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哲学家 第二季 Merlí Season 2 (2016)

导演: Eduard Cortés / Menna Fité
编剧: Héctor Lozano
主演: 弗兰塞斯克·奥雷利亚 / 大卫·索兰斯 / 卡洛斯.古尔巴斯 / Pau Durà / Pepa López / 佩雷·庞塞 / Ana María Barbany / Marta Marco / Candela Antón / Albert Baró / Elisabet Casanovas / Júlia Creus / Marcos Franz / Adrian Grösser / Laia Manzanares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https://www.ccma.cat/tv3/merli/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加泰罗尼亚语
首播: 2016-09-19(西班牙)
季数: 2
集数: 13
单集片长: 50分钟
又名: 墨林
IMDb: tt6060692
5星
66.7%
4星
26.0%
3星
4.8%
2星
1.6%
1星
1.0%

校园哲学家 第二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校园哲学家 第二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热门 /  最新 / 

7 SymphonicDance 看过 2019-08-05 19:30:13

Bruno走的时候真的泪目,要是他下一季能从开始演到最后就好了,因为很久没有那么喜欢电视剧的一个角色了。第二季总体来说制作还是和上一季一样良心,摄影、构图、镜头语言上的细节做的非常好(Bruno本季最后的镜头风的元素运用的非常生动),挑不出一点毛病。剧情方面,对于哲学的探讨相比上一季更加深刻了,甚至讨论一些非西方哲学范畴的学说(老子与道教、弗洛伊德的心理学)。其他的肥皂剧一般反复的剧情也不显得累赘... Bruno走的时候真的泪目,要是他下一季能从开始演到最后就好了,因为很久没有那么喜欢电视剧的一个角色了。第二季总体来说制作还是和上一季一样良心,摄影、构图、镜头语言上的细节做的非常好(Bruno本季最后的镜头风的元素运用的非常生动),挑不出一点毛病。剧情方面,对于哲学的探讨相比上一季更加深刻了,甚至讨论一些非西方哲学范畴的学说(老子与道教、弗洛伊德的心理学)。其他的肥皂剧一般反复的剧情也不显得累赘,反而能某种程度上引起观剧者的共鸣。这是一组我愿意看下去的故事,只要在巴塞罗那的他们一直演下去,我也一直愿意看下去~ (展开)

14 某J。624 看过 2017-01-16 04:15:28

在故事上的挖掘更有意思了,最爱大家变装的的那集,结尾意外的燃。闺蜜是个好菇凉,希望第三季能修成正果。pol在困惑与思考间越走越远,这个角色某种意义上非常有深度和层次感。bruno越来越好看了,可惜走了。所以最怕的不是爱上直男,而是爱上一个坦然享乐性却拒绝爱的人。结尾pol的眼神,太遐想了。

5 半个桃李林檎 看过 2020-03-05 22:50:18

这一季的哲学主要是如何去爱,分手后人好像都长大了一点。顺带提了一点贫富差距和加泰隆尼亚独立,不过政治批判只是点缀。适当摈弃康德让每段关系都变得轻松一点,Judith Butler酷儿理论那一集集体变装很酷,道德经那一集给带来的人物蜕变最大。Bruno出柜以后自信了很多,新校长“默克尔”角色层次很丰富,Berta和Tania在课堂上更积极了,可惜剧中哲学讨论仍然掌握在男性手中,跟现实世界类似。 这... 这一季的哲学主要是如何去爱,分手后人好像都长大了一点。顺带提了一点贫富差距和加泰隆尼亚独立,不过政治批判只是点缀。适当摈弃康德让每段关系都变得轻松一点,Judith Butler酷儿理论那一集集体变装很酷,道德经那一集给带来的人物蜕变最大。Bruno出柜以后自信了很多,新校长“默克尔”角色层次很丰富,Berta和Tania在课堂上更积极了,可惜剧中哲学讨论仍然掌握在男性手中,跟现实世界类似。 这一季我站Ivan*Oliver的友情党 (展开)

10 bboobb 看过 2019-07-06 11:34:14

我哲学,我快乐,Bruno再一次完美诠释了论发型的重要性,我不是说第一季他那样不好看,但是这一季真的颜值飞涨,果然出柜了就是不一样,Merli还是一如既往地流弊,Pol嘴上说着自己没有爱过任何人,但是很明显他爱Bruno比爱其他任何人都深只是甚至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或者说不敢承认(我们又双叒叕回到这个关于自我认同的话题上面来了)而这季最让人猝不及防的就是Bruno的离开,原来板鸭剧还带如此煽情的,... 我哲学,我快乐,Bruno再一次完美诠释了论发型的重要性,我不是说第一季他那样不好看,但是这一季真的颜值飞涨,果然出柜了就是不一样,Merli还是一如既往地流弊,Pol嘴上说着自己没有爱过任何人,但是很明显他爱Bruno比爱其他任何人都深只是甚至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或者说不敢承认(我们又双叒叕回到这个关于自我认同的话题上面来了)而这季最让人猝不及防的就是Bruno的离开,原来板鸭剧还带如此煽情的,我还是个孩子,我不要苦情戏,我要肉肉~ (展开)

2 Latortura 看过 2022-07-31 18:53:31

校园剧能拍得这样有趣有深度而且写实属实是稀有品种,剧本真的神,尤其是结局非常满意。大部分角色都好可爱,Bruno换发型后奶出水。第一次看加泰语的影视剧,和西语不愧是亲兄弟太像了。

> 更多短评 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校园哲学家 第二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Angel 2022-12-23 11:58:19

校园众生相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三遍,越看越觉得这一季值得这个分数。作为一部校园剧, Merlí成功地把学生和老师各自的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精彩,漂亮,喜欢。而我也离青春期越来越远,所以更想写写 Ángel Guimerá学校里的老师们 La Coralina, una auténtica hija de puta 在我仔细看了三遍之后...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校园哲学家 第二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