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长平 (2017)

导演: 刘元
编剧: 刘元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tv.cntv.cn/videoset/VSET100299512534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7-02-21(中国大陆)
集数: 4
单集片长: 50分钟
IMDb: tt30056889
5星
64.3%
4星
31.2%
3星
4.1%
2星
0.2%
1星
0.2%

喋血长平的分集短评 · · · · · ·

喋血长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29 条 )

热门 /  最新 / 

85 韵外之致 看过 2019-01-03 19:55:50

上至能臣大将下至草芥兵卒 都是君王手中的棋子 廉颇八旬老死他乡 人屠白起被赐自刎 用生命堆砌的杀戮游戏 又有谁是真正的赢家

109 樂師 看过 2017-02-27 23:46:52

演员演技美术氛围都到位,秦昭襄王那演员真好,宴会上世故圆滑的笑容;白起演员气场十足,让人不寒而栗,尤其是最后坐镇战场的手势与淡定的眼神非常棒;还有赵括演员非常入戏。ps发现好几个群演士兵演员都很帅,不是韩风美男的帅,是凛凛之风的帅,我要去截图!

89 星农 看过 2017-06-29 23:39:00

原来会演戏的都特么去演纪录片了,历史剧的主创们脸红吗…思路很清晰,有史料的地方详尽,没有的地方猜测也合理,惟如此历史才变得有趣起来。赵括最终战死,多少该洗刷掉些他初代键盘侠的罪名,被骂了两千多年实在有些冤。白起过手的人命竟有百万之巨,简直穷极想象也无法相信,杀神威力堪比核弹了啊。

107 雁翎骑 看过 2017-03-16 10:01:34

作为一名历史小说作者和编剧,我个人也曾写过长平之战的情节。看了这部纪录片真想对主创人员说请收下我的膝盖。我看了导演的介绍,这部纪录片最多是动用的群演只有四十多人,但在我看来,就故事情节部分几乎拍出了国内所谓战争大片所难以到达的高度。对赵括的描绘极其传神。其带兵突围那一段甚是震撼。

97 王琨 看过 2017-02-27 22:31:12

这才叫纪录片,大秦帝国崛起还不如纪录片拍的好

> 更多短评 22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喋血长平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海狼 2017-03-08 11:47:10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我是刘元,是《喋血长平》的导演与总撰稿。 《喋血长平》是“历史激变”系列的第二季。首播结束后,我对自己说:“如果《喋血长平》的豆瓣评分能超过《激变玄武门》,我就要在豆瓣上写篇导演手记。”《喋血长平》的豆瓣词条已经上榜9天,目前来看,我是可以上豆瓣自说自话一番...  (展开)
秋原 2017-02-27 18:01:49

此地由来是战场 平沙漠漠野苍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都差不多。兴趣相近的人,基本也会去相同的论坛,哈哈~~ 我是“秋原”,《喋血长平》里那个前缀为“地理研究者、历史作家”的解说人 也是这部纪录片核心内容的策划,本片中涉及当时战国后期战略形式、社会发展、秦赵两国地缘政治、两军军事地理与战争影响因素方面的内容,来自...  (展开)
雁翎骑 2017-03-18 23:41:55

这部只用四十人群演的纪录片几乎碾压当今国内所有的战争影视剧

作为一个历史小说的作者,自己也曾写过长平之战这段历史。所以当我看到这部《喋血长平》的纪录片时,甚是亲切。当我看到第四集赵括领军突围的情节后,真是被深深震撼了。因为曾今自己笔下的赵括几乎就在眼前。主创团队和我一样都对他报以了善意的同情。 关于长平之战前赵括的身...  (展开)
Yinanaa 2020-12-19 00:25:59

一个双目失明的人笑着走向死亡

2022年7月18日更新: 下文写于2020年12月19日,北京协和医院附近的一个如家里。我偶然在B站看到这部纪录片,深受触动。它是宏大叙事的反面;是《新天使》般踌躇于此刻而恋恋投向过去的目光。回首“进步”,名字和生命湮灭于白骨如山,浩浩荡荡;所剩皆是废墟、尘埃、灰飞烟灭,...  (展开)
源,妙不可言 2018-02-26 18:17:45

纪录片咱们不输BBC啊

一说纪录片总会想到BBC,其实我们也有一些挺不错的,主要是名气和影响力小,所以得不到关注。 知道《喋血长平》我就第一时间下载了,首先超高的豆瓣评分摆在那里,其次长平之战也是我感兴趣的历史题材,一次坑杀40万战俘在人类战争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如果仅仅说长平之战,那...  (展开)
唱唱反调 2019-05-21 11:40:27

喋血.长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公元前262年,秦国举兵攻韩,切断了上党郡和韩国的联系,韩国国君迫于无奈令上党郡降秦以息秦兵,而上党郡郡守冯亭不愿降秦,想借助赵国兵力共同抗秦,于是携百姓投降赵国。赵孝成王认为这是天降大利,接收了上党郡,惹怒了秦国。公元前260年,秦昭襄王派兵攻打赵国,长平之战...  (展开)
浦东新村轱天乐 2019-03-13 12:50:33

战神白起果然厉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从皇太极公众号推荐看过来的。还是第一次看这种电影化的纪录片,要比单纯的讲历史有趣的多。 故事脉络主线: 秦国要占领韩国的上党,韩国不愿意,把上党免费送给了赵国。这样一来,秦国就会攻打赵国,以此达到嫁祸赵国转移战争的目的。 赵孝成王纠结了一番后决定接纳上党。 秦...  (展开)
登堂入室 2022-05-09 18:01:07

一水喜

一水喜二水喜三水喜欢的人在一起,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到公司来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一水喜二水喜三...  (展开)
含章 2022-01-09 00:46:47

轮回罔续 为之奈何

长平之战从一郡之争到双方压上全部的国运赌局,在双方后勤保障和经济实力都面临困难的时候,将领的指挥上限取决于主君的决心和魄力,而非将领的个人能力。 秦的强盛,在于君王将相皆认同以战立国的意识形态,战必胜攻必取,人命铺成了统一之路,绝不允许退败或心软。掠夺和杀戮...  (展开)

> 更多剧评 4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喋血长平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