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的影评 (54)

这里是安德 2019-01-12 11:34:01

《骑士》与Lane Scot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还挺感动的。 因为事先没有看过简介,看的时候觉得镜头很稳,尤其是最后30分钟,情感很强烈,所以原以为会是一个更加老成一点的导演。 当Brady拿枪指着Apollo的时候,我的心都颤了一下,心想,这导演可真狠呐。 看的时候就有几点很疑惑,其中之一就是像horse riding这...  (展开)
《看电影》 2018-08-15 17:47:59

华人,女导演,就拍不出血性的骑士之死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骑士]从第一帧开始就迷人。 黑暗只泄露一匹马的侧影,鬃毛扬起风,马蹄踏起尘土。 有某种野性,被狭窄的特写禁锢了。但这只言片语,好像还是冲出了画框。 马尤如此,人何以堪。 男主角,那个骑士——布雷迪——一出场,就举起刀子,撬出嵌在自己伤口上的订书钉。 看客都已经倒...  (展开)
木卫二 2018-06-03 20:48:54

梦想造就一切

作为观众(包括我自己),很容易戴上有色眼镜,去认为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导演,会拍出哪些想当然的陈词滥调(譬如作为女性的弱势地位),或者是矫情造作(沉湎于某种情绪)。 这种想法,当然很不正确,但我想说,对《骑士》最神奇也最有色眼镜的评价是:它一点都不女导演!甚至很...  (展开)
frozenmoon 2018-09-27 10:53:25

不对外人诉的怅惘

(文/杨时旸) 《骑士》到底是哪里动人?仔细想想,或许就是因为导演自觉地收敛,绝不铺张野心,但反而是这份聚焦、专心和安静的凝视塑造出了一种难得的阔达。这个故事只呈现骑手小小的世界,这个偏僻、荒蛮,充斥着黄土、沙尘、风与汗的世界,也展现了一种动人的精神力量。《...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10-28 21:39:49

精彩的美国片《骑士》

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栏目的参赛片。写牛仔竞技秀骑士的美国电影,编导竟然是个中国去美国学电影的女孩子;人物全部是牛仔们自己演自己,不仅驯马、赛马十分专业,表演也全无业余痕迹;8万美元的极低成本,就拍成了这样一部在戛纳导演双周等众多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的佳片!一...  (展开)
曾于里 2019-01-09 10:27:54

《骑士》如此温柔

好莱坞进入颁奖季。美国时间1月5日,奥斯卡前哨奖项之一,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公布了获奖名单,宋丹丹继女、中国导演赵婷执导的《骑士》获得最佳影片,赵婷还获得了最佳导演第二名。而在之前,《骑士》已经获得过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影片,入选了《视与听》杂志2018年二十佳和B...  (展开)
白羊先生 2018-07-26 23:46:42

《骑士》: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勇敢

提到美国西部牛仔,大多数人脑海中就会迅速蹦出这么几组词:宽檐牛仔帽、带刺的马靴、左轮手枪、奔驰的骏马。可以说,这些词组是牛仔的标配,少了哪一个都让牛仔变得不像“牛仔”,而这其中最不可少的就是骏马,对牛仔来说,马匹几乎就是他们的半条命。但如果有一天,一个牛仔...  (展开)
星际有机分子 2021-04-26 13:19:24

贾科长的那段话对这部电影来说也很贴切

……当我年纪更大一点时我突然发现,其实放弃理想比坚持理想更难…… ……每个人都是有非常具体的原因,都是要承担生命里的一种责任,对别人的责任,就放弃了理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这些所谓坚持理想的人,其实付出的要比他们少得多,因为他们承担了非常庸常,日复一日的生活...  (展开)
动作院线 2023-06-28 19:36:06

受伤的骑士,就像受伤等死的马!

