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浪费的故事 Wasted! The Story of Food Waste (2017)

导演: Anna Chai / Nari Kye
主演: 安东尼·波登 / 马利欧·巴塔利 / John Morga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10-13(美国)
片长: 85分钟
又名: 浪費食物的故事(台) / 浪费了的粮食
IMDb: tt6207096
5星
37.5%
4星
42.1%
3星
18.9%
2星
1.6%
1星
0.0%

食物浪费的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蚕丛的座椅 看过 2019-10-25 13:18:16

Waste Food再利用: 1⃣Feed People 2⃣Feed Livestock 3⃣Produce Energy 4⃣Compost 5⃣Go to landfill (worst) 相比最近的那位只会口出狂言的瑞典少女,这群人才是为环保做实事的群体。

4 北渚 看过 2019-03-14 15:40:59

像片尾说的,本来可以拍一个更黑暗的版本,却选择了比较温和的方式来呈现。看完至少不会再吐槽小区里严苛的湿垃圾分类了。浪费的食物确实会让我超级焦虑呀。

13 威尔逊.爱德猴 看过 2020-05-16 10:40:51

人类的下场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过程不要太难看就好。

4 阿柴 看过 2022-02-11 07:33:15

想看这部片子的起因是收拾厨房的时候,发现了很多自不量力买的食材和调味品全部过期,装了整整两大袋,罪恶感爆棚。食物浪费问题诚然需要全社会共同解决,这部纪录片让我认识一些可循环的运作方式、建立可循环意识以及重建我对食物、食材的敬畏心已经足够。无论个人力量有多小,不浪费是一定有益的。2022的目标之一就是尽可能地不浪费!

4 喵师傅 看过 2020-05-10 23:28:52

不沉重很温和的拍摄,买适量的菜,做适量的饭,类似光盘行动这样的避免浪费食物的行为我们国家也在做,其实有没有鸡皮和鸡分开卖的?

> 更多短评 1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食物浪费的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酒仙桥14号 2022-01-24 09:47:29

满分推荐!这部颠覆三观的良心之作,绝不该只有300人看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一群直播吃东西的人。 镜头前大快朵颐的播主们很快吸引了大批拥趸。 接着就有人爆料吃播不为人知的行业秘密:催吐。 有网友揭露说很多吃播播主都会催吐,所以他们才有惊人的食量却永远吃不胖。 不知道催吐在吃播中有多普遍。但把精心制作的食物吃下...  (展开)
躺在大草坪 2022-10-14 00:32:41

面包屑配一点糖也很美味

‘’we don’t need to produce,we need to act different."生产力过剩会导致大量的浪费,我们的环境正在遭受劫难,从生产到销售再到食用,各个环节都存在浪费。 不过影片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视角:剩菜本身也是一种标志性的文化载体。但或许说的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剩菜”,...  (展开)
白学家 2020-12-02 08:21:04

转自B站吉利羊的评论

没有浪费就没有再生产,这是学环境的同学告诉我的。 尽管发达国家存在严重的粮食浪费,但发达国家的粮食生产能力普遍很强;挨饿国家粮食生产能力弱,浪费的粮食自然也少很多。在粮食生产中,食物经过种植(喂养)、收获(屠宰)、运输、贮藏、加工、再运输、再加工、再运输、贩...  (展开)
小梨 2020-05-18 19:04:39

减少食物浪费

世界上还有很多饥饿人口,但是食物浪费问题很严重,为了喂养人口,不断扩大的农作物开发面积导致森林,土地,物种减少,运往垃圾填埋场的厨余会产生甲烷,这种温室气体的威力比二氧化碳大23倍,一颗莴苣需要至多25年才能在垃圾掩埋场彻底分解,剩余的面包皮可以发酵啤酒,剩余...  (展开)
一个文艺的傻子 2020-03-19 22:32:35

这个泛文化问题的中心是——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小被教育不要浪费粮食,饭后碗里一粒米都不能剩。但一切从高中开始变得大相径庭。身边的女生开始注意身材,把剩下一半以上的饭倒掉好像是情理之中的事,反而那些把盘中餐吃完的女生会被另眼相看。可能,这也是我喜欢交胖朋友的原因吧,因为她们不剩饭。 说实话,我一直有些崇...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食物浪费的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