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猫日记 旅猫リポート (2018)

导演: 三木康一郎
编剧: 有川浩 / 平松惠美子
主演: 福士苍汰 / 高畑充希 / 广濑爱丽丝 / 大野拓朗 / 山本凉介 / 前野朋哉 / 竹内结子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tabineko-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10-26(日本)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Tabineko Report / The Travelling Cat Chronicles
IMDb: tt6622982
5星
18.0%
4星
41.0%
3星
35.8%
2星
4.2%
1星
1.1%
好于 41% 剧情片

旅猫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69 条 )

热门 /  最新 / 

58 私~川流 看过 2018-11-30 15:02:58

既催泪又无聊,既感动又犯困的奇妙观影体验。

53 啊哟隐形人 看过 2018-12-10 11:02:44

之前看过小说,有多处泪点,结尾真的是哭晕。小说中娜娜的傲娇视角和俏皮的独白令人印象深刻,把人类比喻为站着走路的大猴子,真的是把猫猫的性格凸显的相当到位,看的自己都想养猫了。铲屎官、猫奴一定要去看。简介怎么写的跟风光片一样呢🙈

34 巧克力可丽饼 看过 2019-04-28 15:19:52

主角猫小七的眼神跟我家的猫很像,一直都是很不爽的样子。男主角失去父母的设定让我想起了《同居人是猫》,但是这个男主角更惨,婴儿时期被亲生父母遗弃,小学毕业旅行时养父母出车祸死了,家里的养的猫被迫送人,高中时猫被车撞死,成年后自己得绝症死了。不过男主的演技真是,笑起来满脸褶子,哭起来似乎在用力挤眼泪。

39 奈奈酱 看过 2018-10-24 15:03:51

在日本,有多少猫咪能够亲眼看到富士山呢,这让我觉得自己与众不同。

27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9-05-08 20:48:26

终于也明了,风景终究是放进记忆,旅途有开始就有结束,而你自以为的温柔将会是别人的负担,不如坦然放开,让大家可以笑着留恋

> 更多短评 25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旅猫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妖妖 2019-06-20 12:00:56

我想要的死亡的样子

我今年28周半,未婚,很早我就想过我想要的死亡的样子。 昨天看了这部,猫猫或许只是插曲,短暂人生的各种经历与结局才是这部片的主旋律吧。男主是个不幸的人,亲生父母弃如垃圾,年纪轻轻走到生命的尽头,很唏嘘吧。但是他却又是幸运的,养父母温柔善良,一家子幸福令人羡慕。...  (展开)
lunatic 2019-08-08 20:32:23

关于千佳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时悟要走的时候我以为他最多和千佳子对视一下,没想到他竟然说出来他曾经喜欢她。感觉不是很合适,毕竟人家都结婚了,而且杉的表情整个电影都是和吃了屎一样。感觉日本电影一般都是比较含蓄的,这一段真的出乎了我的意料。虽然可能是想表达悟在死前吧遗憾都消去,可是我觉得...  (展开)
豆友159065575 2019-05-15 10:42:00

猫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 K社 欢迎联系授权转载) 有时候,看电影根本不能根据名字来判断整体的感情基调。 就像—— 《旅猫日记》 看名字,旅行,猫咪,日记。 再加上这个宣发海报:大片的油菜花田,忧郁系的日本少年和牛奶条纹的可爱猫咪,怎么看都应该是一部温馨治愈系的爱宠游记...  (展开)
邹易 2019-05-04 21:33:40

我是猫

Movie2019No.103《旅猫日记》被这个烂俗的剧情虐得哭成狗……猫咪的独白加1分,很有点夏目漱石的风格。但是作为资深养猫人,因为对猫太熟悉了,所以里面的一些场景容易出戏,比如猫咪舔脸和手,那种急赤白咧的馋相肯定是脸和手上抹东西了,如果是充满爱意的舔,应该就像给彼此...  (展开)
昂昂万里 2019-11-16 01:09:46

以为是治愈系猫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悲惨世界》死里逃生后,一直想找个轻松暖心的片子看。偶然发现了这部《旅猫日记》。 看片名,旅游+日记+猫;看海报,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兰天白云,阳光又干净的大男孩。 我寻思这片子可以安全观看。 不料!一部猫片而已,又哭成了忠犬八公。 巧的是,男主人公阿悟的第一只...  (展开)
酸果仔 2019-05-17 14:54:07

如果我比我的猫先死了,怎么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已首发公众号:有创青年,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对于猫奴们,他们可能曾考虑过这个问题: 如果我比我的猫先死了,怎么办? 托付给好心人抑或是无家可归的流浪? 在思考无果后,猫奴们可能更在乎的是: 我离开以后,它还会记得我吗? 有部电影一下回答了以上两个问题—— 01 ...  (展开)
zzzzz 2024-02-07 22:32:30

我们一定会,在地平线的另一端,与爱的人们再次相遇。

看完这本书用了3、4天,因为刚刚想要建立看书的习惯,所以那几天每天晚上都要看上一点,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以为是一个严谨、深奥的文学作品,没想到是一个读起来如沐春风的治愈的作品。看这本书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被吸引,被娜娜和宫肋之间双向的体贴而感动。我是一个喜欢猫...  (展开)
云在野 2022-05-12 00:50:56

陪伴与告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悲伤又温暖,疫情居家的深夜看这样一部片子,真的很容易破防。 本以为是部带着爱猫旅行的小清新公路片,却原来是想当然了。 悟短暂的一生是不幸的,被亲生父母抛弃,养父母车祸去世,得不治之症……悟又是幸运的,养父母很爱他,收养悟的法子阿姨也在努力照顾好他,还有后来的...  (展开)
゜静 2021-03-02 11:36:16

不离不弃,为了你我愿意再做流浪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日本电影《旅猫日记》,讲述了爱猫青年悟无法再饲养自家的小猫娜娜,只好踏上周游日本的旅途试图为它寻找新的主人。在旅程中主人公遇到了儿时好友、初恋对象等令人怀念的旧友,与爱猫一起重新回顾了人生,最终揭开主人公身上关于过去的一段秘闻。 影片的开始...  (展开)
难遇 2021-01-31 19:39:10

男主很不幸 却又是幸运的

阿悟在临终前打算给他收养的小猫小七找到另一个主人,这次旅行阿悟重温其人生中与他人的羁绊,小七也陪伴了阿悟最后的人生。 除了从猫的视角讲述故事的一些形式感,总体上这部电影称不上有特点。就是把一些能够想象到的人间温情揉进这次旅程中,解决了其他人心中的一些心结,让...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讨论区   ·  ·  ·  ·  ·  ·

這麼好的片子 為什么才7.4? 来自飛天貓® 1 回应 2023-09-24 15:15:15
哭了~~但是猫咪好可爱啊 来自云梯 2021-03-15 19:45:04
为什么剧照里完全看不到高畑充希 来自馄饨武士 3 回应 2020-12-08 03:25:13
在哪里可以看? 来自冬天里的太阳 1 回应 2019-11-19 14:35:53
印象最深的俩桥段 来自Eva 2019-10-07 18:45: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旅猫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