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奇事 (2021)

导演: 徐超
编剧: 王朔 / 吴荑
主演: 王传君 / 王珞丹 / 李婷婷 / 王啸坤 / 许伟豪 / 舒耀瑄 / 谭建昌 / 孙华颖 / 李美思 / 张馨元 / 马梓涵 / 孔令西 / 薛媛媛 / 张平雨 / 朱耕佑 / 赵语彤 / 安呈赫 / 裴佳欣 / 崔宝印 / 吴彦姝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11-05(中国大陆)
片长: 136分钟
又名: The Curious Tale of Mr.Guo / Forever Young
IMDb: tt11193838
5星
7.8%
4星
22.9%
3星
44.9%
2星
18.3%
1星
6.0%

不老奇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不老奇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134 条 )

热门 /  最新 / 

637 白露為霜 看过 2021-11-05 20:26:42

之前和英国朋友聊起青梅竹马,她不明白人为什么会对playmates一生难忘。现在我才明白,“青梅竹马”不是childhiood playmates,而是childhood crash.

333 陌上柳随风 看过 2021-11-05 22:03:41

应该给打五星的,不是说没有批评的地方和不足之处,而是这样一部电影实实在在应该给予支持与鼓励。 《不老奇事》去年因疫情下线,相信自己是金子,而今年此刻的上映,不夸张来说,他应当发光。 说实话我以为是《本杰明巴顿奇事》的翻拍,但完全不是这样的。这是另一个包含人的成长,生死哲学的传记电影。 倒叙,快速剪辑配合音效,中国、北欧、美式等多种风格构图样式,从生到死,向死而生,王传君演活了这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医生... 应该给打五星的,不是说没有批评的地方和不足之处,而是这样一部电影实实在在应该给予支持与鼓励。 《不老奇事》去年因疫情下线,相信自己是金子,而今年此刻的上映,不夸张来说,他应当发光。 说实话我以为是《本杰明巴顿奇事》的翻拍,但完全不是这样的。这是另一个包含人的成长,生死哲学的传记电影。 倒叙,快速剪辑配合音效,中国、北欧、美式等多种风格构图样式,从生到死,向死而生,王传君演活了这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医生。 第一人称叙事,在那些诗一般淡淡的自语里,尽是感动。长镜运镜蒙太奇,结尾的时光回溯,我们哭着到来,哭着送别。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展开)

735 孔府小鱼 看过 2021-11-05 20:43:21

太怪了,真的是太怪了,前后简直两部电影,本来是个年代感爱情故事,然后变成了干细胞广告,这种转换之突然,已经达到让人看不懂但大为震撼的地步。但我真的还是挺喜欢王传君的了。

612 西楼尘 看过 2021-11-06 00:15:53

你是火车里运送的危险品,是标本上偷走的骨骼,是寄出却收不到的回信,是流转回手里的高粱饴。有人比外科医生不能伤到的手重要,有人比实验室里不能缺少的糖稀有。若年少不曾听到对面小提琴鸣奏,不曾在阑尾处被他缝线,怎会活着有了墓碑,死了只余空冢,怎会眼速变慢,永生不老,终身承受这别离之苦。

403 momo 看过 2021-11-06 01:10:37

这啥呀这是?啊?有人吗?有人吗?两星给王珞丹,一星给没表达出来的立意。还我血汗钱68块,吃一顿串串不香吗?

> 更多短评 111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老奇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0 条 )

hazel 2021-11-06 13:48:42

不老奇事你看懂了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起初看完我也是和大家一样, 觉得整部电影云里雾里的, 剧情特别跳脱,人物的一些行为也让人难以理解 跟老公复盘后才想明白里面的种种逻辑和细节, 但这也是我们的猜想,也有可能不对。 欢迎大家评论区讨论~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慎看: 一、郭小鲁最后的实验并没有成功,他和丁...  (展开)
小刺猬爬香樟 2021-11-07 22:15:47

不变的人,是醒不过来的——关于《不老奇事》到底是奇还是不奇的问题

从影院里走出来,我和老F都默不作声,尽管是两个大老爷们,但能深刻体会到或是曾体会到内心的挣扎与彷徨。我和老F是学院里仅有的两位单身汉男老师,一把年纪一直沉浸于学术研究中,耽误了婚姻大事。我们很理解主人公郭小鲁,也许和我们生活中的某一片段很像。片子中有一片刻,...  (展开)
盛开的杏花 2021-11-06 23:20:42

