反意识形态电影也是一种意识形态,但未必是坏事。韩国电影人一直希望用文化的手段消弭历史仇恨,化解朝韩矛盾,站在朝鲜民族的立场上,这个努力方向不能说不对。 《摇摆狂潮》里的意识形态是民族主义+自由主义的,把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映射到苏美两国的私利上,表明了朝鲜作为...  (展开)
wdwdwd 2019-02-13 09:18:39

大主义下的小人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姜炯哲电影的魅力在于用大的主义来作噱头,实际上却是讲着小人物的故事。意识形态的建立从来就不是要互相对抗和制造战争,在大的主义之下,小人物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他们自己的人生和梦想。Swing Kids的舞蹈主题fuck ideology是女主和jackson聊天时说出的,这大概是导演的...  (展开)
小甜雨大魔王 2019-01-28 21:05:40

去她妈的主义

可能会没有标题也可能最后会硬憋出一个标题,总之,这代表着,这是一个没有中心思想的影评。不过,滚她妈的理论。 最近不想学习,就看看电影,老是被别人讲心理学的学生为什么没看过肖申克的救赎,于是,欣赏了这部豆瓣评分第一的电影。真的,他值得这个第一,虽然我没有看过第...  (展开)
wwwspiderww 2022-06-05 22:09:44

最后一场舞蹈为自己而跳 哪怕以生命为代价

I want to...just dance. 生活已经这样了,理念的所谓是非对错又有什么用呢,无论站在哪边都有一堆人争先恐后地要打倒你,那么就为自己而活吧。 去他妈的意识形态。 前面的节奏还算欢快,踢踏舞真的有很强的魔力,每当音乐响起我仿佛也跟着他们一起舞动,一起快乐。但是总是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19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摇摆狂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