《骑士》。7分。 赵婷编剧、导演,布雷迪·詹德罗主演作品。 几乎是纪录片式的本色出演片中角色本身,这一点确实值得称赞! 倒不是因为赵婷是华裔导演就称赞她,事实上这个片子并没有打动我。这一类关于一个成年男性的二次成长的片子很多,从中年男人到老年男人都有,从刘德华...  (展开)
暴走看啥片儿 2018-10-22 11:24:26

谁能想象的到,宋丹丹的女儿竟然拍出了今年北美最好的西部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到宋丹丹老师的八卦,大家关注的比较多的是宋丹丹老师与前夫英达的合作以及与现任丈夫赵玉吉的“闪婚”。 大家都知道宋丹丹老师与赵玉吉再婚时赵玉吉已经带着自己的女儿赵婷,但是大家可能对这位宋丹丹老师的继女赵婷却不太熟悉与关注。 赵婷出生于北京,15岁时几乎不怎么懂...  (展开)
三杯 2022-01-03 21:17:06

如果喧嚣不停,让Chloe Zhao陪你安静

女导演,这三个字在影视圈仿佛与生俱来的被贴上了弱势标签。 为什么喜欢赵婷,抛开其他一切因素 作为观众我们只欣赏她的作品。赵婷仿佛生来就是为了揭去这些刻板印象的标签。不得不承认 我一开始也轻视了她,但当我真正看完她的电影,从《Nomadland》到《The rider》我的脑海里...  (展开)
Tsai 2020-11-26 22:29:16

写在观影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放手比紧握难 与其认为赵婷凭借特殊的文化身份的好奇心呈现出“外来者”眼里对于对美国西部文化的观察,不如说《骑士》是一次对于“人”本身以及所处环境的一次凝视与反思,以至于影像回荡着一抹对与人之内心永恒追问的最强音:”To be,or not to be”。 我们可以说,《骑士》是...  (展开)
💙 2020-10-01 10:32:37

特别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莱坞的痕迹颇重,明显的剧本框架填充内容。第一幕略有学生作品的感觉,镜头打光等等。第二幕开始渐入佳境,第三幕更是登峰造极。个人梦想的追求与挫败,与家人朋友关系的亲密与排斥,与马的深情和共生关系… 剧本写得非常好。骑士的人生意义是骑马,受了伤的马跟受了伤的骑士...  (展开)
qiichen清清 2019-07-04 09:59:54

那个中国女导的美国牛仔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到年底,我跟老公会刷一下不同媒体评论出的年度最佳电影。2018年奥斯卡提名的电影没有让人很惊喜,有几部,比如《绿皮书》《罗马》和《副总统》竟然没能看下去。印象比较深刻的,像李沧东以村上春树短片小说改编的《燃烧》,很村上。几段精妙的对话,几个迷人的场景,寂寞的...  (展开)
恶意 2020-04-17 14:52:08

小而精

又一部小而精的电影。很难想象还有比这部电影更不可思议的项目:中国导演兼编剧赵婷在拍摄她第一部故事片《哥哥教我唱的歌》时,遇到了Brady Jandreau。他曾从马上摔下来,头部严重受伤,被禁止继续骑马。《骑士》是这个故事的轻度虚构版本,主演为Jandreau本人(在电影中姓氏...  (展开)
笑颜常在 2018-12-01 18:25:38

请继续在草地上漫步着吃草吧

影片中的众多角色都是素人出镜,细心的朋友都会发现,演员名单中各角色的名字,几乎就是演员自己的名字。 据说导演有一天在逛牧场,遇见了布雷德,就向他搭讪,问他:“这马背上的东西是什么?” 当时布雷德回答:“这是上帝放在马背上可以让他扶住马鞍的东西。” 我当时看了这...  (展开)
墓岛GRAVELAND 2018-07-26 16:49:50

被封印的骑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拟像的美国 在《骑士》的标题出现以后,我们看到的第一帧画面即Brady的背影,他头部包扎着的白色纱布在黑暗中依稀可见,接下来,一系列更为细碎的镜头展现了他服药、吸烟、取下纱布,在这里,所有的景别大多为近景与特写——它们与观众分享着Brady的疼痛感,更值得注意的...  (展开)
Michael 2022-10-13 15:32:55

Impossible is nothing

impossible is nothing gelding : castrated male horse castrate: to remove the testicles of a male animal or person eunuch: [ˈjuːnək] a man who has been castrated , especially one who guarded women in some Asian countries in the past Horses are m...  (展开)
Chuya 2022-01-03 18:56:57

“放下”的老师是时间和失去

片名骑士就是影片的核心,骑士作为一种浪漫化的称呼,赵婷却彻底现实化除掉了一切浪漫化的情节,最后的两场戏更是直面全片下来最不可调和的剧情,而反常的选择放下,把浪漫这种浪漫化理想彻底粉碎。做的最好的地方在于,角色自我矛盾是让观众彻底两难,最后选择了对观众来说并...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4条)

订阅骑士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