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生命 (2016)

导演: 郭栋梁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39min(短片) 78min(长片)
又名: The Hospice Care
5星
16.4%
4星
38.7%
3星
36.8%
2星
6.5%
1星
1.5%

失控的生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3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十八爷 看过 2017-12-03 13:02:15

看的是78分钟版本。非常好的题材,但是剪辑过于拖沓,可惜了,有机会希望再看一下39分钟版本。《失控的生命》这个题目也不太恰当,过于直白,无论是人物自身“失控”,还是导演觉得他们“失控”,还是希望观众觉得“失控”,都不该是一个预设的结论。

1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7-07-22 00:56:36

目的性太强的眼球效应,将命题过分放大。手法上也显得陈旧,长片版还不及短片版。

0 xīn 看过 2017-07-30 19:52:51

西宁夏日丽景2017.7.21

5 自娱自乐的哑巴 看过 2016-12-11 16:13:57

哭到不行。生命的尊严比长度更宝贵。有尊严的活着和死去。死是生是一部分。逼仄的空间,病人与自我、亲人、医务人员、病友的冲突,巨大的情感张力。空镜头象征着正常的健康的世界。 与其说是视觉奇观,还不如说,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1 生于十一月七日 看过 2018-04-20 18:59:36

学生作品。 去给临终关怀的老人做过一次志愿者,彼时没有看到他们生活的模样; 片子把他们的痛苦直截了当地扔出来,真的很难受。

> 更多短评 1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失控的生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中毒可耻 2017-12-21 22:57:35

生门&失控的生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意在看完两部电影之后放在一起写影评,一个讲生,一个谈死,相互呼应,应该有很多话聊。唯一遗憾的是看生门迟到了半个小时…也可能是导致我对电影失望大于期望的原因吧。 两部都是纪录片,很少看纪录片,但是看完之后才发现,原来纪录片才是最震撼人心的电影形式。源于电影的...  (展开)
818 2018-05-19 21:18:50

First主动放映江南大学站

纪录片《失控的生命》里,有一老一少两个被送进精神病院的案例,我觉得值得特别注意。实际上,2013年颁布的《精神卫生法》规定,1.“精神障碍的住院治疗实行自愿原则”,2.患者有危害他人的行为或危险的,住院治疗需经其监护人同意。也就是说,对他人不够成危害的患者,如果本...  (展开)
Ti 2018-04-11 11:26:07

失控

我看的是78分钟的长片版,总体内容的架构和传达方面还是很好的。作者没有一味地去堆叠悲伤苦情,在现场时不时有笑声。我对严肃纪录片里的笑声是不排斥的,因为人们都是有血有肉的,很多人是出于老人的可爱去笑。如果说只表现多么惨,价值观正常的人肯定是笑不出来的。 在反思方...  (展开)
嘣嘎嘣嘎的栗子 2018-04-24 21:32:07

何弃疗?因为尊重。

实乃一般,本来很好的选题,看片头时兴趣盎然(本人致力于推广宣传“姑息医学”——临终关怀、心理卫生、遗体捐献),该片78min实在太长,30分钟最为得当。78min中里讲述的大多内容实在与失控没有关系,换片名或许更好。《失控的生命》明显凸显的主体是病人,然而在刻画上我认为...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哭之笑之 2016-12-12 22:17:23

《失控的生命(78min版)》:表面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倡临终关怀值得肯定,医生护士们也确实需要理解和尊重; 安乐死是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影片中有一个落水蜜蜂的蒙太奇; 涉及孝道文化,有一个树欲静而风不止的蒙太奇; 对死亡的观察,也是对人性的观察; 老人的童心是本片的亮色,观众在绝望压抑中却忍不住发笑; 背后的故...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失控的生命》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失控的生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