《不老奇事》-死亡穿越者写给我的一封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老奇事》是一部让我感动到哭的片子,因为这部片子直面了一个永恒的问题。 买票的时候,我看到只有一个预定的座位,我有点担心,恐怕又是一个叫好不叫作的片子。等到我坐下来,看到一对对情侣进场我终于不再担心。 在买票的时候我猜到这是一个讲述爱情的故事,却没料到是一...  (展开)
2021-11-05 21:21:14

云里雾里,不知所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不老奇事》,我不知道说啥好,可能是我觉悟不高吧…… 电影刚开始的场景让我有点惊喜,挺有味道,我以为是一部很深情的电影,毕竟背景是八九十年代,整体基调也都不错。电影打的标签是爱情,但是前期我似乎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导演是要和我讲人生哲理吗?那还挺...  (展开)
逆风 2021-11-07 17:29:38

写给苏凌芳的回信

苏: 你好,这已经是写给你的第89封信了,不知道你一切还好吗?今天我们这里下来好大的雪,漫天的雪花把世界全部都遮蔽了,甚至大气中都夹杂着细碎的雪绒花。 今天早上没有出门,告诉你一个秘密,前些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特别像你的人,连走路的姿态的一模一样,我几乎都...  (展开)
2021-11-08 18:28:10

只是还没告诉你,对不起我爱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证明花钱了,可以比比。 我一般来说 对于文艺片爱情片是没啥感觉,通常也不在我的选片范围之内的。第一就是他们所表达的爱情 我实在是缺乏代入感,甚至也很难有概念,毕竟单身多年。第二就是和我所处的现实割裂的太严重。比如坏学生和校花的青春爱情。我是既不认识那种学生,也...  (展开)
imac 2022-02-19 00:51:14

回忆王朔(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本身没什么可说的,但排除那些视觉gag和(认真试过后发现还是得)瞎编的部分后,把那些明显不符事实的行动看作心理交流的象征后,那个熟悉的、甚至原始的王朔仍跃然纸上,使我很想说两句。 是的,这是部来不及写完的中篇小说改编的广播剧。 王朔心中两个回不去的故乡——北...  (展开)
郑有仇 2021-11-08 13:44:57

与作家老王的久别重逢

今年院线国产片的绝对惊喜。非常喜欢。作为王朔读者加粉丝,这部是我一直想看的。但此前并未抱太大期许。因为二十一世纪以来的王朔编剧电影,没一部是我认可的好电影。上映后各处搜索评论,负面口碑不少。没想到,今天看了,深得我的喜欢。徐超导演的完成度很好。作为创作者的...  (展开)
奇齐乖怪 2021-11-07 11:13:28

郭小鲁可能没那么爱苏,他谁也不爱,他爱自己

本以为是爱情片来的,一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彼此是对方的唯一,度过了最难忘最温馨的几年,但没能让人磕到一点甜味,女主的境遇实在揪心,从小到大她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对抗这个世界,她孤独,她委屈,她夜里流的泪,鲁都是不能感同身受的,她深谙活下去自己要付出什么样的...  (展开)
fa199494 2021-11-06 23:34:50

这部电影说的是死亡。

也许这就是王朔眼里各种各样的死亡。从一开始男女主角的父母亲的死亡,到后来老师、老师女儿的死亡,到后来男主变成了植物人为止。从一开始,男主认识的老师儿子住在太平间附近就有了隐喻的意思,到后来男主和老师以及和女二的对话对于生命延续的意义,其实有了很明确的指向。 ...  (展开)

> 更多影评 380篇


讨论区   ·  ·  ·  ·  ·  ·

我咋感觉像是中国版《阿甘正传》呢 来自ijjyy 7 回应 2024-03-03 21:19:17
去捷克后为什么是全屏了,之前不是,导演什么用意 来自speed沸腾 12 回应 2024-03-03 20:57:34
男主的手很好看 来自挪威yoyo观世界 2024-03-03 20:57:12
很不错的电影 而在谈人生的意义 来自 2 回应 2024-01-05 21:41:49
说实话!我看笑了#颐和园 来自xxxxx竹_ 6 回应 2023-10-01 10:31: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老奇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