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心大剧院 (2019)

导演: 娄烨
编剧: 马英力
主演: 巩俐 / 赵又廷 / 小田切让 / 帕斯卡尔·格雷戈里 / 汤姆·弗拉席亚 / 黄湘丽 / 中岛步 / 王传君 / 张颂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日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21-10-15(中国大陆) / 2019-09-04(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26分钟(威尼斯电影节) / 127分钟
又名: 礼拜六小说 / 于堇:兰心大剧院(台) / Saturday Fiction
IMDb: tt8499638
5星
10.5%
4星
44.3%
3星
38.6%
2星
5.8%
1星
0.7%
好于 81% 剧情片

兰心大剧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兰心大剧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610 条 )

热门 /  最新 / 

2554 Peter Cat 看过 2020-02-04 07:20:01

娄烨那么一个有类型旨趣的导演,实在是应该找个有类型技巧的编剧润色下剧作结构和核心剧作点,否则每到关键处就有点幼稚可笑学生作业意味。后半段枪战其实拍的不错,但《兰心》最大遗憾是所有人物的情感都太空中楼阁。

1710 邢育森 看过 2021-10-14 23:43:26

这么说吧,赵又廷于《兰心大剧院》,相当于当年的王力宏之于《色,戒》。另外,巩俐都可以做赵又廷阿姨了吧,有种丈母娘在和女婿谈恋爱的错乱,还挺考验人的。

646 木卫二 看过 2019-12-11 10:58:36

在开那么多枪、死那么多人这件事上,娄烨赢了。《兰心大剧院》比我想象的要狗血和商业,但这不妨碍它透过双面镜计划给观众制造观影障碍。最简单的例子,王传君裤子都没脱,一秒钟黑夜到白天完成了转场。这个转场似乎比之前的剧场排练和现实空间更难辨认,因为枪战高潮来得太直截(“这里很危险!”)娄烨的排练现场并不像是排练,而是现代电影的片中片。这种抽离感,如同置身二战风暴的上海孤岛。每个人都兼具多个身份角色,两个主... 在开那么多枪、死那么多人这件事上,娄烨赢了。《兰心大剧院》比我想象的要狗血和商业,但这不妨碍它透过双面镜计划给观众制造观影障碍。最简单的例子,王传君裤子都没脱,一秒钟黑夜到白天完成了转场。这个转场似乎比之前的剧场排练和现实空间更难辨认,因为枪战高潮来得太直截(“这里很危险!”)娄烨的排练现场并不像是排练,而是现代电影的片中片。这种抽离感,如同置身二战风暴的上海孤岛。每个人都兼具多个身份角色,两个主场景华懋饭店和兰心大剧院,都在上演着催眠入梦的明暗戏码。 (展开)

1912 Nvhuhfgjkgg 看过 2021-10-15 19:29:26

我真的很不喜欢看王传君演戏 模板 演的都一个型 还自以为清高的不得了 俩男主的演技都尴尬 虽然我很吃赵又廷的颜值

776 shininglove 看过 2021-10-15 23:05:06

娄烨的电影总是阴性的,母性的,淋淋漓漓的,黏黏糊糊的,就好像下雨天来月经,潮水涌来,危险四伏,即使没有子宫,也可以用相近频率,一起痛苦共振。

> 更多短评 536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兰心大剧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3 条 )

不散 2021-03-19 22:43:22

它属于当下,而非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pASslosS 1937年至1941年的上海被称为「孤岛」。《兰心大剧院》就聚焦于珍珠港事件发生前的一周,即1941年12月1日到6日。 在保留原小说骨架的情况下,导演娄烨和编剧马英力对虹影的《上海之死》进行了两处较大的改动。 一处是改写了小说结尾(且在形式上摒弃了倒叙),...  (展开)
易晟 2021-10-15 19:55:11

