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妇人 Little Women (2017)

导演: 凡妮莎·卡斯威尔
编剧: 路易莎·梅·奥尔科特 / 海蒂·托马斯
主演: 玛雅·霍克 / 凯瑟琳·纽顿 / 迪伦·贝克 / 薇拉·菲茨杰拉德 / 安妮斯·埃尔维 / 艾米丽·沃森 / 朱利安·莫里斯 / 乔纳·豪尔-金 / 埃莉诺·麦瑟文 / 迈克尔·刚本 / 安吉拉·兰斯伯瑞 / Nelly Henrio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7-12-26(英国)
集数: 3
单集片长: 60分钟
IMDb: tt6853528
5星
29.6%
4星
47.7%
3星
20.2%
2星
2.1%
1星
0.4%

小妇人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小妇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06 条 )

热门 /  最新 / 

197 小是小非 看过 2018-01-01 22:03:14

书,动画片,剧,不记得看过几个版本了。巴特,每个版本都无法接受劳里和Amy在一起!!!小时候看,想着说等有一天理解了Jo和劳里不能在一起这件事,应该就真的长大了吧。这么看来,还没长大。就这样吧。

221 🍬Candy🍬 看过 2018-01-01 00:39:28

Jo竟然是伊桑霍克和乌玛瑟曼的女儿,这么看还是挺像乌玛瑟曼的。不管哪个版本,最后都会因为Jo没跟Laurie在一起而怨念。

61 Caneloni 看过 2019-01-13 06:24:46

这版的最大亮点就是搞对了一个之前的版本都坚持颠倒的事件顺序:Jo是先为躲Laurie表白去的纽约认识了教授,回来才被表白。终于有版本弄对了一次,感动。这个BBC版无论基调还是内容的取舍和改动比起美国各个版本都算新颖,丰满了一些书里略过的内容。四姐妹的成长线大体上尊重原著,但感觉导演很努力想拗成更符合当代审美的残酷青春(就不提四姐妹同框时的某些处女之死/悬崖上的野餐既视感画面了……),不想拍成原作那... 这版的最大亮点就是搞对了一个之前的版本都坚持颠倒的事件顺序:Jo是先为躲Laurie表白去的纽约认识了教授,回来才被表白。终于有版本弄对了一次,感动。这个BBC版无论基调还是内容的取舍和改动比起美国各个版本都算新颖,丰满了一些书里略过的内容。四姐妹的成长线大体上尊重原著,但感觉导演很努力想拗成更符合当代审美的残酷青春(就不提四姐妹同框时的某些处女之死/悬崖上的野餐既视感画面了……),不想拍成原作那样的圣诞家庭剧。对Marmee的人设改动最大胆,从自带天使光环无所不能的完美母亲变为烦恼多多的普通中年妇女,她跟几个女儿的沟通方式个人觉得改得很合理。Jo和Laurie关系的铺垫做得不错,其它版本中没出现过的“多次尝试表白被阻止”这版终于有了。至今看过所有版本的共同优点是Jo的选角都让我比较满意,其他人就不太稳定了。 (展开)

66 ╰fabulousゝ 看过 2018-01-25 02:31:16

LA组合真的太懵逼了 不尬吗你们…Amy长得就让我方方的 有种在学校里会搞小团体bully别人的mean girl即视感 任何表情都有种心计的感觉 不知道她在狗狗博客里演的谁 完全没印象了

15 神猫罗尼休 看过 2018-01-02 13:28:02

剧本删减严重,情节凌乱琐碎,分布不当,第三集尤其糟糕。“成长”的主旨被严重弱化。一些自以为是的加笔和改写很毁故事,某些剧情挪动导致硬伤。导演刻意追求画面,过多的柔光、慢镜头、面部特写和景物画面,更像是个MV。人设改动全部负分,一些选角也令人失望,尤其马奇太太和贝思被改得面目全非。

> 更多短评 27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小妇人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神猫罗尼休 2018-01-02 11:05:35

这不是《小妇人》,绝对不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天知道我曾经多么期待这部剧,天知道等我观剧时又有多么失望。 本剧或许不是所有小妇人的影视作品中最糟的一个,但绝对是让我最伤感的一个。 七零八落又浮皮潦草的剧本,人物被改编得面目全非,某些演员令人失望的演技,还有导演卖弄小清新的拍摄手法......这部剧猝不及防地不...  (展开)
阿無 2018-01-06 22:43:39

