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如雨止的剧评 (111)

AniTama 2018-02-26 15:31:13

《恋如雨止》第四话演出分析:恋雨对比中的安藤良演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卡奥斯的手套 封面:《恋如雨止》 《恋如雨止》是一部风格凝郁的作品。第四话构成颇为别致,以玲的两场约会始末为主轴支撑起全集内容,是富于结构美的一话。本话演出上以对比为核心,基于对比形成的人物塑造令人印象深刻。本集分镜演出均由安藤良负责,安藤良在此之前担...  (展开)
Fleurs.哼哼 2018-03-10 10:55:12

泪如雨下,恋如雨止,爱如克制

终于结束了,都结束了.......................................... ref:rain再次响起的时候,顿时,泪如雨下。 说来真是无巧不成书,1.11日生日那天,第一集上线,3.31日三月份最后一天ending。 这期间,次元壁被打破。 可能是我的名字中也有“雨”吧。 宿命。 于是,从第一集...  (展开)
山芋包包 2018-02-23 13:27:39

日语台词摘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7話 迅雨 「本当に俺はたいした人間じゃないんだ。なにをやっても中途半端で、人に誇れることなんて何一つない。橘さんが思うような大人じゃないんだよ。」 「店長は素敵です。」 「俺からしたら橘さんのほうが遥かに素敵だよ。若くて、希望に満ち溢れてて、キラキラ輝いて...  (展开)
文森特森林 2018-04-10 15:52:53

抄台词

1. 硬要给这种感情加上名字 反而显得轻薄 尽管如此 我也想从这不安的痛苦中拯救她 即使我觉得自己没有这份资格 这种情感 将它定义为恋爱 未免太过轻薄 此时此刻 收起伞 沐浴着名为你的雨 无限的蔚蓝里 是仅凭追忆无法触及之物 此刻,唯有我能守护 此时此刻 让我们一同感受这场...  (展开)
SNKingR_Sun 2018-04-03 00:57:22

《恋如雨止》,是恋爱,还是励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恋如雨止# 看到有不少网友说:“被骗了,《恋如雨止》不是恋爱番,而是励志番”。关于这个话题,我觉得可以说一下我的理解的。确实,可以说这可能是个励志番,但它绝对是恋爱番。不但是恋爱番,还是纯爱番,且是蕴含了很深哲学的超级纯爱番。 在说这个话题之前,我们首先来说...  (展开)
梨子_🍐_ERIKA 2018-01-20 07:57:06

爱慕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碰到一部不需要努力就能看得下去的动画,对于一个26岁的大小孩而言,你知道有多感恩戴德吗?简直想抱着阿橘的一双大长腿痛哭流涕。所以,我任性地决定把第一次的追番日记献给它。和多年前偶遇的那部《夏雪密会》那般,这番大概也不会大红大紫吧,但却不妨碍它成为真正懂得欣赏...  (展开)
MikanaLuMi 2018-03-05 16:39:47

这段感情,如果名为恋爱的话,不够,也不仅仅如此。

硬要给这种感情加上名字,反而显得轻薄。尽管如此,我还是想挥去现在她心中的不安,拯救她,虽然我不觉得自己有那种资格,这种感情,如果把这种感情称作恋爱,未免太过轻薄。此时此刻,收起伞,沐浴着名为你的雨,郁郁葱葱,仅凭怀念不可触碰之物,此刻,唯有我能守护。此时此...  (展开)
正义卷饼大王 2018-10-24 23:36:11

谢谢本片让我知道与少女扯上关系的老男人不全都该死

45岁还保持纯真心灵的老男人,难道就一无是处吗。怎么能说追求文学是平庸大叔的唯一出口呢,人活着已经十分不易更何况追求理想呐。 被大叔恶心过,曾觉得老男人靠近少女的都是禽兽都该死,可我在片子里看见了店长这种老男人啊,还是让我去相信世界的广阔吧。见惯了人和人的尔虞...  (展开)
北条 2018-03-23 11:01:46

关于漫画恋如雨止的一点感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修改一下 昨天终于借了会员看到了动漫版的结局 真的非常感动 特别是在橘和店长的拥抱那里 两个人的心灵那时变得无比地靠近 那种靠近无关年龄 身份 只是两个彼此都懂得的人给予了对方一个有着理解和鼓励 还带着爱意的 期望对方走的更远更好的拥抱 我想这是最好的结局 两个人的互...  (展开)
细雪进深海 2022-02-09 10:13:07

爱随雨至 恋如雨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近藤说橘总是伴随着雨突然出现。 就像莫名其妙喜欢上自己一样突然。 但这莫名么? 橘因为脚受伤放弃田径,在咖啡厅发着呆等待雨停。近藤端来一杯黑咖啡,他预料到她怕苦,变魔术一样张开掌心,橘看着那杯小小的奶精红了脸。近藤笑着安慰她说:没关系,雨很快就停了。 而我从来...  (展开)
安静 2020-12-23 23:41:35

