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活下去的影评 (15)

一碗面条 2017-08-01 14:52:21

演员很努力,导演差口气

真人真事改编的,男主呆萌,郑佩佩一个港台艺人演个大陆小市民也是灵的。一众配角也是很努力的,编剧也在尽可能地回避过于主旋律过于煽情,尽可能地使剧情反复跌宕好看一些。 赞同部份对导演的点评,有些地方太刻意了,比如穿红鞋子在印象城跳舞,全场都快笑场了。还有旁白实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穆子衿 2017-07-25 17:38:12

因为有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这个被商业片充斥的电影院,这一部《让爱活下去》真的算是一股清流,坦言之,若不是无意在购买电影票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这样一部电影,我根本都不知道还有这样一部电影正在上映。也许是一时冲动,也许是冥冥之中我选择了这部电影而放弃了原本要看的电影,不过事实证明我的选择...  (展开)
思颦 2017-08-01 14:16:11

被误解主旋律的电影《让爱活下去》

“主旋律电影”是什么?为什么大多数人一提到主旋律电影就没有兴趣?主旋律电影是我国一种特殊的电影形态,大多弘扬我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歌颂社会生活中的优秀人物,表现人世间的真善美。在当今这个物质社会中,越来越多的观众受到西方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影响,对电影的娱乐性...  (展开)
璐色天空 2017-07-20 17:15:40

往事如烟

不想用逆袭这样的词来形容国华,但其言其行却不经意间塑造出自己强大的精神。“纵使身陷沟渠,也要仰望星云”这是普京的人生信条,于是妻离打不败国华,重病亦没有令其绝望,明知自己所剩无几,却仍坚持倾囊相助。了凡先生所言之“满”,便在这舍得之间跃然纸上。 自诩不是易动...  (展开)
风无极 2017-07-20 15:01:52

大家快看,这个倒霉蛋,他活得好象一个英雄啊…… —观《让爱活下去》有感

2006年的宁波,没有朋友圈和轻松筹,没有那么多新浪大V可以AT求助,老娘舅和来发大叔也没有走入千家万户……那时候的人们还是会在茶余饭后,认真看上一会报纸刷一会当地的门户论坛,看看这个看似平静的城市下流动了多少细小琐碎却又热血伟大的小故事。 电影《让爱活下去》就是...  (展开)
愤怒的大圣 2017-07-20 14:35:11

救赎别人,就是救赎自己

先讲一个小时候听过的民间老故事: 宁波大概有不欠债过年的习俗,但遇上不好的年景,还是有许多人还不出债。于是会在大年三十会出门躲债,因为躲债的人都聚在一个庙里,故尔那个庙就叫躲债庙。当然债主也不会去躲债庙寻找,都是欠债的人在那儿,不能逼人走绝路,去了也会...  (展开)
且看今朝 2017-07-13 17:40:16

唯有这样回报爱

去影院观影的那天傍晚,宁波正如期浸润在梅雨季节的雨水里。 然而内心平和,还有点小期待。虽然冒雨穿梭在氤氲湿热的街道气喘吁吁赶去民光影院,但心境似乎和这部电影默契的缔结起来。 坐的满满的影院大厅,就像一个可以放大情绪的能量场,悲伤的电影会变的更悲伤,喜悦...  (展开)
阿轩 2017-07-12 21:06:23

让爱活下去,生命因此生生不息

刚刚在影院看完了《让爱活下去》这部电影,泪目,强推!!! 其实光凭电影名字,演员阵容,这部影片在那些种类繁多的商业大片里是完全不出挑的,但他的剧情,电影的内涵以及演员的演技,可以说是好过了大部分现在上映的电影。这部电影改编自“宁波爱心大使”梁国华的真实事迹,...  (展开)
Jarvan 2017-07-10 16:25:05

这个人,这座城,这份爱

从针管插入血管,心脏跳动的声音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明白这将是一部沉重的电影。可能因为沉重,才能带来震撼心灵的抨击与回响。这个故事是发生在宁波这座城。讲述的是身患尿毒症的湖北籍来甬务工的“梁国华”从死神手里重生的温情故事。 谁给你了难题? 在宁波这座城里,...  (展开)
沧兰 2017-07-10 15:26:37

强者自救,觉者渡人

看这部电影前我是有犹豫的,因为连加了几天班累得可以。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疯了,一下班就匆匆忙忙坐着公交车赶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时间赶得连饭都来不及吃。一个看似不那么理智的决定,冥冥中似乎是有种力量驱使着的,就像这部电影的主人公一样,自身患有尿毒症,却将大...  (展开)
躲在人群 2017-07-08 14:41:33

上帝与死神的拉锯战

——电影《让爱活下去》影评/马路 曾几何时, 上帝与死神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争夺的目标是什么? 初看,是一个弱小的生命;实则,是整个社会的良知。 最终上帝赢得了胜利,靠的是什么? 是人心!整个社会的善良之心! 电影《让爱活下去》讲述的,就是这样一部关于...  (展开)
龙泰影视 2017-07-08 11:46:29

你,我们,与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深情应该浅一点,大爱应该深一点”,我想这是影片想要传递给我们的意思。 10多年前,那会自己还是一个高中学生,学校组织看电影,电影名字叫《暖春》,我想很多80后可能也都看过这部电影,具体情节已经忘记了,依稀记得,看电影那会整个礼堂弥漫着唏嘘声、抽泣声,这要是...  (展开)
塞翁失马 2017-07-07 13:07:26

爱上一座城

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他外表俊朗,而是看见他的嘴角眉梢,便无限欢喜;爱上一座城,不是因为土生土长,只是每呼吸一次空气,就觉生活充满了走下去的勇气。感恩这部电影,让我对宁波有了更深的理解。 印象最深的是叶老师那句“你既满怀希望地来到宁波,宁波就不会让你失...  (展开)
思颦 2017-07-03 14:51:36

追寻侠义的宁波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宁波,取自“海定则波宁”,简称“甬”,早在七千年前,宁波就创造了灿烂的河姆渡文化。宁波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有人的地方即是江湖,在宁波这片自古而来的江湖中,本就孕育着追求侠义精神的“侠客们”。 何谓侠?指有能力的人...  (展开)
苏西D猫 2017-06-20 10:10:08

干完这一蛊鸡汤,还是要活下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唯一的真正的持续的爱是能接受一切的,能接受一切失望、一切失败、一切背叛,甚至能接受这样一种悲哀的事实:最终、最深的欲望只是简单的相伴。--来自网络 有些电影,是你第一眼看介绍,会有一点点反感的电影,大概和九零后的丧文化相悖,我们总能从譬如说日剧《四重奏...  (展开)

订阅让爱活下去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