为什么Jo就是没有爱上Laurie

看了一些评论,说不能理解为什么jo就是没有爱上laurie。我认为是,Jo一直都看不上他。这个故事叙述得很乱,偶有几个部分拍得很美,让我坚持把它看完了。可以比对Jo和laurie相处,与那什么名字教授的相处。如果真有上天在安排,那么他一直几次三番撮合Jo和laurie恋爱,但就是不...  (展开)
罗小可 2018-06-05 17:15:19

《小妇人》:为什么她拒绝了高富帅,最后嫁给了大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罗小可 《小妇人》里面曾说:“眼睛因流多泪水而愈见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日益温厚”。曾几何时,曾这句经典的句子被我一字一顿地写在笔记本里。 这部女孩子们的枕边书,讲述的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一家四姐妹温暖让人泪目的生活。 如今,BBC把它重新拍成三集的小短剧,我迫...  (展开)
我们都爱三公主 2018-01-14 10:33:38

真的没爱过吗……

这么多年过去了 对结局还是有怨念……总觉得jo在年轻的时候并没有真正弄懂自己的感情,她一直误以为她的姐妹们对喜欢Laurie,潜意识里家人比一切都重要,对Laurie她是不能也不会有爱情的……对教授 更多地是共鸣吧 我不认为那是爱情……几个姐妹中,jo其实是最不懂爱情的人……...  (展开)
种豆得豆 2020-03-28 08:03:08

被看见的瞬间

看到这就让我想起之前看到过的一篇文章。这几句台词大概就是真实演绎了”被看见”吧~当一个人的心被另外一个人看见,那种感觉就是丘比特了~ 乔和劳尔的结局让很多人都意难平,其实乔确实也有后悔,要不然听到劳尔和艾米订婚的消息她也不会说他还好没有再次向我求婚,要不然我一...  (展开)
飞天小女警 2018-07-25 02:39:35

Better time will come

童年回忆,和小时候有同感的就是,懂事的女孩往往不容易幸福,所有的任性和幸运都属于那个不那么善良又不那么懂事的女孩子。所有人物里最喜欢乔,因为我也像乔一样,曾希望自己是男孩子,去变强去看世界,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也曾坚信自己会一辈子不嫁,也不喜欢幼稚没有野心...  (展开)
喵喵 2017-12-30 22:01:10

看(新)小妇人有感

喜欢这样的英语小说改编BBC迷你剧。拍的很美。不管是场景还是人物的服装妆容都非常精致。看到的Beth离开还有laurie跟Jo说他永远爱她但她却只是sister时,他问Jo他们还能回到跟从前一样的相处方式吗?Jo说I guess I can’t because we aren’t children any more.真的感动到落泪。  (展开)
艾伦湖 2018-02-02 09:48:49

Amy为啥让我想起紫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总觉得叙事,镜头有点乱。 言情小说看多了,实在不能明白为什么Jo会拒绝Laurie。感觉Jo是不是本来就励志作简奥斯丁那样的人,但是Beth的死让她发现自己可能要孤独终老,所以她说如果Lautrie 再求婚,她会答应,for the wrong reason. Meg,她先是确认了Laurie的心意不在她这儿,...  (展开)
嗯哈 2023-03-18 00:36:47

小妇人

还是撼动不了19版小妇人在我心中的地位。 这版的有三集,收获到的是我更加了解了里面的很多细节跟之前不知道的剧情。 1,我很喜欢这个版本的梅格跟约翰情感线,因为有时长的支撑,使其剧情更加饱满,人物形象得到了很不一样的感觉,这个约翰甚至远远超过了19版的(我觉得这个版...  (展开)
冬树为风 2022-09-21 22:43:07

Nothing is ever perfect, but things can be just right.

不同于19电影版的现代和反叛,这一版流露出的更多是平和与安然。四季流转,岁月如风,悲欢离合只是生命之旅中的小小插曲,再多的惊涛骇浪也终将归于平静的大海。就像结尾里姐妹们坐在李园的草坪上聊天时所说的那样,Nothing is ever perfect, but things can be just right.少...  (展开)

> 更多剧评 5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小妇人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