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妻之话 A feleségem története (2021)

导演: 伊尔蒂科·茵叶蒂
编剧: 伊尔蒂科·茵叶蒂 / 菲什特·米兰
主演: 蕾雅·赛杜 / 吉斯·纳贝 / 路易·加瑞尔 / 赛尔乔·鲁比尼 / 杰丝敏·特丽卡 / 卢娜·韦德勒 / 约瑟夫·哈德 / 乌尔里希·马特斯 / 乌多·萨梅尔 / Tulián Aczél / 艾培德·安托利克 / Ralph Berkin / 罗曼娜·波琳热 / Beniamino Brogi / Simone Coppo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匈牙利 / 德国 /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 法语 / 荷兰语 / 德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21-07-14(戛纳电影节) / 2021-09-23(匈牙利)
片长: 169分钟
又名: 我妻子的故事 / The Story of My Wife / 忌妒的藍圖(台)
IMDb: tt8205028
5星
8.9%
4星
22.1%
3星
47.8%
2星
16.7%
1星
4.5%

吾妻之话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吾妻之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1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呆萌喵星人 看过 2021-09-11 19:31:31

#TIFF21 第12场 “当有人问我这糟糕的世界还有什么是完美的,我会回答:蕾雅·赛杜”。

17 十二辰子 看过 2021-07-15 18:40:46

几乎今年退场最多的之一,中间一度十个媒体记者同时站起来往外走,画面十分壮观。个人观感并不是太差,整部影片像典型的法式复古剧和意式伦理戏的结合。要说最大的败笔可能就是蕾老师(小声),她真的演什么都是她自己。

12 Peter Cat 看过 2021-07-15 02:07:06

一张貌似精致,但走近一看,相当平庸、陈腐的油画,且尺寸还格外的大。如果说有什么让人在这张画前驻足,蕾雅老师举手投足间的魅惑勉强算吧。你看,我说过茵叶蒂不行的。

13 舌在足矣 看过 2021-07-16 14:35:12

为什么居然会有人觉得蕾雅·赛杜不适合演时代剧?男主的苦闷与焦虑完完全全地被注入到这个近三个小时的片长里,而蕾雅·赛杜的表现也让男主甘愿折磨令人信服;至于服化道的精美,已经无需赘述。从某个角度来说,这部片其实是《亚特兰大号》的另一面

9 南悠一 看过 2021-09-11 19:34:38

我妻子的故事,不是妻子的故事,而是我的故事。茵叶蒂看似收起了她的叙事特征,但母题没有变。藏在电影的缓慢、冗长背后,是更细碎和有作者意识的镜头,茵叶蒂似乎在为电影呼唤文学精神的回归。 当男主在窗子探出头,镜头所转向的环境,便是在描画他的心境了。就像文学那样,当我们描述快乐时,我们无法直接写“笑容”,而可以写明媚的天空、清亮的河面和红木船,借用景和物,借用“船”“天气”或更深的文化符号来进行更生动地... 我妻子的故事,不是妻子的故事,而是我的故事。茵叶蒂看似收起了她的叙事特征,但母题没有变。藏在电影的缓慢、冗长背后,是更细碎和有作者意识的镜头,茵叶蒂似乎在为电影呼唤文学精神的回归。 当男主在窗子探出头,镜头所转向的环境,便是在描画他的心境了。就像文学那样,当我们描述快乐时,我们无法直接写“笑容”,而可以写明媚的天空、清亮的河面和红木船,借用景和物,借用“船”“天气”或更深的文化符号来进行更生动地表达。 因而,我们看到一部如此完整的“凝视”男性的故事。它用妻子的故事来写丈夫,用女性为参照来凝视男性,以摄影机的视角来“分析”和“建构”男主角的情感演变,非常独特。有耐心的朋友可在最后一段收获触动。3.5 (展开)

> 更多短评 3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吾妻之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装老阿姨的少年 2022-05-07 23:18:33

如果这是妻子要说的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我那天没有走进那家咖啡馆,如果我没有接受Jakob给我点上一支烟,如果我没有一点点动心—在Jakob开门见山地问我愿不愿意嫁给第一次见面的他,那我的一生会不会不一样。” 关于Lizzy的想法,观众一无所知,她会不会发出以上的疑问,观众也无从知晓。作为这部电影绝对的客...  (展开)
心路飞扬 2022-05-21 14:33:26

