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谷的影评 (18)

一只特特呦 2018-05-04 19:49:20

解读《白鸟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附上影片观看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2592438?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3727598A-70A9-4F76-BE7C-CB9DBB30481622318infoc&ts=1525434487806 距离短片发布刚好过去了一周时间,在豆瓣仅有200人评分,很多人说画面很美不过...  (展开)
一只特特呦 2018-04-27 19:05:43

看不懂,我也给了五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场,画面可以说是美到窒息了,颇有中国色彩的世界,让人很舒服。和前作一样,在这平静背后蕴藏着巨大的杀机——导演的野心? 人物极具导演的个人色彩,与其它国产动画细致的人物建模不同,只有一颗蛋一样的头加上简单的装饰。手臂也是像红蛋哥哥一样在平时没有画出。房檐上...  (展开)
自由意志 2018-06-12 21:55:16

小才与大师

画面糅合了中日风格,环境是中国的,人物是日本武士道,以大色块托底,白色作为中心视觉焦点,很有黄永玉国画的味道。确实有美感。近来几年,大鱼海棠、大圣归来、小门神等一系列动画电影在视觉美学上的提升有目共睹。 但 电影不是玄学,编剧与导演的必要工作是在故事中体现哲...  (展开)
云霓 2021-08-05 00:03:59

人生三阶段,也可以是三代人

山中明暗交替的光影很是迷人。故事解读很多,或者不妨当成一个想象片,叙事意犹未尽,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 我眼里的故事是,遍身盔甲满脸伤疤的青年回归,他看到了自己少年时代的追寻,也看到了老年面相和善,实际却引遮天的白鸟吐出毒气,垂垂老矣的人化作了“巨龙”...  (展开)
flypan 2020-10-13 11:42:39

缘木求鱼

特喜欢那种临水而望,智者乐水之感。背景音乐悠扬动听。 路漫漫兮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缘木求鱼之际却枯木逢春,无限循环重复。 午休时候刷的短片,制作精良,有意境,但就一切似曾相识,不仅仅是中国的水墨画。 大概就是从少年的套装开始,就有点火影的意思,然后京都千鸟...  (展开)
那就叫暗涌 2020-09-08 15:02:57

白鸟少年,论文化的传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观点均来自b站up主:液体の渴望,侵删。 说一下个人理解,看到评论里的漫画大概情节,但感觉短片《百鸟谷》应该完全脱离原作的意味了,而想表达另一种东西。 白鸟:可以代表信仰、想法、对事物的看法、甚至文化的传承等等。总之是一种很抽象的想法。 木鱼和木蝶(那两个黑...  (展开)
一蓑烟雨 2019-08-24 12:45:53

突出意境就一定不能好好叙事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截止最新的票房统计,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以43.09亿的战绩稳居第三, 而且它也是票房前十名中唯一一部国风动画电影! 《哪吒》的成功令无数国漫迷高呼“这不只是国漫的崛起,这简直是国漫的辉煌!” 而面对这样的情景,资深的国漫爱好者们,则会露出姨母般欣慰的笑容。 因...  (展开)
Melon 电影 2018-08-04 14:36:05

这才叫一部好看的动画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画面精美,寓意深刻。在西瓜君看来,这才叫一部好看的 动画片 !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当我还在埋怨着为什么《柯南》、《新世纪福音战士》、《 猫眼三姐妹 》没有播完却换动画片的时候,突然发现00后到底看的啥 动画片 长大的啊? 吸氧羊?胸大胸二?海绵包包? 光电总菊 ...  (展开)
Midori 2018-06-10 20:01:52

关于信仰之力

第一遍没看懂,觉得可能跟信仰有关,第二遍越看越觉得是,但是也无意于解答这部动画短片,只是谈谈自己的发现。 看第二遍的时候一直在猜测,男主来白鸟谷的意图,因为后续出现了一个小小少年,穿着打扮类似男主,又存在一个没有人的萧瑟的村落,第一猜测是寻根,或者寻找同族,...  (展开)
小岛电影 2018-05-06 18:05:00

