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酒乡 Ce Qui Nous Lie (2017)

导演: 塞德里克·克拉皮斯
编剧: 塞德里克·克拉皮斯 / 圣地亚哥·阿米戈雷纳 / 让-马克·鲁洛
主演: 皮奥·马麦 / 安娜·吉拉多特 / 弗朗索瓦·西维尔 / 让-马克·鲁洛 / 玛丽亚·瓦沃德 / 雅米·库卓 / 让-马利·文灵 / 弗罗伦斯·派梅尔 / 埃里克·卡拉瓦卡 / 萨拉·格莱宾 / 陶菲克·杰拉巴 / 卡丽佳·图尔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7-06-14(法国)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情寻酒乡(港/台) / 回到勃艮第 / Back To Burgundy
IMDb: tt5247704
5星
18.6%
4星
49.9%
3星
28.4%
2星
2.6%
1星
0.5%

浓情酒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0 条 )

热门 /  最新 / 

50 木由 看过 2017-06-17 01:00:57

喜欢极了。情感和人物关系的把握秉承新浪潮以来的细腻温柔,仿佛一块冰鹅肝在热气腾腾的烤面包片上缓缓融化开来,像极了侯麦老爷子的晚期作品。现在只想立刻跳上去往Bourgogne的火车,哪怕只是躺在葡萄园里看云彩也好啊!太美了。

32 言听计从的赤赤 看过 2017-06-25 03:46:55

一部电影能够将一个你所不知道的生活鲜活的展现在你面前,那这部电影就是好电影。不同于一般的纪录片,这是部融入了亲情爱情与土地情的电影。也同时简要的呈现了从葡萄采摘,抽样,碾压,剪枝,翻种等一系列让我看的新奇的过程。不得不说法国务农的女人真让人喜欢,之前的奇迹之味的女主也很招人爱

15 深情的艾老师 看过 2017-08-18 03:02:42

L'amour est comme le vin. Il a besoin de temps et il doit être fermenté.

14 基瑞尔 看过 2017-06-14 22:01:27

温情的家庭电影,在电影院配酒配cheese的好伙伴!感觉如果不是有一部分的剧情涉及到了土澳,应该不太可能这么早就可以看到。三兄妹的互动竟然还看出来一点点This Is Us的影子,哥哥弟弟的颜都可以吃~但是情感转折很生硬,妹妹的角色设计有点烂,不是在影展看的话应该不会感觉那么好。

1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03-12 18:23:20

温馨的家庭故事,带着阳光露水和勃艮第葡萄园的清香,对亲情的描绘让我想到了“兄弟姐妹”——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原谅我对葡萄酒的认识一直停留在难喝和不太难喝二选一的阶段,感觉学到了不少东西?~

> 更多短评 17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浓情酒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薄雾微光 2019-09-22 04:32:07

守候一份悠远醇厚的亲情 方汉君

一部电影如此在乎四季的变化,我想那大多与农事相关。这部由法国导演塞德里克·克拉皮斯执导的《浓情酒乡》(2017),可能是有关葡萄酒最值得品尝的电影。其不惜镜语,呈现葡萄园护理、采摘及酿造的全过程。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正是一年四季葡萄园不同的景致,那种经过勤...  (展开)
亲切的陆游 2020-02-10 16:17:40

亲兄弟明算账

这个故事其实很明了,就是兄妹三人如何继承父亲酒庄的故事。 酒庄是资产,法国的遗产税最高高达百分之四十五。电影里算出来要交50万美元的遗产税,他们兄妹三人没有那么多现金。怎么办,无非要么凑钱交了,要么卖了酒庄交了。二姐想酿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同于爷爷和爸爸的酒,所...  (展开)
王妃的故事 2022-12-09 18:42:03

如此美景竟然没获奖?

开头就是一条公路,一个公交站台,一个落寞归来的男人,确实一般,但风景美是真的,可能法国或欧洲根本不缺这类电影。 二哥离家多年,连母亲去世都没回来,大哥已经娶妻生子,小妹经营酒庄,三兄妹离散多年,因父亲去世又聚集到一起,因继承问题奔波了一阵。 阳光下,葡萄闪着...  (展开)
Erwin的猫 2022-04-24 01:59:22

与父亲告别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年4月23日我在隔离酒店CCTV6看了这部电影。 我喜欢故事的背景——法国乡村充满阳光的葡萄园,阳光灿烂明亮,葡萄茂盛甜美。 电影探讨了父子/女之间的关系,节奏慢而不散。 故事的开头父亲去世了,作为主角的兄妹三人,每个都有自己的烦恼。大哥既有成长中留下的跟父亲的矛...  (展开)
不喝奶茶 2020-12-22 23:20:33

浓情酒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让(皮奥·马麦 Pio Marmaï 饰)、朱丽叶塔(安娜·吉拉多特 Ana Girardot 饰)和杰里米(弗朗索瓦·西维尔 François Civil 饰)是情同手足的三兄妹,成年之后,三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让离开了故乡,前往澳大利亚成家立业,期间和父亲再无联系。朱丽叶塔一直留守在父亲...  (展开)
tinkmary 2019-07-22 18:56:37

法式红高粱

原来是西班牙公寓三部曲的导演克拉皮斯。最初是冲着法南村景和酿酒去的, 大哥环游世界的回归似乎看出了点主题,原声家庭问题的逃离、寻找自我的游历、年轻癫狂下的一击即碎、回归亲情一家人在一起的重拾勇气;后来地里的的四季变换、土地家产分割、祖业继承兄妹谁有天分,内核...  (展开)
风飘 2019-04-29 22:41:32

人生一杯酒——《浓情酒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浓情酒乡》,法国导演克拉皮斯的新片,风格很像日本的家庭片,很委婉,很淡,日本家庭电影中经常会论及生死,本片也是因为父亲的病故,兄妹三人又重聚到家族的酒庄,这个酒庄承载着家族几代的生活,承载着兄妹三人满满的成长记忆,沧桑的大树,斑驳的老墙,灰暗的酒窖,红红...  (展开)
大米集散中心 2018-06-19 22:51:05

同自己和解

看开头,小男孩站在窗前,四季变化,以为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但是没有,平缓的故事,优美的风景,变幻的云彩,适宜的配乐,一些法式幽默。整部看下来,轻松愉快。 大哥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物,少年负气离家出走,外面看了一趟世界以后,还是未能和自己的父亲还有这片葡萄园和解...  (展开)
墨言 2018-04-22 21:17:18

温情的电影,情感细腻,兄妹三个有各自的烦恼,也共同面对着父亲留下的庄园,互相理解、信任和帮扶~有关葡萄庄园和酿酒的部分很令人开眼,好想尝尝那些酒……音乐和很多其他法国电影一样,很打动人。有很多有趣的情节,比如:妹妹和收割工发生争吵,怀疑自己做不好老板,酿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讨论区   ·  ·  ·  ·  ·  ·

本片中字已出,快点看起来吧!!! 来自玄长清 5 回应 2023-04-13 19:26:48
被勃艮第的葡萄园美景吸引 来自 2022-04-20 20:35:52
所感 来自月亮白天不亮 2022-03-29 00:56:50
cctv6的配音好烂 来自humanonthemars 2 回应 2021-08-19 23:42:37
在哪里可以看啊亲们 来自nicole 22 回应 2021-07-11 20:20: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关于《浓情酒乡》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浓情酒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