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之料理帖 みをつくし料理帖 (2017)

导演: 柴田岳志
编剧: 藤本有纪 / 高田郁
主演: 黑木华 / 森山未来 / 永山绚斗 / 安田成美 / 国广富之 / 柳下大 / 大仓孝二 / 小日向文世 / 莳田彩珠 / 麻生祐未 / 小林正宽 / 成海璃子 / 萩原圣人 / 伊武雅刀 / 柳生美结 / 木村佑一 / 村杉蝉之介 / 松尾铃木 / 每熊克哉 / 山崎一 / 波冈一喜 / 佐藤惠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nhk.or.jp/jidaigeki/miwotsukushi/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7-05-13(日本)
集数: 8
单集片长: 38分钟
IMDb: tt6704040
5星
29.4%
4星
50.5%
3星
17.9%
2星
1.7%
1星
0.6%

澪之料理帖的分集短评 · · · · · ·

澪之料理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47 条 )

热门 /  最新 / 

63 宇潇 看过 2017-05-16 12:53:32

《重版出来》集体穿越到江户时代,《天皇的御厨》之夫人版,黑木华昭和气质太美,看饿了!

30 看过 2017-08-12 22:44:33

看到第六话才发现又是个玛丽苏。一个平凡的百姓家孤女被收养成出色的厨子,然后被将军御厨和御医家的年轻小伙子追。但是黑木华真是亲民,特别适合这种角色。

9 Laputa 看过 2019-04-04 22:29:36

好鬼喜欢澪和小松原这对CP啊,剧情打个3.5-4星,多出来的星星给黑木华,眼睛细细的笑起来像弯弯的月牙,有好看的酒窝和恬静的下巴,又白,真的是很古典的一个美人。特像小时候看“阿信的故事”里面年轻的阿信,当然她对比阿信,没那么吃苦了。

28 第三盏灯 看过 2017-06-12 17:08:09

贫困版大长今

5 roja 看过 2017-08-12 21:36:08

最后一集的告白,心痒痒

> 更多短评 10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澪之料理帖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on the table 2017-06-19 13:11:44

澪之献立帖

第一集 怪味饭 鲣鱼……300g 生姜……30g 煮好的米饭……2杯米 酱油……3大匙 酒……2大匙 味淋……3大匙+1大匙 砂糖……1大匙 海苔……适量 葱……适量(切成末) 1. 鲣鱼切成大约1.5厘米厚的鱼块,撒上盐,放到热水里,等到鱼肉变成像霜一样的白色。 2. 在鱼肉上撒上切成3厘...  (展开)
腿毛都比发量多 2022-04-07 21:55:05

在魔都封印的春天里,慢下来,看澪和生活和美食和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春天,上海很难过,一语双关的难过。 比预期更长更难挨的封控日子里,无聊的翻到收藏夹里的这么一部美食番,然后,陷了进去。 黑木华是一个很神奇的女演员,在她身上能看到各种热爱。 这次的澪,好像普通、平凡得又(比如凪、比如黑泽心)和我们每个人无异,但又那么耀眼—...  (展开)
nostalgia▼ 2019-09-06 15:31:13

有太多感情可以讲,男女之情好像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三段关系是值得一说的,分别是母女、心友、师徒,排名有先后顺序。 一个是澪与芳超越主仆相依为命的家人感。失去了天满一庵,男主人离世,小主人失踪,女主人芳体弱芯强气度非凡天性怜悯体恤,澪心性坚定至纯至善聪慧悟性高有根性,就是这样两位柔弱女子互为支持。当夫人把簪...  (展开)
○○ 2021-10-09 02:21:16

可掩盖剧作弊病的光晕:演员、美食和观众脑补

结论:剧作崩。 弊病如下(不完全列举): 1、澪和她的人物动线: 整体有点玛丽苏。 故事想要塑造一个在女料理人颇受鄙视的时代,为了料理(或重建天满一兆庵)而不懈努力且具有天赋的女料理人。 但细看下来,在这一过程中女主所遇见的困难都是别人解决的:初到江户没有工作—...  (展开)
咯咯哒 2017-07-03 08:31:12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蒙克大人 (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review/8631704/ 和《深夜食堂》的单元剧形式不同,《澪之料理帖》是以连续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一家名为天满一兆奄的料理店老板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摩西摩西 2017-06-28 21:58:42

温馨平淡向,有些小惊喜

和《深夜食堂》的单元剧形式不同,《澪之料理帖》是以连续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一家名为天满一兆奄的料理店老板和其夫人对澪有大恩,老板临终前拜托澪一定要将店铺开到江户去。 为振兴天满一兆奄的名声以及找到失踪的少东家佐兵卫,澪和夫人来到江户,幸运的被鹤...  (展开)

> 更多剧评 6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澪之料理帖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