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狱 破獄 (2017)

导演: 深川荣洋
编剧: 池端俊策 / 吉村昭
主演: 北野武 / 山田孝之 / 吉田羊 / 满岛光 / 桥爪功 / 胜村政信 / 池内博之 / 中村苍 / 松重丰 / 寺岛进 / 渡边一计
类型: 剧情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tv-tokyo.co.jp/hagoku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04-12(日本)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Hagoku
IMDb: tt6462032
5星
16.8%
4星
42.3%
3星
35.7%
2星
4.5%
1星
0.6%

破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9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7-04-21 22:39:43

逃得出木质铁质的牢笼,却逃不出这个世界

19 颜落寒 看过 2017-04-14 02:32:12

自由是多么可笑的东西啊,人人追求,却求而不得:不绝对,一群人的自由总被另一群人操控; 片刻的,一如冰雪消融又积聚,有限的,一如飞鸟永远逃不出天空。熊猫演技大爆发,北野武不动声色很沉稳,至于光妹,这种脏兮兮的苦逼角色也是手到擒来非常熟练了(笑)

14 内陆飞鱼 看过 2020-02-14 15:29:06

以“昭和越狱之王”白鸟由荣的真实经历为蓝本创作的故事,可惜以看守长的视角出发,变成了歌颂职业操守情节剧,削弱了犯人的内心转变过程,淡化了不可思议的传奇色彩,所以,无可厚非地最后又拍成了日系鸡汤,煽情有之,诉苦有之,治愈有之,作为一部SP,也只能看看演员阵容了。这个题材,这个故事,如果要创作出一部佳作,最好还是以犯人视角出发,拍得朴素扎实一些,囚犯在与时间、内心、墙壁对抗的过程中,慢慢顿悟活着的意义... 以“昭和越狱之王”白鸟由荣的真实经历为蓝本创作的故事,可惜以看守长的视角出发,变成了歌颂职业操守情节剧,削弱了犯人的内心转变过程,淡化了不可思议的传奇色彩,所以,无可厚非地最后又拍成了日系鸡汤,煽情有之,诉苦有之,治愈有之,作为一部SP,也只能看看演员阵容了。这个题材,这个故事,如果要创作出一部佳作,最好还是以犯人视角出发,拍得朴素扎实一些,囚犯在与时间、内心、墙壁对抗的过程中,慢慢顿悟活着的意义,获得了身心的自由,即坐牢是一种内在修炼,越不越狱已经不影响活着这个事情。 (展开)

16 glamona 看过 2017-04-14 00:42:36

这编剧的工资还是别给发了……

23 阿泽 看过 2017-04-14 23:52:20

同样讲战争讲军国这个角度真巧 越狱王让主客倒置让惶恐不安放大 扭曲狂暴 浮草命运 狱警囚徒一莲托生 “告诉他,只要还在这个国家,就没法获得自由。”“其实我们和犯人一样,而你们也和我们一样。”拍出了一份悲悯 因为苦难中有最平实的温情和光辉 几个狱警形象都精致立体

> 更多短评 7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破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Aoide 2017-04-16 04:45:32

相生相杀 破狱渡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春季SP破狱,今年到目前看到的最好的一部日剧,如果是电影的企划就更好了(圆熊猫登顶戛纳之梦什么的… 佐久间这样一个人,他偷窃、杀人、四度越狱;他怕冷、害怕虐待、向往鸟一样的自由;战争时代最底层人物挣扎于生存的凄苦悲凉,和他们生性的老实敦厚简单朴实,在他身上矛盾...  (展开)
紫涵 2017-05-06 10:53:13

监狱究竟困住了谁?

北野老爷子在我心目中一直属于鬼才级别,看过他演的黑帮老大,暴力警察,搞笑艺人等很多角色,这一次,北野武又给了我一个惊喜,饰演了一个小人物,一位狱警。 狱警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是个比较陌生的行业,不过由于多位家人都从事这个行业,从小耳濡目染知道一些。并不像很多...  (展开)
今生为一人 2017-10-28 00:37:26

我们都活在一座座的监狱中

《破狱》我们何尝不是片中的越狱犯?人生就是一个接一个的监狱,总会有各种小事让自己不如意,我们逃出一个监狱却有另一个监狱在等着我们,人生重来没有所谓的自由,因为我们没有羽毛不能像鸟儿一样飞过树梢,但是我们选择做监狱看守而不是做囚犯,努力一把我们可能是战胜国而...  (展开)
和光同尘 2020-03-11 14:04:30

越狱之外还有心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鸟注定是关不住的,因为他们的羽翼太过丰满。而有些人没有翅膀却总幻想在空中飞翔,委屈了别人,也糟蹋了自己。 越狱犯是个老实人,为了填饱肚子,和同伴偷盗,被店主发现,暴打同伴,情急之下错手杀人,被判无期徒刑。可能是感觉自己罪不该此,屡次越狱,可惜的是总能再次...  (展开)
stone 2017-09-21 02:06:01

特殊年代的罪与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殊年代:昭和13年(1943年)的日本 罪人:佐久间清太郎,因杀人罪入狱,却因为不满狱警的暴力待遇越狱,故事从他第一次越狱被抓开始 狱警:长浦田进,曾经带领了1000名罪犯避震,而未有一个犯人逃离,在狱警界扬名。佐久间于小菅监狱服刑时与之相识,佐久间第一次越狱后便找...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流量君 2017-06-13 16:00:50

每天被肛检,这部岛国的越狱电影重口高能

首发于[君君电影院] 微信公众号TVwanda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于我们普通百姓来说,“罪犯”这个角色,离我们多少有些距离。 我们能想到的服刑人的生活,就是每天按照监狱制度起床、吃饭、干活、睡觉, 偶尔放放风,一星期洗一次澡…… 但你能想象一个囚犯在监狱里,被子和脸上都结...  (展开)
树袋🐱 2018-01-27 15:49:48

众生度尽,方正菩提,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熟知的佛教四大菩萨名号上皆加一赞词,如大智文殊菩萨,大行普贤菩萨,大悲观世音菩萨,大愿地藏王菩萨,可见地藏菩萨的愿力是特别深广的。地藏王菩萨的本愿是,若我母永离三毒及斯下贱乃至女人之身,永劫不受者。愿我自今日后,对清净莲华目如来像前,却后百千万亿劫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一个法盲的疑惑 来自Joe 2022-01-25 09:32:46
片中熊猫第一次越狱时,跑在铁轨上念的诗是? 来自Meng 1 回应 2019-05-28 10:06: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破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