兰心大剧院丨巴别塔式政治迷城中的身份与艺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个人公众号ToRebuild) 据传上古之时,全人类只说同一种语言,彼此诚好,无有纷争。人们决定建立一座高塔,直冲云霄,来标识自己伟大和谐的文明。此举触怒上帝,于是神降临世间,分化人们的语言,离散人们的家园。以后,人类之间再不能交流,异心渐起,杀伐频现,...  (展开)
甲10号 2019-12-14 18:59:08

从专业角度看,于堇的情报故事能否成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甲10号”) 盟军间谍于堇执行“Two-way mirror”秘密任务,从日军情报官古谷三郎身上获取了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情报。但是,她却未将情报传出,隐藏起一个能左右时局的秘密,改变了历史走向。于是,珍珠港遭袭,美国对日宣战。 从专业角度看,《兰心大剧院》...  (展开)
CineCina电影节 2019-10-06 09:49:40

CineCina专访娄烨&马英力:每个人都是棋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ineCina:《兰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兰心》)开头的一段和电影后面不是连贯的,它是单独的一段开始,但是它为电影设定了一个基调。先是排戏,然后直接连上了于堇和谭呐逃走这样一个似乎是真实的情况。您能不能说下开头这段,因为它是单独的,在于堇到达上海之前,也是片头字...  (展开)
Aloysha 2021-10-25 00:18:40

首演之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已经想不到任何多余的定语再去描述一部娄烨的新电影了,每次新作上映,各种评论恨不能都把他的创作史再拉一遍。总而言之,期待早已拉满。然而当开始讨论时,我发现预想中的激烈甚至对撞其实并没有出现,显而易见的优缺点说完后,大家颇有默契地将视线移开电影,落在导演身上。...  (展开)
木卫二 2021-10-27 23:05:45

演戏的和看戏的无一幸免

若不是朋友跟我提起多伦多那茬事——我都要忘了,《兰心大剧院》是一部意外出现在2019年,在珍珠港事件爆发之日撤档,又在两年后宣布归来、突然上映的娄烨作品。 两年过去,新冠疫情彻底改变了多数人的生活状态,也肆意摧残着电影生态。人们倾全力去对抗想象中的入侵者,奈何这...  (展开)
sTill-Life 2019-12-17 22:38:52

戏中有戏,现实中并无现实

从《兰心大剧院》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到现在,真是漫长的三个月。在拿到澳门国际影展电影票那一刻,这部影片于我才算真正“定档”了。位于半岛南湾大马路上的旧法院大楼是一幢折衷主义风格的历史建筑,其二楼的黑匣子剧场被临时布置成放映厅。剧场与影厅的角色转换,竟在无意间...  (展开)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21-10-19 11:00:35

《兰心大剧院》:很娄烨,很不娄烨

近日,娄烨导演的新片《兰心大剧院》在国内正式公映。这是一部迟来的新片,距离电影原本的定档时间,已经过去近2年。在此期间,娄烨曾携带该片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但外媒的评价整体不高。 此次国内公映,除了导演本人的号召力,《兰心大剧院》受到关注也是因为它是娄烨的类型...  (展开)
Rachel 2021-04-27 13:37:57

感谢导演让一部分人意识到自己觉醒了

而真正让观众意识到自己被文艺PUA,那就要感谢娄烨导演拍《兰心大剧院》了,让吾等小辈在59分47秒里清楚意识到,我们已经过了被文艺PUA的年纪。 黑白片,非常奇怪的色调。不黑不灰,质感诡异到发紫,不是黑泽明那种熟练运用色彩后呈现出来的黑白质感。应该是后期调试出来的土洋...  (展开)
不散 2019-09-07 18:58:31

他从来也不是当红的、热闹的、取悦观众又受人之托追捧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NoNoNos 对于娄烨影迷来说,恐怕过年都不能和一年看两部娄烨新片相比。 继年初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参与柏林展映之后,娄公子再接再厉,带着新片《兰心大剧院》登陆水城参与威尼斯主竞赛,顺便实现了个人导演生涯欧洲三大A类电影节全入围。 赛程尾声,整个威尼斯电影节...  (展开)

> 更多影评 75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兰心大剧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