如此惊艳又深刻的国产动画,我只想夸爆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许久没有向岛民们推荐优质的国产动画短片,今天恰逢岛主期待已久的一部动画解禁,刚刚上线完整版,我就迫不及待来与大家分享了 —— 白鸟谷 Valley of White Birds 这部国产动画新到连豆瓣都还没有评分,但它的来头可不小。 幕后的制作团队由国内顶尖的两大动画「势力」合作推...  (展开)
羊羽 2018-05-04 10:41:50

规范与偏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读的时候看了这部短片,不思凡导演的《大护法》和狼烟工作室的《末日铁拳》都是我很喜欢的佳作,想来这部15分钟的短片也不会让我失望。 然而本片极鲜明的特色还是让我很伤脑筋,比《大护法》更加极端,中国山水泼墨的画风极具美感,人物勾勒简单唯美,节奏棒极,情节中能量密...  (展开)
么西蛋糕 2018-04-28 14:33:04

那些代表自由意志的白鸟,你的世界还剩下多少?

巨大的木桩和周围的小木桩像是墓碑,自由飞翔的白鸟像是人的自由意志和理想,小男孩手中的鱼像是他自小认定的最大理想和目标。但是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男主被迫一点一点埋葬自己的自由和梦想,这就是小墓碑的由来,直到最后在现实的裹挟下在自己最初的梦想上压上一座巨大的墓...  (展开)
小白的二表哥 2018-05-13 06:44:47

看不懂的人只会给差评

我个人猜想 主角为了成长,销毁了曾经的纯真 木鱼是童年的自己给纯真的粮食 影片中的老人是未来的自己(叶子的颜色变化,和老人是一推黑色的鸟变成的) 后来的他想阻止那时的自己销毁以前的纯真 但失败了,还是销毁了,因为他必须成长 主角也哭了,纯真也没了 但是内心深处还是...  (展开)
清木一阳 2018-04-28 01:46:41

国漫已经崛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几年由几部「姓大」的动漫牵头组织国漫已有崛起之势。 这些动漫有《大闹天空》、《大护法》、《大世界》。 相信在那些真正热爱并且全身心投入动漫创作的导演的努力下,中国的动漫必将会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中国文化继往开来的骄傲。 可能你还不知道,继《大护法》后,不思凡...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18-12-06 08:21:21

《大护法》导演的新片,我只想把它吹上天

如果说《大护法》让我们真正的认识了不思凡导演,那么本片可以说是收获众多影迷的起跑线。有多少人能因为《大护法》而爱上这个独树一帜的国产动漫的新希望,就会有多少人可以真正的将本片刷了一遍又一遍。如果照这个速度发展的话,那么用不了多久,这个新生代的导演就可以开拓...  (展开)
momo 2020-03-06 23:11:23

我看见的《白鸟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画一开始就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巨大的鱼碑残迹,残迹上有点点白气升腾。这一画面将和结尾鱼碑被少年打断,残迹上白气聚成白鸟的画面形成循化。然后少年出现,进谷。这也提供了一个故事背景,即少年自谷外而来。此时少年是处在远镜头之下的。近景之中,是一块巨石,巨石上有阴影...  (展开)
Licia 2018-05-08 04:07:08

我们每个人,都要回去面对那只白鸟【主题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过毒舌的解读,思维有点受限,可见看作品之前不要先看评论。以下是我自己的解读,和毒舌不太一样,因为看完之后觉得那个实在太牵强附会了。 从叙事上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少年历经世间重新回到出生地的故事。这里的出生地,代表的并不仅仅说那一方水土,而且是一个人观念伦...  (展开)
流量君 2018-05-09 10:05:05

30张图,看看国产动画有多惊艳!

最近几年,几部「大」字辈动漫的诞生,让国漫大有崛起之势。 《大圣归来》I 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大鱼海棠》I 怕你飞远去,怕你离我而去,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大世界》 I 这个世界实际上是疯子和傻...  (展开)

订阅白鸟谷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