一个正值青春,另一个却只能回忆青春

第一次喜欢上他是什么时候呢? 或许是刚刚跑断了跟腱,不得不放弃自己最喜欢的田径的时候,失落和无奈倾盆落下。店长的一杯咖啡给了自己温暖和鼓舞,或许就是那一刻,才产生了对他最初的好感吧。 面对一个四十五岁,被生活摧残得只剩下一副躯壳,每天计算着要花多少钱怎么过日...  (展开)
未青鸣 2018-09-13 22:01:05

说不出个所以然的低分令我困惑

各位咸吃萝卜淡操心的,说白了还不是带着世俗的刻奇在对人家的爱情评头论足(judge是个好词,不知道这样译得够不够意思。得得得,我也理解您,兴许这和我看不了后宫的心情一样吧。 不过品味各异而已,上升到道德高地就没劲了,女高中生您说鼓励恋童癖?中年大叔您说鼓励出轨?...  (展开)
君届 2018-02-02 16:56:38

每个人的纯情时光

十几岁的恋爱总是最令人怀念的。不像成年后,那时的我们总是那么的奋不顾身,愿意花费大量情感投注在自己眼里闪闪发光的那个人身上,过程总是那么的酸涩。现在偶尔看着某些关于早恋怀孕的新闻,下面总是各种对现在年轻一代的批评,可我还是觉得,那些早恋怀孕的总是少数,大多...  (展开)
一梦烦了 2019-07-12 16:40:11

恋如雨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写于2018-05-01 说实话,这部动漫是我前段时间早上在食堂吃饭在电视上看到的… 当时匆匆一瞥,印象深刻,回去百度了一下,主题曲居然是由之前我推过的歌手Aimer唱的,顿时觉得,可以看! 动漫一共12集,每一集24min。画质十分精美,随手一截就可以当壁纸那种。 原番漫画名为“...  (展开)
此花飞尽 2020-07-12 12:09:57

雨霁天晴,韶华可追|治愈系8.9高分日漫《恋如雨止》美在哪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引语: 《恋如雨止》,是渡边步导演在2018年推出的长篇动画,动画名为《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直译为《恋爱就像雨后一样》。而中文译名非常美丽,“恋如雨止”,四字译名,既有语言的音律美,也包含了故事情节、意象设计的表达,拥有了信达雅的诗意效果。广受好评,豆瓣评...  (展开)
椎名果园 2018-03-30 10:19:34

约定与梦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你以为是恋爱番,其实是橘里橘气的百合番(bu) 本质是两个人自救和互救的故事,跟言叶之庭类似,当然故事讲得比言叶饱满。 橘爱跑步,店长爱文学,一静一动,很有趣。从之前橘在地铁站和最后一集店长在公交站的两个假想的拥抱来看,这俩说不定确实还有发展的可能。不过相比起...  (展开)
童年没有雨 2024-01-16 21:55:14

台词

“让我不禁悲从中来的 是她的年轻和单纯 还有对不再年轻的自己的不堪 不只因为在意周围的目光 最大的理由是我不想受伤 甜中带苦的青春已逝 留下来的只有苦” “书这个东西 不是经别人推荐就会去读的 不经常读的人尤其如此 如果那本书不适合自己 读下去就会变成一件痛苦的事情 ...  (展开)
无罪 2022-02-08 01:37:25

也许是一部解决伊拉克特拉情结的实操指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动画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橘的家庭只出现过橘和母亲两个人。(在漫画中橘与父亲的关系也很淡漠)不管是有意无意,父亲角色的缺失都暗示着——橘与自己父亲间的关系存在某些问题。结合橘平常冷漠的性格,对同龄帅哥(高田)完全不感兴趣等事例,也许我们可以推测橘有着某些 Dadd...  (展开)
~bo~ 2023-12-11 05:02:10

被遗忘的自己的约定

橘晶小姐在自己用生命热爱的田径项目中受挫,人生跌入了低估,偶然在一家餐厅收到陌生大叔善意的咖啡,因此对大叔产生了爱意,主动前往大叔那家餐厅打工。橘晶对大叔的爱意填满了内心,从而也让她可以逃脱无法田径受挫的灰暗时光。橘晶向大叔示意了爱慕之心,大叔并没有利用橘...  (展开)
有人吗? 2023-09-12 14:44:45

以恋开头,以雨停为结局,也是恋止为结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恋如雨止,一开始以为重点在于“恋”,看完才发觉重点在于“雨止”。以恋开头,以雨停为结局,也是恋止为结束。看似是恋爱番,实则是以爱情的名义歌颂友情于梦想的文艺片。 这部动画令我十分惊喜。十分好看的画面场景及女主特写,非常合适舒适的演出配上典雅的配乐,及贯穿全剧...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1条)

订阅恋如雨止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