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未成灰 (2016)

导演: 欧阳杰
主演: 田荆川 / 田岳平 / 李世明 / 陈城池 / 幸有志 / 张胜全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12(中国大陆)
片长: 90分钟
又名: Live For Dead
IMDb: tt13504900
5星
16.0%
4星
51.3%
3星
32.0%
2星
0.7%
1星
0.0%

骨未成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终结者 看过 2023-10-30 20:08:54 北京

人死之前,那神态都是一模一样的。这不是作,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

17 24city 看过 2021-01-15 14:14:40

主角是躺在床上那一个个濒死的老人,但我看到的却只有一个被原生家庭、血缘关系、赡养义务压垮的年轻人,他的眼睛里没有光,没有爱,没有生活,只剩生存的渴望,但最至亲的人也不曾放过他,那个没有尽过父亲义务的人,哪怕已经丧失了行动力,但为了自己多苟活一天,依旧行使着“权利”高高在上的较着劲压榨他,最后这个年轻人混在一堆老年人群里坐着,已早没了违和感。

4 豆友143200878 看过 2017-09-10 18:33:06

题材好,配乐好,就是有些地方太重复了 (2017下半年瓢虫第一场活动)

2 L.L 看过 2023-09-30 21:04:25 上海

老去是什么? 老去就是把生命拆得七零八落.

4 雲豆子散步 看过 2018-06-24 01:28:54

组织相当不错。小田切入点赞。开头他说的人生一是责任一是吃奠定后边所有问题的答案底色,国人出生就是为了还债。李明德的出场到落幕都相当用心了,脑萎缩和老年痴呆作证制造疑点,揭底后的精彩保持到结尾。有丰富的群体互看的有趣细节。最喜欢3/4处三个老人的蒙太奇交代一种微妙的社区感。恶棍的暮年

> 更多短评 1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骨未成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猫沽钓 2017-11-25 22:27:18

现代社会的时间、空间异化

近几百年来养老院、精神病院等各种专门机构的设立与普及,在现实上深化了现代性时间、空间的疏离(estrangement)。“院中人”(我们姑且如此称呼)在空间上隔绝于“主流社会”,以这种空间为基础,他们在时间上,每天24小时受到保护,或者说监控(这两个词在现实性上没有多大区别)...  (展开)
豆友143200878 2017-09-10 23:25:30

愿他们遇上的都是暖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场镜头晃过,病床上,一个又一个老人在呻吟着“哎哟哎哟”,这情形像极了我年初病危的奶奶,她当时也是,医院没得治了,回到家来等死(这样表达显得我好冷血),就躺在竹制的太师椅上不长不短地哀号,说老天爷要收她的命了,活不过今年了…… 真的过了没一周,人就没了。算起...  (展开)
Jes-clear 2017-09-25 17:10:43

有关三观的几个点

想起前阵子看的一个记录片《生门》。一个记录生,一个记录死,都是在医院。 几个观点: 1、我们为什么没有选择是否降临世上的权利? 父母没有经过我们的同意,就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让我们体验人生无尽的痛苦,这样真的合理吗?如果我有选择的权利,我不会选择降临到人世。同...  (展开)
沙丘 2017-09-21 20:17:58

住在养老院没人管的”老混蛋“

老年人确实成为了严重的社会问题,不仅在新闻事件中,也在纪录影像里。 从杨荔钠的《老头》开始,一部又一部的纪录片拉近了我与死亡的距离。《骨未成灰》依然如此,而且给我呈现出无比凄惨绝望的晚年光景。 这部片子最直接的感觉就是老了好可怕,子女怎么能这样对他们父母,...  (展开)
死水 2017-09-10 19:59:29

随笔

题材很好,题材大过内容的一部纪录片。但是我这两天看的几部片子我觉得都有一个通病,素材展示不够。导致故事讲的很杂乱,不完整。觉得只是大概交代了故事却没有让我深入。影片用病房号作为转场我个人很不喜欢,太过于生硬。在讲述其中一个故事时有几个模糊的祖国山河的镜头,...  (展开)
爱西瓜的小小西 2023-12-06 20:25:52

看见死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栋上了年纪的楼房,住的净是些苟延残喘的老人,时间一分一秒漫过他们的身躯,直至生命停止呼吸。死神将他们的灵魂捞起,人生至此画上句号。 拍摄地点选在一家民营医院,装修设备观感确实不正规,其实也算不上养老院,毕竟住在养老院的人是养老而非治病,而住在这家医院的几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Tai 2016-12-18 19:11:58

被抛弃的老年人以前都是混蛋。

感谢导演为我们带来珍贵的影像,镜头直面重庆某家养老院里一些即将抵达人生终点的老人们,真实而震撼。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然而在养老院里就会有一些将死的老人,被家人抛弃,子女不认,生前不探望。悲哀,无奈。 但有一个共同点,所有被抛弃得老人,以前一定是混蛋(得老年痴...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才能看到啊? 来自 7 回应 2023-12-13 22:22:11
到底让不让看啊 来自豆友1868403267 2022-10-02 19:59:02
都是老头在作 来自好大的棉花糖 2018-06-03 23:49:43
天才与帅才的完美结合 来自阿光 2017-10-26 08:08:07
北京有放映计划吗 来自小柴 2 回应 2017-09-24 14:41: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骨未成灰的评论:
feed: rss 2.0