文艺爱情片。一个船长因为身体不适,被人提示说是水手病,因为没有结婚,所以便和朋友打赌要娶从门里进来的第一个女人。一个美好的女子突然出现

文艺爱情片。一个船长因为身体不适,被人提示说是水手病,因为没有结婚,所以便和朋友打赌要娶从门里进来的第一个女人。一个美好的女子突然出现,船长便上前搭讪,并求婚,女子竟然同意,婚姻生活去如船长想象般浪漫开始,女子完美得让船长都不相信,于是又开始调查妻子,但是...  (展开)
三盅 2023-02-02 02:21:58

一个期待男人以女人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女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乍看是一部有着小说气质的电影,一了解果然改编自小说。当光亮从我们身边掠过的时候,我们的生命也随之逝去。 过于草率的婚姻对于雅各布而言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冒险,在一个极善于调情、玩弄暧昧且有着一套偷情哲学的法国女人丽兹眼中,她那过于忠诚的荷兰丈夫雅各布是存在致命...  (展开)
xingbang 2022-07-15 02:27:09

一个男人成熟的过程,会伤害多少好女孩。

吾妻之语,整部电影没有一个片段正面描述他老婆的场景,全是老船长一个人的思想和猜想。无论是说话核心还是场景,都充分说明了所有一切都是站在老船长的角度来叙说故事的。导演充分理解这种男人的行为,并且用了一种特殊的表现手法。其实他老婆出轨不出轨已经不重要,因为这种...  (展开)
胖姑姑 2022-12-23 16:48:16

欧式生活画卷

这是我偏爱的一类电影类型,摄影很美,节奏缓慢,故事情节性不强但耐人回味,拍摄技巧成熟,女导演的细腻淋漓尽致。 其实打动我的可能是,我愿意生活在片子里的城市,并以这样的生活方式,清晨叼着一杯咖啡,打开留声机混着外面的喧嚣,或是在酒醉的夜晚给爱的人留一颗巧克力,...  (展开)
vicomte 2022-05-28 22:36:30

是否淡忘

女导演是1950年代生人,西方女权运动高涨之时正值她风华正茂。得感谢她的克制,没有在影片中强调女性主义,直接呈现一个永恒主题:关于爱与忠诚。 时间地点语言都是模糊的,虽然对白为英语,但都不是母语,匈牙利意大利德国法国,轮船启航停靠再启航,宛若欧洲史的记忆残痕。船...  (展开)
梦想家 2022-05-12 08:41:31

吾之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快进的看了一遍,老实说,我并没有看的太懂,可能多数人都是来验证“吾妻”最终有没有出轨这个“事实”的吧,但我相信导演一直想要观众明白的是,相信对方从相信对方的眼神开始,全片从一而终都让我动容的都是女主那明媚的眼神,有情欲也有色欲,有坚定更有游离,说到这一点...  (展开)
外人 2021-07-15 22:53:32

三人要守密,吾妻之話不可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前Léa SEYDOUX確診的消息著實嚇了我們一大跳,本屆戛納少了她的身影有點可惜;畢竟她可是一口氣帶來了三部競賽片《The French Dispatch》、《France》、《The Story of My Wife》,以及非競賽片《Deception》。 其中《The Story of My Wife》來自《夢鹿情謎》匈牙利超現實主...  (展开)
菜花水稻 2022-05-22 04:20:47

黄粱一梦而已,你情我愿的婚姻终究是欺骗的结局。

或许西方文明的意识形态和我们东方不一样,可对于婚姻的态度,片中表现出来的实在费解。船长的武断,女主的配合,感觉就是闹剧的开始,猜疑又是婚姻中的大忌,而船员的生活又无法避免离开妻子很长时间。片中一度让我感觉是船长多疑,可女人的欺骗能力也非了得。女主的寻欢作乐...  (展开)
濟南小說 2022-05-05 11:58:12

人总不是主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五月蔷薇街501号 你大约九点二十到的第一家房子,但是桂纶镁在电话中说,如你要早于八点时,那里光线更好。但你有印象,桂纶镁这人很敏感,所以你在8点前不能到的原因还是放起来。上次,在街角,你和纶镁明明在选对蝴蝶样搭扣,她看你一再看什么都好,渐渐生气,气角都堆眼角,...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吾妻之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